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儿有可以吃的蒲公英吗?

(2017-04-26 12:17:32) 下一个
看见健康的蒲公英帖子,这两种草我们这儿很多,不知是不是有蒲公英?可以吃的?

  

 

这种毛毛球就是蒲公英,是吗?边上有蒲公英的草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确实是,风一吹,种子到处撒~等等很善良很会体恤别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嫩吗?我都不懂,已经开花了,不过尝了一点,还可以~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我听说蒲公英可以去火?但我只要看到草坪上有一棵赶紧拔走,深怕吹到邻居们草坪上,据说很快就会“生根发芽”的。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家的蒲公英很嫩呀,适合凉拌。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洋葱MM很懂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曼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在大家的鼓励下,昨天吃了一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久不见,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谢谢杜姐,好久没见,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昨天吃了一点,感觉还可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莲建议,后来摘了一点家里花园里的,尝了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昨天第一次吃,量很少,感觉还可以。小孩子不知道,曼姐有回答~~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花仙子对植物都很熟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曼姐,昨天做了一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家草地里很多,也不太敢吃。我在美国的亲戚,一直教我怎么吃呢,说是凉拌,过一次水,就基本不太苦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知道啊,希望看看大家的回贴有帮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家草地里有,不敢吃。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把焯过水的蒲公英切碎加豆腐丁、淀粉勾芡即为野菜豆腐羹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只知道叫蒲公英,我做馄饨馅、饺子馅我的外孙一样吃,当然比大人少了,没有任何不适。谁若是牙齿疼,外婆就说赶紧喝点蒲公英煮的水去去火气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左边的应该可以吃叶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蒲公英要采在开黄花前,看到球球太老了。
外面的不清楚有没有喷过农药,一定要小心洗干净。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沫儿太可爱了。左边的蒲公英,右边的不能吃,是buttercup,连马都不吃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这个白球球小黄花的蒲公英,我们前院的草坪上一片一片的,请教曼姐三四岁的孩子可以吃吗?它的别名可是叫苦荠菜?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左边和第二张图片的是蒲公英。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左边的就是蒲公英,如是你院里的,只掐叶,留下根它会再长的,开水焯烫一下做馅儿很好去毒消炎去内火,好东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多谢大师,这下终于明白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这一说,我也有点不敢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过奖了!不过,在所有的野菜中,我对蒲公英的研究是最深入的:)

毛毛球下面肯定有叶子,我看到了几片叶子。有的蒲公英贴着地面长,很不容易看出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公共草地也常见蒲公英,但知道他们常撒药杀虫的,还真不敢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桐儿和有缘~~

彩烟大师的结论是权威性的。谢谢大师!可是为什么毛毛球下面没有野菜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左边的和第二张的毛毛球是蒲公英。蒲公英的特点是锯齿形的叶子。第一张右边的有点像野生geranium,但看不清楚:)
tern2 回复 悄悄话 the left one.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鉴别完毕。呵呵,等着水沫也给我们献上蒲公英大餐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写写文艺青年居然对于野菜这么熟悉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哈哈,感觉我还是不敢吃,先认一认:)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对了,还可以请教下彩烟大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终于等到健康。谢谢了!大家都说左边的是,我大致有数了。我们家的草地有专业人士施肥除杂草,所以没什么野菜。但是跟我们家相邻有一大块公共草地,上面长满了这种毛毛球,可是毛毛球边上的野菜都是右边这个样子。晕,我大概还是吃不上,再出去转一圈看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左边的是蒲公英,右边的不知是什么。开花的老些,苦味要重,没有开花的较好。虽然说蒲公英浑身是宝,我只要嫩叶子,不要根。看来你家草地管理的好,蒲公英很少。我们这里不让用药,只能拔,有的院子里过几天就都是黄花了。水沫做了美食可要和大家分享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俺是个野菜盲。以前也是请人鉴定。现在知道了左面的从叶子上看是蒲公英,但右面的也不认识。
等彩烟大师再来帮沫沫鉴定一下。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水沫也忍不住要吃野菜回归自然了。我也认为左边的是蒲公英,我家院子里到处都是,没吃过,但拿来拍照也不错!祝一周愉快!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左边的花是蒲公英,右边好像是butter cups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河边睡猪' 的评论 : 开花后就不能吃了,是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哈哈,有缘才可爱,还是不一样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河边睡猪' 的评论 : 多谢多谢!原来左边的是蒲公英。右边的草边上长着很多蒲公英的毛毛球,我还以为右边是呢.
河边睡猪 回复 悄悄话 左边的是常见的蒲公英,在开花前吃比较好。右边的草,不认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可爱哦!这两种草不一样吗?我怎么看着都一样呢?问好水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