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军宣队 9.1-30

(2023-09-12 17:57:52) 下一个

九月十日

昨天叫去大队开会,我以为又是派性会,迟迟不愿去;在生产队学习了会儿,勉强去了。会场人很多,突然门口走进一队解放军,立定之后,负责人郑重宣布开会,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唱《东方红》,背“老三段”、“新三段”;然后严肃宣布军宣队进驻某某村,严肃宣布四条纪律。又一负责人讲了保定形势,提出联合的问题;于是把大队干部及两派头头叫出来,便领着走了。看着真是利落、痛快!

最后,剩下我们,按生产队分开,由一个解放军战士领着,学习保定地区革委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决议、中共中央“八·二八”命令,宣读、解释、讨论。我庆幸我到底来了。我自始至终兴奋地注视着事态的发展。

革命群众最听毛主席的话。从早就愿联合,现在当然双手拥护联合。但头头就不行,到十一点,传来消息说,头头没谈成,回家休息;我们就回来了。不知头头们何时回来的?

九月二十六日  中秋节

国庆前夕,形势大好,捷报频传。全国不用说,单是县里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许多单位纷纷实现大联合、三结合,报喜队伍不断,庆祝电影晚会连日举行。柏油路已经修成,两旁机关、部门、商店粉刷油漆一新,巨大的宣传牌高耸,毛主席的光辉形象巍然屹立,鼓舞、指引着人民前进。好一派节日气象。

我正在看《毛泽东同志初期的革命活动》。这本书对我启发、教育、鼓舞极大,有极深的感受,极深的感触。毛主席青年时期就怀有宏大的革命抱负、革命意志,具有崇高的革命品质和革命作风,非凡的革命精神和革命能力,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光辉的典范。我一定认真向毛泽东主席学习,认真学习毛主席著作,学习毛主席思想,身在农村,胸怀祖国,脚踏污泥,放眼世界;做一个普通劳动者,但不做一个简单的劳动力;做一个用毛泽东思想武装头脑的真正革命者,不做用马列主义词句武装嘴巴的口头革命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