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月

(2015-06-07 19:25:15) 下一个





六月

六月是首绿色的歌

莲叶田田连着初升的太阳

竹色醉了凝望的眼

荷风暖了游子的心

夏木葱葱正可人

何需再叹,芳菲已歇红入尘

 

一季的花事唱着一季的歌

夏日的绿色送走春日的红

秋天的金黄在不远的前方

我走在秋天的路上

想念那一年六月的青春




 

 

诗写得不好,想说的是下面所述的这样的意思,哪位诗人能够就这个意思写首诗让我学习一下?

 

 

初夏很美,很绿,莲叶田田,竹音袅袅,荷风阵阵,夏日乔木正好,无需感叹芳菲已歇,春红已入尘土。

一季有一季的花树,时间过得太快,半年又过去了。冬天到了春天,白天到了黑夜,少年到了中年,春天又到了夏天。人生也有这样的四季,每一季有每一季的风景和花朵。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一天天很相似,过去的却再也不会回来。在人生的秋天,遥望夏季这一片绿色,想念那年的青春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我也不懂。这首肯定是写得特别不好的一首。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一愣一愣的,水沫有才 :)我完全不懂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shu' 的评论 : 谢谢WUSHU,是的,是西湖。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又是好心情的片片:-)荷田是西湖吗?
按你的诗意起个头哈:

水沫溅湿了歌声
润着六月最早起的阳光
绿成习习荷风

玩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凝凝' 的评论 : 写这段话,我化两分钟。写这首诗,我得憋个一、两个小时。哈哈,这不学习写诗嘛,不好学~~~

看来喜欢浩风的真多啊~~~
凝凝 回复 悄悄话 亲,有时不一定要写成诗的,我倒觉得你添加的这段话很好,有散文诗的味道.

怪不得我想不起来,其实是对当时的开放性结局遗憾来着.我比较偏向浩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鼓励,最温暖的家家~~~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很美,以诗喻意,非常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又跟你一样感叹岁月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的帖子总是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凝凝' 的评论 : 以前是开放结局,这次忍不住加了个圆满结局。年纪大起来了,喜欢圆满的故事了:)

我的诗一直写不好,有诗人评"诗歌的诗意和谋篇布局很欠缺",哈哈,我也知道毛病在哪,但是写诗要天赋,这个天赋我没有。现在写诗基本就是为了贴片片:)
凝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没生气就好,我现在不太敢胡说八道了,咱们是多年的网友,就瞎说了~~~咳咳,那时候完全不会写诗,只是觉得好玩。后来读了很多很多诗,才慢慢学会看诗了,现在是完全不写字了~~~

你继续写小说写诗啊,我等漂泊的心的结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凝凝' 的评论 : 终于在这见到凝凝!哈哈,一直不怎么会写诗,诗的抽象跳跃意象对我来说蛮难的,而且最近就是喜欢写长句子:)记得小村姑写过不少诗呢。

你真是一奇人,飞来飞去,希望你一直还会在我的视线里:)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诗意不够图片凑:)谢谢菲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谢谢手mm美言!
凝凝 回复 悄悄话 图片很漂亮。

又读了读最近几节漂泊的心,居然想不起来你第一版的结局了。。。有点好奇最后花落谁手了。

亲,你的小说比你的诗好很多,目前你还没有掌握写诗的技巧,有点信马由缰,读起来不够诗意和精炼,略为生硬,更像小说中的句子。:)。。。别生气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景色配得上水沫的文采!:)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美,太美了,无论图还是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