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失而复得的喜悦

(2016-02-26 13:33:12) 下一个

这些天一直在忙着写一个文件,一面运作一面记录整理。

忙了几天了,今天基本就快做完了,正想松一口气的时候,出问题了。

我在做一个COPY/PASTE的时候,一不小心,删掉了文件中一大片重要的部分,而我竟然完全没有察觉,接着就按了"SAVE"

待我发觉时,那个重要的部分已经没有了,怎么找也没有了!瞬间情绪一落千丈。

重写重做又要化将近一天的时间,而且重做很影响心情,虽然也不是太大不了的事,心里就是各种懊悔!想着以后一定要非常小心,每次SAVE前要检查,每个文件都要存N个地方,可怎么想也都是以后的事,于现在无补。

不过还是不甘心,于是就GOOGLEGOOGLE实在是个宝,现在发觉GOOGLE真的是最好最有效的工具,无论什么事,一GOOGLE基本都有答案。

开始翻了几个帖,说文件被OVERWRITTEN就没办法了等等,心里希望的火苗越来越黯淡,就是快要熄灭的时候,忽然看到一个建议,一个让人眼前一亮柳暗花明的建议。

这个建议就是RIGHT CLICK 文件,你会看见"Restore previous version" 点击这个,选择你想要RESTOREVERSION

于是我照着做了,于是我丢失的部分又又奇迹般地回来了!THIS MADE MY DAY:)

本来平平常常的一天,因为失而复得,心情大起大落,好像天上掉下一件喜事一般。

不用重做了,省出来一点时间,可以写篇博文了:)

忽然想到,都说人在拥有的时候不懂得珍惜,在失去时倍觉珍贵,如果人生也可以这样"Restore previous version",不知你想回到哪一年重新开始?

记得以前看过一个帖子,"我要回到1997年了,真是舍不得你们",一个普通的游戏帖,却有许多感人的跟帖,有的看了催泪,下面是摘录的几条:

1LZ麻烦你跟97年的我说好好学习!不要恋爱!

2、麻烦LZ,回去告诉97年的我,你未来的老公就在楼上的理科班,这样你们就不会等了10年才在一起。

3、麻烦lz08年找到我,告诉我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好好保胎,不要那么倔强的一点药都不用,这样宝宝就不会在半个月之前去了天堂。

4LZ告诉一个叫彬彬的小女孩,告诉她多去看看爷爷,多带爷爷出去玩,让爷爷找个工作,不然会得老年痴呆症,全家都很伤心。因为他会把人一个一个都忘记,虽然最后一个忘记的是她。  

5、楼主请你到广州找我的叔叔叫他不要到广东肿瘤医院治疗,这样他就不会因为介入的导管在体内断裂最后去世,扔下我的妹妹和婶婶在世上变成孤儿寡母。

6、麻烦LZ 去哈尔滨,江北找个男孩,应该很好找那时候他打架斗殴呢= =

告诉他08年他会遇到他公司的一个同事 无论将来发生什么都不要辜负她 要爱他一辈子

就算她妈气的心脏病犯也不要放弃她

否则他会后悔一辈子= =

7LZ记得一定要在2000年的1212日之前找到我~告诉我让我妈妈那天一定不要去上班~

8、楼主请你在03年的时候到浙江来找我,让我告诉告诉爸妈带爷爷去最好的医院看病,告诉爷爷别太省,要对自己好点,这样就不会三年后才发现肺癌晚期。

9、楼主要告诉窦唯无论如何都不要和王菲离婚。 

10、请告诉我外公一定不要再喝酒了,定期去医院检查身体,多补补身子。如果不行,就让我回到9885号,让我见见外公最后一面吧,我想他听他最后和我说的话...

11、请告诉我叔叔03527号那几天不要出门,就算出门也不要在27号晚上在车上睡着,还有不要坐副驾驶的位子。

12、告诉妈妈,小时候让她操了不少心,很对不起。告诉妈妈她很漂亮,现在也是。

13、“记得告诉2003年的我,放假一定要回家,见奶奶最后一面。告诉奶奶我对不起她,我还没有挣钱给她买小时候我答应给她的衣服,还有糖。”

“拜托,请通知四川,尤其是青川、北川、汶川的人民,2008512日之前一定要离开家乡。”

“楼主,麻烦告诉1997年的我,2005年刚毕业的时候不要犹豫,借钱也要买房!”

14、我想把小时候玩伴找到,现在就不会这么孤单。

15、看在老乡的份上提醒你,2008年春节前后千万不要去南方;314日不要去拉萨;之后不要去安徽阜阳;422日不要坐火车走胶济线;最后,5月初不要去四川玩,512当天即便是在北京,还是在大街上晃悠着比较踏实,尤其是下午228分左右。   

16lz请您一定找到我,告诉我要坚持自己的爱好,好好学地理,好好学,成为一个着名的地理地质学家,成为权威,然后,告诉大众20085121428中国四川汶川会发生8级大地震!早早预防!!! 

17、帮我告诉小杨同志,我愿意你给我过生日的,可是怕老爸说我早恋拒绝你了。 

18、麻烦楼主告诉震宇,他爷爷的病发现再治疗已经来不及了,一定要在他上大学之前去医院检查,多活动。还有,告诉他,他考上大学以后,还答应要背他爷爷去北京的...虽然他考的是大连的学校,不过那一点不矛盾...

19、告诉我那个高中的兄弟,02年的夏天不要跟他老爸一起去游泳。

20、我们都回不去了,我们都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去了,永远回不去了。 

21200341日下午到香港文华酒店帮我把一个男人救下来!

告诉他,有很多人爱他,有等着他拍的电影,有他没出完的专集,会有很多人会一辈子痛苦,把他劝下来! 

22、楼主记得07年初的时候告诉一个小姑娘,不要离开家乡,不管怎样,一定不要离开家乡!

23、告诉我:2008430号晚上和朋友一起吃饭的时候,如果女朋友哭了,一定不要生气,一定要抱住她,为她擦去脸上的泪,然后告诉她:我爱她!

24LZ,回到9871日,记得去龙岩上杭的一个小山村,告诉那读初二的小孩子,那天早上不要去读书,记得一定要陪着他爸爸。 

25、请你告诉我,尽管按照自己的兴趣,去报中文系,不要听别人的去报什么热门的财经。

最后,告诉汶川的人们,08年五月的时候,离开家吧。

26、请告诉97年的我,好好读书,认真努力,这样10年后就不会连一平米的房子也不能给妈妈买,这样10年后就可以让妈妈幸福的安享晚年,不用那么辛苦。

27、请告诉97年的我,请在2000年时候,给外婆做一碗鸡蛋甜汤,不要让表弟去做,一定要自己亲手做,不然没机会了。

28、然后在2006年的春节姥姥来我家时,告诉我一定要为她买一件到脚踝那么长的羽绒服,那么保暖的轻薄的暖和和的送给她!

29、还告诉1997年的我上大学之后班里有个样子平凡的讲纯正美国口音英语的小宅男,那就是十年以后我的老公,告诉我这几年都不要随便谈恋爱或者担心嫁不出去哈!

30、带我回到5年级,再吃一次他做的芝麻糊,亲手包的馄饨,看一看他养的小动物们,在他修理单车的时候在我在旁边拿着工具帮他的倒忙,绝对不会要他没带钥匙爬窗户摔得头破血流而留下让我记得一辈子的画面。陪他面对别人的冷言冷语。陪他度过生命的最后时刻。爷爷~

 

假若可以回去,我想回到1990年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这个好像对于任何TYPE的文件都可以,就是跟WINDOW的OS也许有点关系~~问好雨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是W7,也许W8是其他方法?问好东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波波,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水沫, 周日快乐!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还不知道word文件有这个功能,只知道excel突然关机了,可以选择restore文件。沬沬周末好!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为沫沫的失而复得开心!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才试验了一下,我的机器RIGHT CLICK 文件,没有"Restore previous version",555, 我是W8.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太开心了!一是为水沫的失而复得,二是为自己以后再遇到这种事不用沮丧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分享你的发现,我也碰到过同样问题,是家里的计算机突然死机,从新启动后没有SAVE的文件都没了。现在知道咋办了。问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大好结局,大好结局,老天帮沫沫找回来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前两天就看见你抱怨当机,那个也是很让人恼恨~~~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默默,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也是学理工的吗?你在艺术方面这么有天赋,即使没学还是挡不住的才华啊~~~问好小小,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问好宝MM,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人生若能Restore就好了:) 只能这样想想了,所以有些穿越剧什么的大家也很喜欢看~~问好松松~~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这个功能对于我这样粗心的人很有用,问好江南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就是,多出来的事,却是添了一份开心,问好点点,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果然看的很多~~~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青荷这一说,更得庆贺下~~问好青荷~~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就是,特别地激动和高兴了一下~~问好茶M~~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啊,有了GOOGLE,带来多少便利~~问好cxyz~~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假若能够回去,是感性时的感叹。。。向前看是理性的正确的生活方式~~问好荔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理解沫沫了,我丢东西的时候恨不得把电脑砸了!:)这是个好方法。问好沫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学,很重要。
人生没有如果,也无法回头,只能往前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曾有过丢失数据的经历,懊悔的一塌糊涂!
是啊,人生若能Restore就好了,我要重新选专业………,干自己喜欢的事,现在只能向前看啦 ^o^
水沫周末快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啊,失而复得。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很好的经验分享。谢谢,周末愉快!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不知道有这个恢复功能,记住了以后可能有用。假如人人都能回去,那情形就全变了,还是珍惜现在已有的,往前走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意外的失而复得的惊喜总是周末到来之前的愉悦的前奏吧。:)问好水沫!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Restore的功能不错,可以找回误删的文件.
嗯,人生若能Restore就好了:)
谢谢水沫分享,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嗯,那个贴早些年看到过,当时非常火。
电脑很多时候不像我们想得那么神秘。只有咱们自己有些过去了或马虎了的就再也找不回来了。所以要珍惜当下。
周末愉快!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人生一般最遗憾的的是得不到的回不去的,那失而复得把这两个的遗憾占回来了!
要庆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这种喜悦比什么都来得让人激动。
谷哥也是我的百科全书。
cxyz 回复 悄悄话 Google 也是我的大爱了, 记忆力不是很好, 可是有了Google还有什么好怕的, 有什么它找不到?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如果回去10年、20年,很多事情就有不同的做法了!不过还是得向前看,没有选择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