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夫妻关系 (3)

(2018-07-31 08:44:36) 下一个

3。

东辉一路都很沉默。刚才跟同事们在一起,他一直强颜欢笑,现在跟眉红在车子里,想起早晨的事件,心中愤懑和难堪交织,脸色十分难看。

路过一家咖啡馆的时候,东辉说:我们到里面去坐一会好吗?

眉红对于早晨的事也耿耿于怀,她对于东辉满怀同情,她点点头说:好。

他们看了看菜单。这家咖啡馆除了咖啡和点心,还供应三明治和意大利面条。东辉点了清咖,眉红点了卡布其诺,东辉又叫了杏仁羊角面包和巧克力榛子蛋糕。

他们在咖啡馆里隔桌对坐。东辉摘下大墨镜,眼角边明显肿了起来,原本俊秀高雅的脸竟显得几分窝囊可怜,眉红对于东辉从来都只有崇拜,此时心里第一次生出一种怜恤。

对不起,连累你了。东辉歉意地说。

我没关系了,你被打成这样,太过分了。眉红不平地说道,接着忍不住又问﹕你太太怎么会这样,难道你们互相都不知道对方的行程﹖太不正常了!

唉,我们吵架冷战了好几天,互相都不说话。她这个人,老是挑事发脾气,真是受不了!

脾气确实够大的,真是难为你了。眉红同情地说。

当初她追我的时候,特别热情体贴,没想到结婚后完全变了一个人,脾气这么暴躁,每次发脾气都惊天动地的,我也有想过离婚,后来我去讨教其他人,朋友告诉我女人在家里都喜欢唠叨,吵架都是这么歇斯底里而且没完没了的。后来我遇到她发脾气就不跟她对吵,避开算了,没想到她不但没有收敛,反而变本加厉。其实我从来不记得我母亲这么发过脾气,你说女人大多在家里都会这么爱唠叨爱发脾气吗?

不会,怎么会,你那个朋友说得完全不对,这么凶这么爱发脾气的女人绝对是少数,我和我认识的女人都不是这样的。

哦,原来只有很少的女人才这么爱发脾气的。。。东辉若有所思地说道。

眉红对于秀玫印象差到极点,她接着又说:李川也觉得你太太完全配不上你,你应该离婚。

配不配得上倒也不重要,主要是脾气太差了。东辉摸了下微肿的脸颊,神情萧索地说。他的母亲贤惠温柔,他都不记得父母有过大吵,他自己学业出众,长相帅气,也是被一路赞扬长大,何曾有人这样骂他甚至打他。

她平时也这样动手吗?眉红又问。

这倒没有,但是摔东西是常有的事,发脾气时就是个神经病!

这话也许我不该说。。。眉红斟酌着开口道:我觉得你们也没有孩子,不如趁早离了。就像李川说的,你个人条件那么好,什么样的找不到?你应该得到幸福。

东辉听了眉红的话,半响不语。当年对他有好感的女人不少,其中秀玫最为热情温暖,平日里时常嘘寒问暖,递上各种爱心美食,他们又都爱好影视和旅游,在海外的日子寂寞难耐,两个人没多久就在一起。谁想到结婚后才发觉秀玫脾气这么差,平时他也就忍忍算了,今天秀玫在大庭广众下动手,他的心里也起了离婚的想法。

你们为什么没要孩子?眉红好奇地问道。

开始的时候忙事业,她事业还不错,在公司蛮受重用的,这也使得她脾气越来越大,后来也想过要孩子,却是一时也没要成。没有孩子也好,也许真是应该离婚了。东辉叹了口气。

东辉今天特别需要跟人倾诉,可是被老婆打耳光这种事也不好意思跟别人去说,正好眉红也是当事人之一,又善解人意,他便将自己跟秀玫的故事从头道来。东辉还是第一次向人如此敞开心扉,他滔滔不绝地讲了许多自己的往事。眉红本来就喜欢跟东辉聊天,再说自从男朋友去了伊州,她一个人也颇寂寞,对于今天的事她也是惊魂未定,她静静地聆听,适时地加上恰如其分的评论,她对于东辉的理解和仰慕,如春风化雨,滋润了东辉今天被羞愤烧得干枯的心田,两个人聊得忘了时间。

暮色四合,窗外路灯次第亮起。东辉便跟眉红说:我们就在这吃晚餐吧。

 

Previous chapter: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201807/37888.html

Next chapter: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201808/97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写的好!你真有意思,居然把下面一章也贴出来了,哈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写的精彩绝伦!再来说两句,男神再优秀再帅到炸,女人也不能倒追倒贴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郎有情妾有意,来瓶红酒佐餐,吃完了饭,大概就会有浪漫的事情发生吧!东辉明显的玩起暧昧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大家的留言,每一条留言都认真阅读了,最近很忙,恕不一一回复,感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东辉的倾吐是自然而然的,红眉的做法不妥。红眉的缺少内涵,让我有点失望。

父母的做法,孩子不一定会效仿继承。比如母亲脾气暴躁,女儿可能正相反,会对自己的孩子非常温柔,因为女儿就是要弥补自己没有在母亲那里得到的东西。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眉红有点任性了,陷得太深,不管怎样说也是人家家里的事情。 +2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不要犹豫了,该离就离吧!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眉红对于秀玫印象差到极点,她接着又说:李川也觉得你太太完全配不上你,你应该离婚。”

这个眉红崇拜自己的上司东辉, 皇帝不急太监急, 直接劝老板离婚了。 眉红这种女人招惹上很麻烦, 估计以后比现任更差。 不知东辉以后会不会也挨眉红的耳光。

东辉这个职场精英生活上貌似有点弱智,长得帅被很多女人算计, 也是很悲催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跟读
yy56 回复 悄悄话 跟读,看我预测的对不对。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精彩! 一連三集跟上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眉红有点任性了,陷得太深,不管怎样说也是人家家里的事情。
+1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跟读中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跟读,又是一部好作品!期待续!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秀玫做得过分了! 这两口子悬了!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眉红有点任性了,陷得太深,不管怎样说也是人家家里的事情。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换作男主,会不会对红颜诉苦?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故事。令人思考。
我们读者是上帝视角,很容易判断是非。不过,如果换作20多岁的我们是当事人,有没有现在的智慧和胸怀? 会不会也一个巴掌打上去?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像东辉种男人其实是个妈宝,他需要的是一个跟他上床的妈。红眉本来就心怀不轨,这下苍蝇终于看到蛋上的缝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两人的父母夫妻相处方式完全不同,使得他们处理自己婚姻的方式也受影响。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即使缘分尽了,也该留有余地。不问青红皂白,光天化日之下当众羞辱,太过分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意思!和别的女人诉说婚姻里的苦闷,觉得这个东辉已经算是精神出轨啦!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千万不能离!不离,才可以继续编故事,想偷吃色果的男人和想上位的小3才更加来劲,离了,还有什么故事可讲哈。

总之,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吃瓜的打酱油的,要你们瞎起劲什么。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有故事啦!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婚姻到了这个份上,真是一言难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niya' 的评论 : 不论男女谁追谁,关建是性格是否合得来,对上眼了吗。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离!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一般都是劝和不劝离,眉红不该给挑拨。好看,待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跟靓妈的感觉一样:完了,这段婚姻算是走到头了,两口子内部开战,外部还有瞎搀和、拱火的。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夫妻之间的事,婚姻中永恒的话题,女追男本应幸福的????????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啊啊,看到火花了。下一步怎么办呢,吃完饭了,那月色正朦胧,可要安排他们一起散散步,再给点丝丝凉意,让男人把夹克给女人披上,点燃热情之火! 哈哈,我是不是太快了一点 :-)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此时又有一个温柔体贴的女人适时地来了到东辉的身边,估计秀玫哭天喊地也挽回不了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不能吵架,吵架时,美女帅哥都变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要离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呵呵呵,我也想起qun0那个时候讲话激动的样子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唉,再好强的女人也需要男人的关怀和呵护,秀玫为什么脾气越来越暴躁,东辉作为丈夫也应该自我反省。女追男,就一味地等着女人的付出和讨好吗?夫妻相处要讲究平衡的艺术。
qun0 回复 悄悄话 好啊,又等来了续集。我不禁又想起来跟读花落谁家时的情景。
如果你是处在东辉境地的男人,有一个温柔体贴的女人适时地来了到你的身边,这个女人会用那双忽闪着的大眼睛真诚地,无比崇拜地仰望着你,静静地听着你的叙说,偶尔轻轻地附和几句,你知道她会不求回报,无悔无怨地爱着你,她会为你献出一切,你还会无动于衷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完了,两口子没有挽回的余地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先坐上大沙发,然后慢慢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