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征兵体检 12.1-20

(2023-09-21 10:56:49) 下一个

十二月八日

好多次找大队、找征兵小组,好不容易到上站时才刚被批准。今天体检了。这次体检我耍了个手腕,让某某某替我查五官科。可巧那里有××班某某某的帮助,过血压关则有另一班某某某的掩护,顺利地通过了。虽然从原则上讲不合法,是欺骗国家;但为了能当上兵,保卫毛主席,同时想到入伍后一定能克服一切困难,任何疾病也不能吓倒自己。想到这里,心里也便安定下来。

最后,外科可能有一项不合格,也可能关系不大;不知能透视否?若能透视,则身体一关算通过了。剩下就是政审,那还需要我做出巨大的努力。无论如何,对帮助我的某某某等三人,我是永远感激、不会忘记的。

继续努力,争取最后的胜利。

十二月十三日

体检的结果,竟因最后外科的一项而被判为不合格。这是使我最苦恼的,是我万万没料到的。那天大队开会,我以为是透视;原来只是开会,后晌才宣布让谁去透视,而其中没有我。我找了某某某同学的哥哥、现任公社武装部长,找了征兵的解放军同志。他们说:“你有病,明年吧。”但是我哪里能等到明年?我找医院,医院说治不了,也不值得治。我直到现在还没找出什么眉目。我写了份决心书,还没送去。我想,现在关键的关键是看我的决心,看我的态度坚决不坚决。我还要加倍努力,不要再不敢说话,勇敢些,奋斗到胜利。

十二月十八日

昨天去公社学习,中午知道接兵同志和公社、大队负责人正在定兵,就再也安不下心去,走里转外,找武装部长,公社找不见,又去家里找;家里没人,再到公社找。原来他就在公社接兵解放军住的屋里。我在那儿待了半天。那边学习的叫我记录我都没去。后来他出来,我问他;他回答说:“门也没有”。我更待不下去了。

学习班搞四好、五好总评,特别强调保定大好形势,强调杨成武的后台揪出来是大好事,谁反对毛主席就打倒谁。他们讲,有些人脑子要快转,不然自找倒霉。那我应该怎么认识、怎么办呢?是马上转变呢,还是看看再说呢?是彻底转变呢,还是要有所保留呢?我不去学习,恐怕有人说我不爱听。哪有什么不爱听?确实是征兵的问题使我坐不下去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