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里有最美的春天

(2015-04-01 14:00:49) 下一个
如果有人问,最美的春天在哪里? 也许很多人会回答,在故乡。  

是的,我心里最美的春天就在我的故乡,在杭州,在西湖!

今年春天,因为微信,联系上了一位少时的朋友,而她现在又成为了一名摄影高手,每天会发一些西湖美丽的景色。

离乡背井二十多年,第一次如此清晰地感受家乡的春天,感受西湖美不胜收的春光。西湖之美,美得让人的心为之融化,为之销魂,为之倾倒,为之神往,为之思念不已。

碧波千顷水如镜,最忆西湖柳如烟。这一湖碧水,是永远的乡愁。





 

在美国,也见过柳树,但是不多,而且跟西湖边的垂柳是不能比的。美国柳树大都参差不齐,虽然在风中也有一份任意挥舞的潇洒,可它没有西湖垂柳的飘垂整齐,轻逸温柔,更没有西湖垂柳在风中亭亭玉立,任秀发曼妙飞舞的美人绝色。

 







 

 

一片花白若云霞,几丝柳绿似和烟。

 


  

很多地方我已经认不出来了,问了朋友才知道。 

西湖一公园。桃红柳绿,春光正好。





 

 涌金门公园。拱桥水影,幽雅清新。

 



 

雷峰塔。晨曦初露,波光潋滟。还记得许仙和白娘子缠绵凄婉的故事吗,不知雷峰塔下,白娘子可否安好?



 

  

长桥碧波,相映成趣。据说梁山伯与祝英台十八里相送时路过这座桥,双方依依不舍,来来回回走了不知多少趟,又一个美丽的悲情爱情故事。

 


花港公园。小时候常来的公园,有童年非常美好的记忆。



 
 

樱花,本来在杭州很少见到。在美国波多马克河畔,到是见过樱花盛开的灿烂。现在杭州太子湾也有如云如霞的樱花。我很喜欢樱花,开得很美,虽然花期极短,却似乎拼却一生的极致只为这绚烂一放开得无瑕自由,奔放快乐,一片轰轰烈烈的酣畅快意。
 








 一场醉人馨美的樱花雨



 

西湖之美,无法言说。“山色湖光步步随,古今难画亦难诗”。最后再上几张美景以及美丽的花朵。








感谢我的朋友,使我又一次领略到,西湖最美的春天!

(文中照片均为朋友水中杉用手机所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是啊,那天看见你的"那年,那西湖",就点了进去,然后发觉你的诗写得真好!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哦,水沫是临安武林人氏,难怪对西湖情有独钟。西湖确实很美,图片精彩纷呈,让风风神游一番!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也特别喜欢垂柳,握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柔情依依的西湖,缠绵。。。好喜欢垂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杭州真是很美,问好婉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棒,太美了,像是画了。去年夏天还去过杭州。非常喜欢杭州,喜欢西湖。水沫的家乡确实美。问周末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也是摄影高手,杭州确实是天堂。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美言!你这样对女儿熏陶中国文化,真是一个好母亲。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她真是拍得很好,而且都是手机拍的,真是像画一样。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的评论 : 词引得好!最美好的年华跟西湖紧密相连,长记难忘。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握手!西湖的垂柳秀气温柔,尤其是三月新绿之时,美极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shu' 的评论 : 你现在在杭州?太幸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堂一般,果然是摄影高手,又碰上好季节!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图片很漂亮,最美的还是你的诗句,画龙点睛了。看了你的诗句再看图,顿然觉得有了灵气。前天我还和女儿说白蛇传的故事,说那塔下面有一个白蛇精在里面。她很喜欢这个故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1,3和最后一张。其实都很漂亮,像画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景美,拍得确实好。谢谢分享!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我亦此中人也,“記得曾攜手處,千樹壓,西湖寒碧”。謝謝分享如此美麗別致的照片。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认为中国的柳树比美国的美多了。美国的垂柳怎么长都没西湖边的清秀。照片真美!谢谢分享。
wushu 回复 悄悄话 两三天前还有蓝天白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