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班尼迪克蛋(Eggs Benedict)和鸡蛋的各种做法

(2016-04-12 10:27:55) 下一个

我家孩子爱吃蛋,于是我就经常做各种各样的蛋。前些日子看见班尼迪克蛋(Eggs Benedict),看上去很诱人,其实步骤有点复杂,周末的时候就给家人学做了这道早餐。

材料很简单,

English MuffinCanada bacon黄油,柠檬和鸡蛋。

1。做荷兰酱(Hollandaise Sauce )

在炉灶上用一个锅烧少量水,沸腾之后转小火让水保持慢沸(有气泡但是并没有剧烈翻滚)。

将鸡蛋的蛋清和蛋黄分离,只取两个蛋黄放入小奶锅内,再将1/4个柠檬的汁挤进去。将装有蛋黄和柠檬汁的小奶锅放在烧沸水的锅上用蒸汽加热(容器底部一定不能碰到锅里的水),同时快速的搅打。

.

一条化开的黄油(要保证还是温热的)一点点的加入打好的蛋黄中,同时用快速搅拌。这里要注意的是每次只加入匙黄油搅拌均匀之后再继续加黄油,要一直这样重复操作。

黄油全部加完后,如果觉得酱汁太浓稠,可以加入温水调匀稀释。然后再加入盐,黑胡椒粒调味。 

2。煮水波蛋

汤锅内加入适量水,加少量盐和白醋(没有白醋不加也可以)。水烧开后用勺子在锅内旋转,使锅中心出现漩涡,然后将鸡蛋打入漩涡中心。用这个方法煮出的荷包蛋形状比较完整不容易散。煮的时间一般是二至三分钟。要注意的是做eggs benedict,荷包蛋的蛋黄一定要还是半流动的才好吃,所以一定不能煮过火。

3。平底锅放入Canada bacon用中火煎。两面都煎到微微焦黄就可以了。English Muffin Toaster加热。English Muffin 先放Canada bacon,然后放荷包蛋。最后浇上做好的荷兰酱汁(Hollandaise Sauce)。

圆圆的蛋,圆圆的MUFFIN, 圆圆的BACON,正好送给圆圆:)

这么丰盈的颜色,这样的早餐,孩子很享受。

因为做荷兰酱用了两个蛋黄,多出来两个蛋清,就做了椰蓉麻薯。因为主要用的是蛋白,颜色比较白。

我家孩子除了喜欢吃鸡蛋,也喜欢吃鹌鹑蛋。

卤蛋,卤水放少了颜色有点花,不过花花的也好看。搀杂了两个鸡蛋,好像爸爸妈妈领了一群孩子的感觉。

把其他的做过的鸡蛋的做法,也一起贴过来

这个我以前叫着蛋卷,其实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玉子烧

 

 

鸡蛋羹

蛋饺

茶叶蛋

鸡蛋布丁

[eggs benedict的做法摘录编辑于网上菜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那个金黄色的蛋很好吃~~~点点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咋没看见妮???:)))太强大了!!一定要好好学习!那个金黄色的鸡蛋太诱人了!问好水沫!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水沫, 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过奖了,你的摄影和厨艺非常棒~~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真是能人,写作、厨艺、摄影都是艺高一筹,太佩服了。啥事想做这些就到这来取经。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呵呵, 那就是我们加拿大人说的Peameal bacon 了, 据说是加拿大特色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吃鸡蛋能使人聪明,男士无论如何都可多吃些,女士可能得限制量了,看着沫沫做的鸡蛋馋啊,
大大的赞一个。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哈哈,那个鹌鹑蛋确实像红枣,鸡蛋也像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好像只有小小评价了这个班尼迪克蛋,真是有点复杂~~问好小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本来就想贴新学的EGGS BENEDICT,后来学菲儿把其他鸡蛋全加上去了~~~能干的是东东,特别佩服~~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手MM是唯一一个对茶叶蛋感兴趣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桐儿也读花落谁家了吗?多提意见啊~~~看见桐儿特别高兴,桐儿总是这么温柔美丽,谢谢美言,HUG~~~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我老是把你的卤蛋看成大红枣,比卤蛋更像大红枣~~~~~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制做过程是有点复杂,沫沫细心又能干:))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鸡蛋大聚会啊!
水沫好能干!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茶叶蛋很诱人。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的迷人!鸡蛋的做法差不多快全了。很佩服,想沫沫致敬,撒花,拥抱~~~
对了,我正在对你的花落呢,写得那么好,一点不觉得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就是好玩~~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CANADA BACON,口袋上就写着CANADA BACON,圆圆的,其实有点像HAM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玉子烧做得好漂亮!蛋妈妈带着蛋孩子,太好玩儿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疏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也觉得小C会喜欢这个,我也喜欢,温馨的感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做过非常地道的玉子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喜欢鹌鹑蛋的好像比喜欢鸡蛋的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雪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那个鹌鹑蛋,想起松松做的,不知我怎么就做花了,哈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是越看越圆,太多圆了,想着怎么也要给聪明可爱的圆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主要是做了EGGS BENEDICT,顺便也放了些其他做过的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我每次看见那串红色辣椒也总会想起家家~~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馨相惜' 的评论 : 心馨也喜欢吃蛋呢,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点赞~~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的玉子烧好美!
谢谢水沫的分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父母带着一群孩子的感觉 :)
Canada bacon 是什么? Peameal bacon 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玉子烧做得很好!鸡蛋是好东东,我也爱吃。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赞能干的沫沫!那盘卤鹌鹑蛋诱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很能干,这几个鸡蛋方子都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精致诱人的各种鸡蛋鹌鹑蛋的佳肴,好欣赏!
赞巧手的水沫,问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分享!大作家的大手笔,真的是高大上啊,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馋得四体不勤,圆脑又动歪筋。。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很多蛋的好煮意,颜色漂亮。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了,学习你的美食。又见你那串红色辣椒和好看的碟子。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小起就爱吃蛋。卤蛋,蒸蛋,荷包蛋…百吃不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我也喜欢吃鸡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鹌鹑蛋剥起来比较麻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我儿子特别喜欢吃蛋,你家女儿很可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做着玩,孩子喜欢~~问好雨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枝' 的评论 : 比起寒枝还差很多~~上次你介绍的秤很好用,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哪儿有枣?哈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Here: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201601/538960.html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菲儿看错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椰蓉麻薯,如何做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像艺术品!那些个花花鹌鹑蛋和鸡蛋有点像山东大枣。哈哈。我最喜欢吃鹌鹑蛋,偷吃两个:)
问好水沫!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孩子和我家小丫头很像,爱吃蛋,学习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鸡蛋贴,鸡蛋是个好东西,沫沫真能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才意识到是个系列帖,还以为看见红枣认为你写错了:),很赞的帖子!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馋人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