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些年,我度过的母亲节

(2015-05-08 13:50:17) 下一个

写博客的好处,就是可以记录历史。当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历史,而是家里琐碎、温馨的小历史。

我从04年未开始在文学城写博客,是的,都十年多了!从05年开始,记录了那时上小学的儿子每年给我的母亲节甜蜜礼物。虽然现在青春期的儿子有时会让我心烦,不过,每当回忆过去,想起他曾经带给我的快乐,也就释然了。生活就是这样,有甜蜜有烦恼,不过,回过头看,一起都是美好。

2005
--
这是我记录的第一个母亲节。那时儿子6岁多,上二年级,真是最好玩的时候,甜得我心都化了。 

早晨还在睡梦之中,儿子过来说:“HAPPY MOTHERS DAY!我有礼物给你。”睡眼惺忪之间,看到一串五彩缤纷的珠琏。我抱过他,亲着他的小脸说:“THANK YOUI LOVE YOU。”过了一会,听见他在跟爸爸说:“MOMMY LOVES ME。”

星期五回家时,儿子已经给了我一样礼物。是一盆花。白色的花盆上儿子画了小草、鲜花,一只小手和一颗心,上面抄写了一首小诗:

A piece of me I give to you
I made this flower
Because I love you.
The heart is for you
The hand is me
To show we are friends

best there can be.


The

 

2006
-- 儿子三年级,给我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礼物,而且已经可以不抄诗,而是自己写诗了。

母亲节的早晨,打开儿子的礼物,一辆精致漂亮的小风车映入眼帘。

绿色的半圆形底座上,缀着几朵蓝色和粉色的小花,花心上的晶片熠熠闪烁。深绿色的支架上,有一个手指大的小手柄。最上面是粉色的风轮,风轮上还夹着一个纸风轮。

纸风轮有八瓣叶片,每瓣叶片上儿子写上了“LOVE”、“KISS”、“HUG”、“DRAW PICTURE”、“MAKE BREAKFAST”、“MAKE A CARD”等这样的字眼,风轮的圆心上写着这样的话:妈妈我爱你为我做的每一件事。这里是我可以为你做的事。你每撕下一个叶片,我就为你做上面写的事。

纸风轮的背面是儿子可爱的照片。和风车在一起的,是儿子写得卡片:

My Mom is bright and cool,
I will give you a big hug.
Your teeth is shine,
Your food is good,
And you are beautiful.
You are so kind to me
that I love you.
I like my father
but most of all
I love you.
 

2007
 -- 儿子四年级,这次开始送花了,虽然写得有些简单。
 

星期五的下午,去AFTER SCHOOL CARE接儿子,儿子手里捧着一个纸袋,不让我看。回到家,他就把纸袋藏好了,说是要到母亲节再给我。

今天早晨,终于看到儿子的母亲节礼物,是一盆花。粉色的小花盆,写着“HAPPY MOTHERS DAY”,小花盆的边上,涂上黄色,并点缀上点点的绿。小花盆里有一株花,绿色的带齿的叶子上,一朵金黄色的小花正娇艳地开放,花的外面是金黄,花的内侧开出深红,如骄阳温暖,中间是柔嫩的花芯。还有一朵花正长着花骨朵,含苞待放。

伴花而来的是儿子做的卡片,上面写着:I hope you like my present. It is so pretty. I love you and happy mothers day. 

2008年 -
--
儿子五年级,是小学的最后一年,之后学校就没有组织送礼物了。这次儿子写了一大段文字。
  

又是母亲节,星期五的时候儿子就说,我有礼物给你,你现在不要看。 

今天儿子兴冲冲地把礼物给了我。是一张自制的卡片,天蓝色的,上面用彩笔写着"Happy Mother's Day",下面是几颗闪烁的金星,金星围绕之中是一颗大大的彩虹心。"It's a rainbow heart, do you like it?" 儿子问。我亲了亲他的脸:"Of course, I love it." 

卡片的另一面是儿子写的一段文字,文字的边上点缀着小花。

Dear mom,

Thank you for helping me and always looking out for me. You help me with Chinese work. Also you buy me great clothes and toys. When Dad is not around you take me to great places to eat. Also you show me new things everyday. You always talk to me when I have a problem. I love talking to you, it always makes me happy. Happy mother's day! So can I drive your car? Just kidding! Just relax on mother's Day.  

女儿小的时候送我的礼物,因为没有记录,所以具体的都不太记得了,好可惜。她后来每年母亲节的时候给我BREAKFAST IN BED,也很温馨。女儿和儿子上中学后,就没有这样甜蜜的礼物了,但是会跟父亲一起,给我买花。这些年的母亲节,收到过很多花,现在家里正在开放和即将开放的兰花,大多是母亲节的礼物。








 

祝大家母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哥' 的评论 : 都是小时候的事,现在就没那么幸福了。

写博客,其实完全不需要毅力,想写就写,不想写就不写,最是随心所欲的事了。我也有两年基本不写的时候,最近比较闲,又有点重拾旧好:)
飞哥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做妈,真是幸福啊!

你真有毅力,博客坚持这么久。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有点,妈妈大概比较容易喜欢小的那个:)不过确实也是因为女儿小时候的礼物没有记下来。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有点小偏心呢 :)不过儿子真是贴心又聪慧,小小年纪诗意大大滴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迩东,祝母亲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LD不喜欢我放片片,可是儿子小时候真是可爱,忍不住放一会。他现在太酷,真像你说的,过了这段时间会好,那就好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幸福,女儿儿子都好乖!
水沫是个好妈妈!
祝漂亮妈妈水沫母亲节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新上的。昨天没有看到。儿子长的真亲, 最喜欢看小孩子的照片, 怎么样都好看, 都可爱。十几岁的男孩子喜欢装酷, 不想说自己是mommy's boy.过了那个年龄, 就好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天下父母心:) 姥姥母亲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这就是记录下来的好处,否则都记不住了。现在回忆起来很美好的感觉。家家的孩子一定也是很懂事很SWEET。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曾经好暖心:) 晓青 母亲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啊,儿子上小学时跟我真亲。现在就没那么亲了,还是你儿子好。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妈妈把儿子给的祝福,记录的那么详细!感动!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记录得好细啊。我也得找找他们送的礼物。水沫,你的儿子好sweet ,看了都羡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太暖心了!幸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贴心的诗啊, 心都醉了。男孩6,7岁跟妈妈亲的一塌糊涂, 这些礼物是无价之宝啊。祝母亲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女儿小的时候送我的礼物,因为没有记录,所以具体的都不太记得了。刚刚加了几句进去,菲儿提醒得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好温馨,图片也美丽!咋不听水沫说女儿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