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蜂鸟蜂鸟

(2023-07-16 17:26:47) 下一个

昨天一大早跟着朋友去一小时车程以外的地方拍蜂鸟,去到目的地我们就溜达寻找哪片花海能吸引这种tiny小鸟,由于不熟悉环境几个花园逛逛就浪费了一小时,后来看见约10人远远围着一个拱形铁门,上面缠绕着紫色铁线莲和一种金色小喇叭花,跟摄友们确认后我们也留下来等候,人行的小径上一溜拍人,还要留半边路给游客穿行,又不能踩到花圃草地,我们只能半蹲在花圃牙子上,按照潜规则一旦选好机位就不要换位置了,固定什么位置如果蜂鸟在另外一边你拍不到就等下次机会,而且机位必须足够远到不能打扰到蜂鸟,因为蜂鸟特别怕人,只要感觉到人影晃动就不回来。

小声打听了这只蜂鸟一小时来两三次,每次吸花蜜十几秒到几十秒看它心情,很快烈日当空我蹲的那个累简直怀疑人生,而且我是招蚊虫体质,两小时又过去了除了收获一头包就是一堆模糊不清照,我觉得花草太多太杂,好不容易蜂鸟来了可相机无法对焦,而且蜂鸟可不管你拍不拍,净往花丛深处钻,照出的画面一片姹紫嫣红的杂乱,我喜欢干净的画面,与朋友商量后我们决定去另一处花园碰运气,那里只有三个人等候而且都是年轻人,他们在小声聊天并分享心得和照片,我觉得这气场适合我这种爱说话的,刚才那边气氛太压抑了个个严正以待大师做派。我和朋友很快选好机位,我这次选了跪式等候蜂鸟这个王母娘娘,哈哈,够虔诚吧!这一个小时我一次没拍到,一次很远,一次恰哈在我机位附近,拍完已过午后旋即打道回府。我旁边那个小伙子腻倒霉,第一次他刚好跟两个过路的北京人搭腔精准错过,第二次他实在等不及了去了趟洗手间完美略过,第三次蜂鸟完全不在他那边只能着急干瞪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