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老红卫兵” 5.1-15

(2023-08-30 06:38:34) 下一个

五月四日  星期四

昨天我班主持召开了批斗某某某大会,我认为比较成功,但仍然没有完全摆脱反动路线的束缚,也就是说,群众没有真正发动起来,打得仍然不是人民战争。

今天又游行,又再一次大规模地批斗某某某,以此庆祝“五四”青年节。

近几天关于“老红卫兵”问题的争论占去了我很大一部分精力。这是应该的,因为关于“老红卫兵”问题的争论就是两条路线的斗争,是进行两条路线斗争的教育,这本身就是斗、批、改;不过应注意不能单纯地争论,应该注意在争论中自觉地宣传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宣传毛泽东思想,尤其是在争论中提高自己对两条路线斗争的认识,对毛主席革命路线的认识,让毛泽东思想在头脑里进一步扎根。

我想写一下我班两条路线的斗争,必须实事求是,必须站在广大群众的立场上,站在毛主席革命路线的立场上,站在受压制的广大群众的立场上;绝不能歪曲事实,绝不能矛头向下。

五月八日  星期一

今晚,解放军老李同志给我们、重点是给我讲了半天,主要是批判我的“错误”。许多问题我不承认错了,他说我是认识问题,我认为我没有问题。

今天的讲话是支持了我的对手。但是,他们有的认为校文革、工作组基本上执行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这能说是正确的认识吗?

我给姐姐去了信,迫切需要她寄点材料来。我看,过去受反动路线压制的现在仍受压制,受蒙蔽的则还继续嚣张,这种情况必须颠倒过来!不颠倒过来死不瞑目!

想不到许多过去同甘苦、共患难的同志,今天却站在我的对立面,自以为公允,实则冷酷。

今后的斗争应转入地下,总结班内两条路线的斗争,学习毛著,学习过去的中央首长讲话,学习社论。要安排好时间。

五月十日  星期三

昨天,某些老红卫兵简直是趾高气扬,得寸进尺,不可一世,竟跟《某某某》战斗队的某某某吵起来。看了这种情况,满腔悲愤,含着热泪写下“用鲜血和生命誓死捍卫毛主席的阶级路线!头可断,血可流,毛主席革命路线不可丢!”

昨天用一整天抄写完了某某某同学的《日记摘抄》,但还没有贴出去。

今天,跟某某某同学等说要联合各组织代表一起,总结班里两条路线的斗争;我又觉得光几个人总结不够,最好是全班总结。但是,我俩对许多人总也说不服,那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