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八十年代影星-- 他们的旧貌新颜(96) 邵慧芳

(2007-02-08 18:48:39) 下一个

邵慧芳

今天介绍的这位演员,恐怕记得的人不多了。邵慧芳是芭蕾舞演员出身,因为出演《幽灵》中的夏征兰而成名,她演得电影不多,很早就销声匿迹,不过当年的她也算是一个漂亮的封面女郎。











上面第一张《大众电影》封面看着很熟悉,家里有这一期的《大众电影》。这应该是《幽灵》的剧照,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这个电影,该片为一部典型“伤痕电影”。邵慧芳后来又演了《印有金锚的飘带》,反应越战的,据说后来被禁了。



邵慧芳没有演过很有影响的电影,作为演员也没什么大影响。但是她的照片,尤其是第一张带给我一种遥远的昔日的感觉。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她。

邵慧芳简介

街上流行红裙子 (1984)
绞索下的交易 (1985)
印有金锚的飘带
R4之谜 (1982)
幽灵 (1980)

 

[图片和资料取材于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惠兰,彼此彼此:)

米兰,这会你跟书记步调一致:)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好象很陌生噢,完全不记得了...@_@...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很喜欢你的东西,就是懒,不爱留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书记呀,谢谢你给俺的小说做广告,现在有时间读小说的不多,谢谢你阅读,多提意见。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惠兰来了,俺常常去看你的,不过没留言。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好亲切呀,十分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衣带辛苦,这首歌我好像有点印象呢。

俺跟欧陆和江船一样,当年对那身打扮比较向往:)

京城知道得真多,连张天喜都知道。

她的脸型有点方,飞飞一定喜欢瓜子脸或者鹅蛋脸。

司令和书记对这位美女都没记忆,也许她是太一般了。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她。前段时间为了收集李谷一的歌,找到了一首“摘一束玫瑰送给你”——电影《幽灵》的插曲。一听这首歌就想起她了。过几天我给你们大家听这首歌。
京城曼城一线牵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照片的男演员叫张天喜,代表作品是.邵慧芳是美女型的演员,但可惜作品太少.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告诉大家水磨的小说那才叫一个棒那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保证你鼻涕一把泪一把感动在内心这两天俺是叫她的小说弄的也五迷三道的不亚于费翔帅哥的昧力呵呵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没有见过,这个演员的脸型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嘿,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俺书记竟然要当哑巴!不过,没法子,俺也只好跟在后边当一回,谁让她官比俺大?对这个演员的印象,还真是只有第一张照片儿喽。
欧陆小镇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太熟悉了,我还记得当时我想等我长大了就可以那样打扮了,哈哈。
一夜江船火独明 回复 悄悄话 有印象,一看照片就感到亲切了,谢谢水磨.

好象九几年我在西北看过第一张这身打扮,当时可算是时髦哈.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得水磨这回俺得当哑巴了对这个演员是一点印象都没有啊街上流行红裙子 (1984)这个电影俺只记得名字了但是内容还有演员一点痕际都没有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宝宝珣以前的照片,没有近照。他现在在新西兰过得蛮好的,刚去时也吃点苦。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她的第一张相片和《印有金锚的飘带》的剧照.不过她长得太没特色了,不好认.那个男演员是谁?记不得了,但是一看到他,想起一个叫"宝珣"的演员,听说在新西兰?有谁有他的相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