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群众语言 6.11-20

(2023-08-09 11:10:43) 下一个

六月十一日 星期五

昨天我们去小菜园,和一位农民闲谈起来。原来这是一位贫农调解委员。从谈话中可以看出,他的立场坚定,眼光明亮,是非分明,我在这点上就非常不如他们!

今天考了几何、俄语,明天再考一门代数,毕业考试就算结束了。

后半晌下起雨来,风裹着雨,平地起了波浪。这一来麦子可就糟蹋得多了

六月十四日 星期一

经过昨天和今天两天的劳动,我感到群众的语言真是生动极了!我们绝对说不出那样生动趣味的话。我有时被逗得合不拢嘴。

今天被雨淋回来了,道上发现我队的小船不知被谁放在小河道里,队长让人去撑回来。我自告奋勇,拿起篙,脱下被雨淋得湿透的上衣,“扑腾”跳到河里。我的这一行动得到群众的赞赏,我感到高兴。我高兴的不仅是得到赞赏,更主要的是体会到,只有全心全意为集体,真正大公无私,一心为队,并在行动上体现出来,才能取得社员群众的信任。

六月二十日 星期日

麦假结束,我们已经开学了。

通过这几天劳动,我的皮肤变成紫黑色,对劳动也热爱了。那天下雨后,

我冻着(感冒)了,假期的最后几天有点肚子疼,但仍坚持了劳动。我这样想:平时在学校里很少参加劳动,更很少和农民群众一起劳动;现在有这样的大好机会,怎能轻易错过呢?

本来打算在假期里给在部队当兵的同学写封信,可下地回来冼一冼,吃完饭天就黑了,直到现在仍未动笔。这几天一定要写,不能再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