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开门整团 8.14-31

(2023-09-19 17:06:46) 下一个

八月十四日

前两天我与某某某同学在街上相遇,请他到我家坐了会儿,谈到参军的同学某某,他说他也很佩服,通信中总是互相鼓励;谈到同学们,谈到找工作,他说某某某已经入了党,并且是某某部门的副书记,使我很震动;他说,中学里一些老师精神状态很差,整天说狂话,混时光;谈起纳新,他说老师们也说不理解。我想怎能不理解!?

部队的某某同学又来信了,他谈到他们部队和驻地的好形势。原来“无限忠于毛主席的好战士”李全州就是他们部队的。他们深入开展向李全州学习的活动,好人好事大量涌现;某某本人出席了师直党代会。我一向钦佩的某某同学又有了如此飞跃的进步,是对我的第二个大震动。

第三个震动是参加了由大队党支部、革委会举办的党支部革委会成员、党员、各队生产班子、辅导员、民兵排长参加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学习了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学说,由贫下中农某某、某某、某某某等忆了苦。特别是某某某的忆苦,他谈到自己的父亲被日本人打得皮开肉绽时,痛哭流涕;他接着讲要继续革命,要牢牢掌握无产阶级的印把子,要任劳任怨,不怕阶级敌人的打击,同阶级敌人斗争到底。他的高度的政权观念、自觉革命、彻底革命、自我牺牲精神,使我很受感动。向贫下中农学习,根本上就是学习这种精神。

姐姐分配工作了,分在首都北京,最近来了信。也算是震动。

八月二十一日

整团开始几天了。这次是开门整团,每生产队三个代表参加。这是毛主席的又一伟大战略部署,是关系到广大青年走什么道路的问题,是培养和造就千百万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的百年大计。

从这两天来看,团员内部有许多活思想。有的觉得自己犯过错误,抱着挨整的思想;有的觉得年岁大了,一些妇女抱上了孩子,觉得自己不适于过团的生活了;有的觉得自己没什么问题,反正“吐”(吐故纳新的“吐”)不了,拿着整团不当回事。而我自己觉得,这次整团对我来说,是一次学习毛泽东思想思想、学习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在群众面前斗私批修的极好机会。文化革命四年了,没过组织生活,几乎都忘掉了自己是个团员;由于世界观没改造好,文化革命中也犯过一些错误,做了一些简直是幼稚可笑的事,充分表现了自己的摇摆性和革命不彻底性。社会上分成两大派后,自己由于不理解,躲在一边观起阵来;在回队劳动、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的二年多时间里,也有许多活思想应该解决。因此,我只希望团员和广大群众、特别是我队的,帮助我斗私批修,除掉灰尘,在继续革命的征途上阔步前进!

昨晚又想参军的问题,再也睡不着觉。我想,当兵是我的最大心愿,是最理想的出路。今年无论如何要当上兵。到时我就跟首长说:“我一定能做毛主席的好战士。”我再动员母亲大力支持我;我再彻底克服小资产阶级的虚荣心。哪怕最后强跟部队走。那么,无论哪个首长也不会再拒绝我了。我从现在起就下定决心,立下誓言:到部队拼命干,为人民掏尽红心,把自己的一颗红心全部献给伟大领袖毛主席!

在部队的某某来信我还没回,我真无法回。他参加了党代会;某某某当上了党支书;自己则还是一个平平庸庸的团员,有什么可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