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林副题辞 12,1-10

(2023-09-01 17:31:43) 下一个

十二月一日  星期五

昨天某某某某部队军训营进驻我校,这将给我校带来新的局面。

今晨电台广播了林副主席的题辞:“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林副主席的题辞是有重大意义的。《人民日报》为此特在第一版刊登了毛主席和林副主席的大幅照片。我校的领导对此历来是不重视的;文化革命以来的重大事件、中央文件、《红旗》、《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的重要文章,很少及时组织认真学习,深入讨论,所以跟毛主席的战略部署跟得不紧。对于这一点,我非常不满意,但还是没有办法。

学生走的不少,校园冷冷清清。军训甚至可能是唯一的出路。

复课闹革命抓不起来,文化革命就不能说是进入了正轨。

十二月四日  星期一

昨天,核心组和军训营发布了一个星期的军训计划。如果真要做到当然很好。但是能不能完全照着做呢?

今天,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同志,以及周恩来、陈伯达、康生、江青等同志,又一次接见了海军首次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会议的代表。毛主席这样一次又一次地不辞劳苦地接见,林副主席的题辞,是对我们最大的关怀,最大的鼓舞,最大的激励,最大的鞭策。我们一定不辜负毛主席的期望,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在“用”字上狠下功夫,把无产阶级教育革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今晨又广播了《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的重要社论,强调学习毛主席著作,学习毛主席最新指示,强调用,要在“用”字上狠下功夫;要立竿见影,雷厉风行,不能搞理论和实践相脱离,不能搞小资产阶级派性,断章取义,各取所需;不能学了不用,当面一套,背后另搞一套。文章写得多好,批评得多尖锐呀!它要触及某些人的灵魂的。

近两天,有人在念叨征兵;有的背后说我以前功课好,所以不愿当兵;有的甚至挑衅性地问:“你愿意当兵呗?”对于他们,我简直不屑置辨。我只能振臂高呼:“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万岁!”

十二月十日  星期日

这两天军训搞得很好。学校里、班里都出现了一片新气象。首先是人多了,学校中由最少的百十来人增加到现在的五、六百人。同学们斗私批修的劲头都很高,决心书、挑战书、应战书、大批判专栏写了不少。我班还设了“斗私批修”小专栏。昨天开了学习《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的讲用会。现在,只要是小组讨论,往往形成谈心会、亮私会。这种气氛真是前所未有,十分令人兴奋。而我在这其中却是落后了,应该赶上去。

昨天下午又组织讨论对军训有什么意见,如何复课闹革命,如何斗批改;大家对核心组提了好些意见,进行了尖锐批评,特别是提了好多建设性的意见。对于这样的会,我是最感兴趣了;如果再把它们写成大字报,那就更来劲得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