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工厂招工 4.1-30

(2023-09-17 06:01:42) 下一个

四月三日

四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一周年的日子,是大喜大庆的日子。这天,我队墙报赶出了一期专栏,以表示我们的心意,表示纪念。有的人听了某些风言风语,不愿出;但是克服了私字之后,我们到底出了,心里才舒畅了。

队里的阶级斗争近些天很是尖锐复杂激烈。我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用阶级斗争的观点观察问题,解决问题;站稳无产阶级立场,敢于革命,善于革命,分清敌我,掌握政策;重证据,重调查研究,在清队中立新功!

昨天听妈说,各工厂要招人,招家属中的毕业生。我听了心有所动。这说明我有私字,我对农村、对贫下中农的感情不深。农村多么需要知识青年,我又是多么需要农村,需要贫下中农的再教育!我应该狠斗私字一闪念,树立在农村扎根干一辈子的彻底革命的思想,服从三大革命运动的需要,服从祖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需要。没有毛主席的命令,没有党的命令,我决不离开农村。风吹浪打心不变,海枯石烂志不移!

四月十九日

想不到我们这样的家庭,也计划着要盖房,并把计划变为现实。要不是毛主席、共产党的领导,要不是这个社会,要不是有集体做靠山,我家这是作梦也想不到的事。所以,上梁就只写“毛主席万岁”,或者是“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其他的牛鬼蛇神之类,什么八卦、弓箭等统统靠边站。

盖房的事当然少不了队里和乡亲们大力帮助,但这里就有一个公私的问题:是乘机“捞稻草”呢,还是公私分明、不私自无偿占用队里的一草一木呢?这里要特别注意,一丝一毫的私心也不能有。队里正值春耕大忙,,抽出人来帮助自己已是非常不错了,再有其他私心,则不仅对不起社员,甚至是无耻了。

队里的学习我也不会完全参加了,就过三、四天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