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菲儿茶馆开张记

(2016-04-16 07:53:42) 下一个

前言

城里有个菲儿茶馆,熙熙攘攘,人来人往,每日里都有新款美食,是城里繁华一景。说起来,当初菲儿茶馆开张之日,不少人前去贺喜,我也去凑了个热闹,回来还写了篇小记。结果这篇小记写了一大半搁那儿,自己写小说去了,就把此事给忘了。前两天整理旧文,发现了这一篇小记,虽然写得不完全,贴出来算是一个记录

 

菲儿茶馆开张记

中国人喜欢八这个字,因为八跟发同音,所以做生意的往往挑选八月八日这样的日子来开张。

八月八日这一天,城里人声鼎沸,欢声笑语,连我这般好静的人也探出门去问个究竟:"有什么好事么?"

晓青正如风一般的走过,见我发问,便热心地回过头来,喜气洋洋地说:"菲儿茶馆今天开张,快去看热闹去。"

我一听菲儿茶馆开张,心中也大喜,匆匆地加入人群。那菲儿是城中名人,美丽优雅,做得一手精致美食,她的茶馆开张,必是味觉视觉双重享受,想想都要流口水。

待我来到菲儿茶馆,只见茶馆门口已是人山人海,一排保安人员正在维持秩序。我跟保安费半天口舌,说我跟老板娘是认识的,是朋友,我见过她美丽的跳芭蕾舞的女儿,吃过她鲜美的上海酱鸭,罗嗦了半天,保安总算放行。

茶馆里已经坐了不少美女,菲儿一身白裙,翩然而至。她巧笑倩兮,顾盼生辉,热情地说,今天免费请大家吃英国下午茶。

大家一阵欢呼。

接着她又热情地介绍道,谢谢大家前来道贺。我们这里你可以品尝到口味如葡萄酒般香醇的松露巧克力,香气四溢的现泡柠檬茶,喜欢清淡口味的人不妨试试这里的 Gardens Blend,这是一种味道奇妙的混合茶。还有 Bachelor Button,一种融合了中国红茶和参茶的混合茶,其中还掺杂了不同的草药,香溢扑鼻、唇齿留香。Teaberry Blend 是一种将锡兰红茶与草莓、蓝莓及葡萄干融合在一起的混合茶。还有 Rose Congou,一种中式玫瑰茶。。。

在菲儿侃侃而谈的时候,我环顾了一下茶馆四周。只见窗外风景优美,爬满绿藤的墙如同童话世界,红色、紫色、白色的花朵点缀在修剪整齐的草坪和树木之间,茶馆内琳琅满目地放了精致糕点,有晶莹的虾饺,甜香的提拉米苏,可爱的色拉 cone和水果挞,诱人的芒果冻,清新的抹茶冻,让人目不暇接,垂涎欲滴。

许多美女带着礼物前来道贺,晓青带了东北大麻花,开心带了银耳莲子红枣汤,松松带了香煎小土豆,橄榄树左手红烧肉,右手青苹果 ,雪花带了茄子碗,茶格格带了韭菜盒子 ,杜鹃带了香煎三文鱼,龄龄妈带了土豆番茄汤, 姥姥带了山西面食猫耳朵,  东东带了培根烤青口,  婉妮 带了香糯美味的烧卖 ,另外几位才女, 雨巷带了爸爸的书法,草草带了诗集等等。

大家喝着菲儿的英国下午茶,吃着大家带来的美食,笑语连连。过了一会,有人怀念起中国茶来,这一说立刻得到大家的相应,纷纷问菲儿除了英国茶,有没有中国茶。菲儿说,当然有。然后如数家珍地说,有西湖龙井、太湖碧螺春、黄山毛峰、六安瓜片、君山银针、信阳毛尖、太平猴魁、庐山云雾、四川蒙顶、顾渚紫笋茶,还有南京雨花茶 ,婺源茗眉 ,婺州举岩 ,武夷肉桂 ,铁观音, 永春佛手, 武夷岩茶,白兰花茶 玳玳花茶, 桂花茶, 金银花茶 ,玫瑰花茶,茉莉花茶等等。

大家听的云里雾里,但都迫不及待想一品好茶。菲儿说,别急,我们来玩个游戏,每个人需要作诗一首,来换取一杯茶。题目是,你是我的一杯茶。

菲儿说罢,自己就先朗朗念道:

你是我的一杯茶,喝多喝少,你都知晓。/你是我的一杯茶,果腹的食粮,精致的茶点你都和我一起享。/你是我的一杯茶,人生的mess 你帮我一起擦。/高山低谷,让我们携手余生共往。

大家说,老板娘这是送给老板的吧,好甜蜜,比提拉米苏还要甜蜜呢。

才思敏捷的龄龄妈当即献诗,她白皙恬静,言语温婉,一身书卷气,亲切地对菲儿说:

你是我的一杯茶/我在你这里小憩片刻/收获甜美

我是你的一杯白开水/当你喝完茶喝尽咖啡时/我一直在你身边

岁月可以改变你的习惯/在你惯性的日子里/有恒的是我对你一杯水的情谊

话音刚落,才华横溢的草之书站了起来,她微启朱唇,吐气若兰,随口就以英文作诗:

You are my cup of tea/Fragrant and tasty

You are my cup of tea/Inviting my addiction

You are my cup of tea/Into my mouth and staying in my mind

You are my cup of tea/Forever around me

紧接着,开心又站了起来,她风致韵绝,仪态万方,声音清朗地念道:

你是我的那杯茶/一杯远处飘来阵阵清香的茶/一杯牵引我们走进伊甸园的茶/一杯镶嵌在我们视野里的茶/一杯滚烫在我们心里的茶/一杯欢乐的茶/一杯优雅知性,回味无穷的茶

此时一道亮光使人一阵眩晕,我们的小太阳晓青站了起来,她仿佛头顶光环,全身散发着温暖的美丽,她落落大方地说道:

你是我的一杯茶/一杯滚烫的茶/放在嘴边闻着/也想含在嘴里品它

你是我的一杯茶/一杯温热的茶/我舍不得喝它/却在品着它的浓香

你是我的一杯茶/一杯要凉的茶/我不能不喝了/是怕再也喝不到它

大家正沉浸在晓青言浅意深的话语中,美才女江南雨巷亭亭玉立地站了起来,她貌美如花,气质超群,一首中英文的诗艳惊四座:

你是我的那杯茶/恬淡幽香如夏日拂面的微风

你是我的那杯茶/浓郁热烈寒夜里温暖了我的手

你是我的那杯茶/芳香宜人 醉开了我的味蕾

你是我的那杯茶/含苞怒放 我的心如花儿一般绽放/只为你 绽放

You are my cup of tea/Tranquil fragrant as the summer breeze blowing

You are my cup of tea/Rich sweet warming me in a cold winter night

You are my cup of tea/Aromatic and pleasant opened my taste buds

You are my cup of tea/My heart is in blossom like a beautiful flower

接着,婉妮款款地站了起来,她仪态出尘,清雅照人,微微一笑,宛如春风吹过整个屋子,她柔声念道:

真的好开心/和大家一起喝下午茶/在这初秋的日子/阳光灿烂的午后/在菲儿的美丽园地

淡淡的茶香/温馨的话语/我看到了未曾谋面的姐妹们的一张张笑脸/和暖暖的情意

我们邂逅在网络/我们彼此珍惜/让友谊延续下去/生活会更精彩多姿,更美好如意。

一时间茶香四溢,唱和声此起彼伏,年轻美丽的诗人东方水晶说道:

你是我的一杯茶,可能你还不知道,缤纷的春天我遇见你,缕缕甘霖醉我心。

你是我的一杯茶,可能你还不知道,热烈的夏天我望着你,阵阵清风慰我心。

你是我的一杯茶,可能你还不知道,金色的秋天我走向你,浓浓的香醇迷我心。

你是我的一杯茶,可能你还不知道,白色的冬天我吻着你,袅袅温情暖我心。

知性秀丽的婚恋专家手拉手来念道:

你是我的一杯茶/一杯香香的茶

你是我的一杯茶/一杯温暖的茶

你是我的一杯茶/一杯美丽的茶

你是我的一杯茶/一杯永不褪色的茶!

清新脱俗的小云朵说道:

茶与水的缘,许是因万年前溪边婆娑的小树,此生才牵手相随;

水与茶的份,许是千年前嫩叶上留恋的珠露,今朝才倾身相许

时光悠远,世事淡然;有一种情怀,淡香如茶;有一种人生,清澈如水

水甘味真,茶清梦好!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一叶一如来,一沙一极乐,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净”。能够真正参悟其中的能有几人?

人生沉浮,如一盏茶水,苦如茶,香亦如茶。淡名、淡利、无争、无夺。浮生若梦,一杯清茶解烦忧!一切自然,一切脱俗,一切入幽美邈远的意境,皆是人生的淡雅之美。

时下轻问:你是谁的茶,在等哪杯水?

然后我也结结巴巴地说了几句:

你是我的那杯茶/如水的岁月里/你悄然绽放上下翩迁/尽情舒展/散发幽雅美丽的清香

清澈的茶水/滤去旅人一身的疲惫/氤氲的温暖/默默陪伴风雨的人生/宁静的芬芳/诉说温婉如水的柔情/淡淡的韵味/回味无穷萦绕在心房

春天你送来一程春暖花开/夏天你送来一抹沁人清凉/秋天你送来一缕淡香滋润/冬天你送来一股暖流融融

你是我的那杯茶/永远飘着淡雅温馨的女人香

最后姗姗来迟的杜鹃,使这个茶会到达高潮。才情出众的杜鹃既浪漫温柔又睿智通透,她一首诗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亲爱的, 你们都是我的茶/撩开网络的面纱 浮现/一张张美丽的容颜/敲打键盘的素手 展示/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八月的炙热里 你们,/是一杯又一杯的凉茶,/安静了人间的浮华

从江南的雨巷 飘来/一抹水的影子 携着/一颗橄榄枝 栽种/在梦境般的湖边 伴着/小草儿一起芬芳/春眠中的觉晓 开心着,/与满园的万紫千红手拉手

美丽的太阳岛上/有一片青青的绿草地/于破晓的曙光里 感动/每一个人的心扉/天上那片小小的云朵/可否 在异国的夏日里/相遇遥远东方的水晶

纽约的繁华 浓缩/似一缕淡淡的清香 飘逸/异乡的秋风里 书写/故乡的风情万种/八月的午后 欢聚/菲儿精致的花园 品味/茉莉花茶的幽香。

南山的松 北国的落雪/飘来 故园小小的深情唤唤/柔美的朗诵 甜蜜的歌唱/倾诉着热爱生活的梦想/我们是妈妈, 也是姥姥/在东, 在南, 在西, 在北/一同醉倒在茶的浓香里

碎花的窗帘 倾洒/一地的温馨 光影之中/如水的婉妮 捧上/甜香的清茶一杯 梦幻般/点点的世界 轻柔的/舒展 一如小城里的故事/在梦想里飞扬

亲爱的, 无论你是什么茶/你们都是我最爱的那杯茶。

大家热烈鼓掌,掌声经久不息。姐妹们一面饮着菲儿茶馆芳香沁人的茶水,一面品着姐妹们的才情和情义,茶不醉人人自醉,心里都在回响着杜鹃的话,亲爱的, 你们都是我的茶。

: 文中的诗句皆为文中的人所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鹃鹃好,是啊,就是找个由头乐一乐,好在有晓青,菲儿、圆圆她们会策划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orest' 的评论 : 谢谢blueforest ,都是写着玩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花开128' 的评论 : 谢谢你,刚刚学做了你的土豆饼~~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周末没有上来,你们就热闹的如同大观园。已经快一年了啊,时间真快乐啊。那是温馨的回忆呀!姐妹们又要热闹一阵子了。
blueforest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文,定格温馨时刻,众人的才华融汇成的经典。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笔下美女各个活色生香,如临其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喜欢,菲儿好人缘~~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美丽的小小一来就更美了~~谢谢小小美言,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大美女不管做什么都很亮眼~~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问好红裙,菲儿那儿现在天天都很热闹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说起来,家家离开的蛮久的,一直都很想念你~~~

菲儿去年八月跟大家搞活动,后来做了一个又一个的活动,越来越热闹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又有新开张,一定要去贺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谢雨儿又读两遍,菲儿人缘甚好,每日更新,真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看菲儿去年8月8日的帖就知道了,哈哈,这是旧文~~菲儿好像今天又有新开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菲儿的地方就是热闹~~谢谢光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愿意给菲儿打杂的好多~~~问好默默~~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2013' 的评论 : 哈哈,大概是因为文学城写博的女的比较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哈哈,菲儿同意就行~~~谢谢光临,问好东裕德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品茶,吟诗,美食,美女,诗情画意,美文美意,写的太好了,令人陶醉~~~~~~ ^o^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下次有活动,我也打杂!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深夜细读,为沫沫优美的文字、温暖人心的文章感动兴奋,恐怕要今夜无眠了,兰心惠质美才女沬沫和菲儿都是城中最美的风景,让我们留连忘返,沉醉其中。等着明儿去菲儿那儿喝茶聊天,期待~~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写得太好了,谢谢分享!那天的菲儿茶馆真是盛况空前啊!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什么时候开茶馆,我都不知道,错过了。现在也来得及恭喜她茶馆开业。
才女云集啊,好才气,好气氛,美女们每个人的诗句都好。水沫写得幽默可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我的茶饭馆开张,大家统统过来!:)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好有心,写的真好。恭喜菲儿茶馆,让大家饮茶聊天开心,城里的好去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对呀对呀, 同问同问。 我也错过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圆圆在那里开颁奖礼, 沫沫在这里奉下午茶, 一样的精彩热闹!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哇,茶馆好热闹,进去搂一眼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求打杂!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读了这篇以后,感觉菲儿就像城里的阿庆嫂。
z2013 回复 悄悄话 很奇怪么,为什么茶客全是女的呢?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建议菲儿聘俺村里的老陆来当总管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旧文忘记贴了~~现在再贴也好,大家正好回顾一番,跟曹老那是绝对不敢比,玩笑之作而已,不过姐妹们的快乐时光确实值得记录~~开心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一直对大家诸多鼓励,我们都要敬茶~~~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青荷来了,菲儿会请上座~~~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太有才了,与《曹雪芹》 有一拼,我们姐妹吟诗、品茶,场面不输《红楼梦》里的姐妹们!

时间过得真快,大家在一起美好时光已是回忆了。

谢谢水沫,就像婉妮说的那样,让我们重温昔日的激情。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都兴走后门,看来我太老啦,得找个名望高的人提携帮衬,那我就找上水沫才女啦,沫沫的面子大,我这回算是找对人啦,这会啊,相信我这个老服务生定能稳坐啦。。。。。。。。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儿好热闹,几十年前在咖啡厅打过零工,算是有些基础吧,菲儿若不嫌我老,我可做免费老服务生,只要菲儿管吃管喝就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也为宝儿妈鼓掌,为大家鼓掌~~~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一晃那么多日子过去了,问好婉妮,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哈哈,去年8月8,原帖在这儿: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08/7425.html

美丽的桐儿来了就更热闹了,最近有没有唱歌,想念你柔美的歌声~~~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爱的,你的茶帖正好是8月8日贴的,哈哈,当时就想真是开张的好日子~~对不起这篇文贴得太迟了,不过令人高兴的是菲儿茶馆越来越兴旺~~~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鼓掌鼓掌,为茶馆,为菲儿,为水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好,这篇文里的诗句都是文中的人所作,这篇文章基本上只是如实记叙了菲儿茶会的实况~~~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抱抱晓青,一晃都过去快一年了,这一年里可能发生了很多,不过我就只记得莺歌燕舞的时光,只要晓青一直都在,城里就有温暖~~~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是我最爱的那杯茶! 你要是来了就更热闹了,圆圆是城里聪明可爱幽默的代表
人物~~~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当时也在场啊,可惜没有参与游戏~~~谢谢松松,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谢谢叶虻光临,这篇是玩笑之作~~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才女,让我们回顾那美好时光,重温那昔日激情。谢谢水沫。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天啊,茶馆,菜馆,面馆,菲儿需要打杂的么?我毛遂自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茶馆啥时候开张的?这么重要的事,俺竟然不自道,罪过,罪过,哈哈
写的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难道我的菜馆已经开了那么久了吗?一起都那么的亲切,温馨,让人怀念!

谢谢你费那么多的笔墨为茶馆开幕式献上这么一个大花蓝,里面色彩斑斓的花卉是我们美丽的大家,芬芳浓郁清茶里面有我们大家的友谊,在这开春美好的日子里能够一起在这里相聚定是因为前生的缘分!

再次谢谢大作家用心送给我和大家的珍贵礼物,我一定好好收藏!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在南山松的帖里看见,赶快跟过来,菲儿茶室真热闹,沫沫灵感大发,这篇文章诗意浓浓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晕倒在这个温暖的茶庄里,永远都不要醒来!水沫写得太好了,说不出来的好,就好像眼前就是茶庄开业的那种景象。心里有激动,有兴奋,有温暖还有感动。醉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水沫也是我最爱的那杯茶!
我那时忙着在缅因啃龙虾,错过了开张日,谢谢水沫点点滴滴妙述当日的盛况,我仿佛身临其境,也跟着过了把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水沫太有才了,把菲儿茶馆描写得有如身临其境.要大赞一个!!!
谢谢水沫的精彩分享,周末快乐!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的文章总是能激起读者心中一些温暖和柔软的情愫,祝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