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圆圆菲菲交作业,鸡蛋土豆饼和家常菜

(2016-04-18 17:08:39) 下一个

上网是为了什么?主要就是为了开心。想起以前港剧中常常有的一句话,其实做人呢,最重要的是开心。做人这个话题有点大,不过上网这件事,无名又无利,开心真的就是最重要了。

文学城最近的开心果当属夏圆圆同学,其聪明可爱幽默的程度在城里是数一数二,尤其是对于中国字谐音的用法更是到了臻化 入境炉火纯青的境界。夏圆圆同学最近升为圆大导,自编自导了一出奥食卡颁奖典 礼,红毯秀上美女如云争奇斗艳,金 圆饼奖金光闪闪荣耀无比,成为城里盛况空前美奂美仑街谈巷议的一场大秀。

什么,圆大导? 是圆大盗吧:) 夏圆圆同学江湖名号圆大盗,其实是名符其实圆大导,无论娱乐圈还是江湖上都赫赫有名,若是圆圆有令,大家都乖乖就范。

这不圆大导办了那么盛大的一个奥食卡颁 奖典礼,一个人发了那么多猪肉奖、圆食奖,小脸儿累得通红,小嘴一撅说,我也要奖品。你们都给我做奖品去!

圆大导要奖品,大家都得给啊,哄圆圆一乐是江湖头等大事。什么叫做怜香惜玉,昔有撕扇子作千金一笑,今有大家做酱品给圆圆发奖。

我在家里找了一圈,把家里所有的酱都拿出来了,花生奖,豆瓣奖,甜面奖,圆圆可以了吗?

圆圆说,不行,要你们自己做的、做的。。。

自己做酱,真的很少做呢。好在前两天刚 刚做了荷兰酱。荷兰奖啊,圆圆同学,这下可以了吧?

圆圆的ENGLISH MUFFIN,圆圆的CANADA BACON,圆圆的EGG,上面是香浓可口的HOLLANDAISE SAUCE。这么多的圆,英国、加拿大、 荷兰这么多国家都参与了,这么高大上的荷兰酱,可以了吧? 隆重为圆圆发文学城最鬼马机灵大奖。

正以为这下可以过关了呢。只见圆大导一双波光潋滟的大眼睛轻轻一扫道,动物呢?

哎呀,看题不仔细,我们可爱的圆大导爱美食爱动物,我居然把动物这事给忘了。孩子们小时候有很多动物图案的碗盘,现在一时没找着。赶紧放上经常出没我家的小鹿。圆导,看在它跟你一般可爱的份上,尤其有一双圆圆的眼睛,这下可以了吧?

圆圆一看见小鹿,本来硬绷着假装大导威严的小脸一下露出了满脸的欢喜,笑得像个孩子一样,跳了起来说,好可爱的小鹿啊!

然后她又说,这个小鹿,就是太小了,那个圆圆的眼睛都看不清哎。。。

我说,我这还有大的,而且是成双的。。。

于是连忙又把我书橱上一对白鹅贴上来,超级可爱有木有?

 

圆圆给了我一个歪打正着奖,一个鸡蛋奖。 歪打正着是因为我无意间做了很多圆食,用圆圆奖励的一个鸡蛋,无意间又一次做 了圆食,鸡蛋土豆饼。

做土豆饼是因为前两天看见陌上花开的土 豆饼。

 

将陌上花开的方子略改,成了我的鸡蛋土豆饼。

陌上花开的方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540/201604/809940.html

下面基本上也是花开的方子:

食材:黄皮土豆两个,鸡蛋两个,培根,青葱,盐和胡椒粉

在土豆的腰部用小刀划一圈一厘米左右深的口子。这么做是为了内部水分排出来,保证土豆泥的口感更好。

把土豆包上保鲜膜,一定要包裹紧紧的,然后放入微波炉,用中火十分钟烤熟。(原帖5分钟,可能因为我有两个土豆,所以实际用了10分钟)

土豆取出来,去掉保鲜膜和土豆皮,放入碗里,压碎成土豆泥。

将青葱和熟的培根搅拌进去。

因为土豆不容易成型,所以我就加了两个鸡蛋,搅拌进去。放盐和胡椒。

平底锅中放油,放入土豆饼,以小火煎至双面金黄色。很好吃哦。

陌上花开是作家兼大厨,散文和厨艺都超赞。菲儿同学应该聘她做主厨之一。

前两天刚刚贴了菲儿茶馆开张的小记,一 眨眼,菲儿生意兴隆,不仅开了茶馆,还开了连锁的饭馆、酒吧、咖啡馆,一下开 了好多家,这不人手不够了,又开始大张旗鼓地招聘厨师了。

我自然是做不了厨师的,记得几年前第一 次参加文学城的活动,是土村的春节联欢会,每家要出一个菜,我是诚惶诚恐,既 不会做菜,也不会拍照,现在十年过去了,岁月实在过得太快,不过我的厨艺 也跟着文学城一起成长起来了。虽然离厨师的水平还差得很远,但是做几个菜,表个心 意还是可以的。

最近也没有做什么特别的菜,先贴几个周末做的家常菜。菲儿,如果过两天又做了什么,我再继续交作业。

先上一个大螃蟹表心意,祝愿菲儿茶饭馆 红红火火,越来越兴旺。

这是温哥华螃蟹,一个就有蒸锅那么大。

做螃蟹没什么技术含量,做蟹饼就会复杂 一些了。用的是买来的蟹肉,不是大螃蟹的肉。

菲儿说要特色菜,不知这个算不算? 雪菜冬笋肉丝,我们家最近每周做的菜,因 为这几个月超市一直有笋。这是杭州特色菜,我特别喜欢。

素什锦,跟婉妮学习放点黑木耳。

中国花菜。喜欢中国花菜,有一种跟美国 花菜不一样的鲜嫩。

前两天看桐儿做韭菜馅的面食,谗人呢, 跟着也做了韭菜馅的饺子,没有桐儿包得那么饱满富态,不过我们也已经觉得很好吃了。



上网的日子,就是跟着大家学做菜,跟着大家寻开心~~~

最后这个漂亮的寿司,不是我做的,是周末外面吃的,花花绿绿的,借花献佛,祝大家的日子都快乐像花儿一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的帖子总是给人带来快乐开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这两天到处是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哈哈,你的文笔真漂亮~~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谢雨儿,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也喜欢小动物,你家的也非常可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问好宝儿妈,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沫沫说的好,上网就是为了快乐开心!:))
这么多好吃的,圆圆最近要发胖啦~~~~~~
那对白鹅精美精致,欣赏喜欢:)))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说昨天还看到好多酱,就是找不到了,原来在你家呢,呵呵!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上网是为了舔屏,哈哈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赞沬沫厨艺大増,一定要做菲儿的主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对白鹅,太美丽可爱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圆圆留点给我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很高兴圆圆又来视察,看见专门为你放的小动物了~~爱美食爱动物的人才这么可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好久没有上帖了,想念你美丽温婉的片片还有你可爱有才的孩子们~~~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也是超级幽默的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也是超级幽默可爱的,螃蟹给你留着,非常大的VANCOUVER CRAB,
尽管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也是啊,那么快就响应了,跟着婉妮学习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就是这样啊,红裙,跟着大家学做菜,跟着大家寻开心~~ 你的菜做得很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鼓励,城里会做菜的好多,我还要继续努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是高手啊,怎么会发愁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桐儿好,桐儿做的是韭菜鸡蛋素包子,我开始记错了,就记得香香的韭菜,还有做得特别饱满的饺子了,要向你学习做面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小圆饼 跟夏圆圆同学是什么圆份?谢谢光临,谢谢金圆饼~~~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诗人送两首圆诗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小小月 也是城里聪明幽默可爱的一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鹃鹃好,我也是会想到TVB剧中的这句话,还老是在耳边回响~~~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嘴大饿极的圆大导,你就稳坐酱山吧~~~这谐音用的,太有才了!聪明可爱又幽默的
圆圆,随口都是金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享受生活光临,喜欢你的ID~~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晓青越来越幽默~~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个是VANCOUVER CRAB,菲儿茶馆生意太好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问好兰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给荔枝上茶~~~那个是跟花开学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的菜做得太好了,我惦记着呀,忍不住又回来多吃几口,哇,惊喜连连!小鹿,白鹅,超级可爱!就像我们的大作家水沫一样,仪态万方,优雅无比!
我的软肋暴露了!要想通过大盗的标准,拿小动物来贿赂,我保证圆爪一挥,潇洒地放行,管你做什么酱,辣死我也不怪你,只要有可爱的动物!
再次谢谢水沫的大餐,谢谢菲儿的万丈光芒,让我借光。。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上网是为了什么?主要就是为了开心。" 说得对!美女多才多艺,除了写作,还做得一手佳肴。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沫沫也是作家兼大厨!我也是”嘴大饿极“ 了,哈哈哈哈!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沫沫不但菜做得漂亮,握笔杆子又是小菜一盘咱手下绝活,写得真是妙极啦,太太太太太棒了,控制不住了,口水滴滴哒哒,实在对不起,夏导和菲儿老板,再不开口抢,一会儿就没了,抢吃喽,哈哈哈,这蟹鲜的可真香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的奖品太全了,都满足要求,圆圆开心果又高兴了。菲儿的餐馆也是开张大吉,上好菜的连连不断,菲儿也是笑得合不拢嘴。别人跟着吃跟着喝,皆大欢喜。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哪——跟着大家学做菜,跟着大家寻开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沫沫也是作家兼大厨!蟹饼雪菜冬笋肉丝还有中国花菜饺子,工艺细腻颜色宜人,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都在发“酱”,愁死俺了。把水沫做的好吃的都端走,借花献佛得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读者沫沫的妙笔,看着这么多美食,我开心~~~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太棒了,给圆圆菲菲的作业都交了!我刚刚还想值班发完饼,去做鸡蛋面膜呢,惭愧啊!还是做作业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乖乖的水沫。
看大家的圆食圆物们我真是愧对圆大盗啊, 面壁去了。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做人呢,就是要开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做人呢,最重要的是开心。看到这句台词,我都能想象出粤语腔的普通话语调,似乎每一部剧里都有这句话。今天真是太开心,好热闹啊,美食不断,妙文连连,我是从一家串到另一家,又吃又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大盗,你太有才了,笑岔了腰,是要找你算帐的。不过,看着沫沫的这一盘又一盘的美食,我也是”嘴大饿极“ 了。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不学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真乖,等我来吃。。表怕,不是吃你,是吃蟹,吃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酱料, 土豆饼, 海鲜, 特色菜…什么都有啊, 美食太诱人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我我,我乐得嘴怎么也合不拢,嘴大饿极,开吃!
感谢好水沫,水沫好手艺,歪打正着是有圆,有缘上网来开心,水沫知圆心!
水沫和菲儿,都是好样滴,上缴圆酱不含糊,食心食意。功盗自在人心,相信广大的粮民会群起而效之,我窃喜。。。盗路无限宽广,我稳坐酱山哈哈哈!
水沫,动物图案呢?动物在哪儿? 大盗就是这么霸道。。
给水沫一个又圆又大的哈格!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多多!好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趁大盗没来,赶快吃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妈呀,大家一个比一个厉害,再这样下去,我都可以下岗了!:)大螃蟹真漂亮,是什么蟹?你的花菜还是两个颜色的新品种啊!这圆大盗还没来,我也不敢就吃啊,今天晚饭已经吃了,肚子也园了,等她一起吃吧。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沫沫考究啊,土豆还要先在腰部开一刀!菜都赞,圆圆菲儿乐得嘴都合不拢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