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民以食为天

(2024-04-30 20:59:19) 下一个

一大早空气中还充斥着雨露的湿气,愤怒的红鸟就飞到我镜头前怒吞花生米若干了

老婆胆子小,不敢轻易进入我的炮筒射程下,蹲在很远的铁网上给她老公放哨哈哈

没多久天放晴,花栗鼠在高高的松柏上忙碌着吃红果果

偶尔停下来看看我,仿佛在对我说:我又不是厦大的,有本事上来!

拿自己不当外人的还有北美山雀,体型小吃的多

体型小胆子也小的是金翅雀,这是隔着玻璃照的,虽然是小小鸟可它能飞上千公里迁徙,秋天时大量吃油脂性高的食物以应对长途飞行,现在春天是回流雀了。

高高枝头上只叫唤却不下场觅食的是这种蓝紫色的鸟,据说叫紫啸鸠,感觉它的宝宝们在树里面,因为唧唧咋咋好久了,可惜树太高否则我要一探究竟。

下午天已阴下来,女儿跟lg外出就餐,我在家继续蹲守

顺便看看杂志

晚餐打包60片寿司刺身拼盘(不是自己做的我就不晒了),自己做了个蔬菜虾沙拉和甜品芒果西米露,简单干净的做做我可以,但主要部分不能靠我。

关于孩子教育,刚好这周女儿结束学习回家,这学期依然全部科目A+,还参加了外系工程系竞赛得了奖,我是满意的,但对孩子我不敢期待什么,我自己也常有掉链子的时候何况孩子。

这两天我们会特意走去starbucks买咖啡再走回家,路上交流交流,我跟女儿说我一接触工作就给自己定位了,体体面面工作拿一份合适的报酬,所以哪怕是乱七八糟金融的福祸漩涡中我坚持住自己本位,每个单位总需要能干事能出成绩摆的出台面的人,我就做那种。每个人要根据自己性格和特长找准自己赛道,每条赛道都很卷,溜须拍马利益置换的赛道也很卷甚至做妓都很卷,不要以为别人走捷径日子就好过,埋头自己定的路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