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天的故事(9/完)

(2006-06-03 07:29:24) 下一个

(9)

三年后的一个秋天。纽约华尔街。

心雪坐在摩天大楼的办公室里,一套剪裁合身的职业装勾勒出她姣好的身材,办公室的桌上醒目地放着一张照片,心雪幸福地含笑依偎在文毅的身旁,怀中抱着一个粉妆玉琢的女婴。

电话铃响,心雪接了起来。

“心雪吗?我是如恒。”

心雪一惊,脱口问道:“如恒,你怎么知道我的号码?”

三年前一别,心雪和如恒没有过任何联系。

“我问了雅琴。”如恒解释道,然后他又问:“你好吗?”

“我很好。你呢?”

“我。。。还好。”如恒的声音有些犹豫,他停了一会,又说:“薇薇和我离婚了。”

“是吗?”心雪轻轻地惊呼一声,却并不想多问。

“你都好吗?”如恒又问。

“嗯,我很好,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小女儿。”

“这么快,没想到这么快。。。”如恒喃喃道,又问:“女儿可爱吗,是不是象你?”

“嗯,很可爱,象我,也象她爸爸。”

如恒沉默了一会,然后说:“没想到你这么FAMILY TYPE。”

心雪叹息一声:“其实我们之间并不了解。”

两个人挂了电话。

心雪把头转向窗外,北美的秋叶又是一片辉煌绚烂。心雪想起那一个秋天的故事。她想起第一次见到如恒,他对她微笑,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他的笑容温暖而又亲切。她想起自己曾经无数次张望对面的窗口,眼睛里装满了痴情和梦幻。她想起石桥那斑斓的秋叶,以及那斑斓迷离失落的石桥一梦。她的眼神变得非常遥远,仿佛在思忆一件久远古老的事。
 

[侨报2006年5月25日]

http://www.chinapressusa.com/fukan/200605250414.htm
 

[海外优秀短篇小说精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如恒是个肤浅的男人。真心为心雪高兴,她做出了好的选择。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风、飞飞、寒枝、ASALWAYS阅读和留言。

女人大都是感情的动物,容易被爱情美丽的外象迷惑,揭开爱情的面纱,有时候可能并不是美丽。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有日子没来,水沫写得真快啊!
也不喜欢如恒。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晓风妹妹, 我是觉得心雪已经有了男朋友了就不应该再跟如恒有进一步瓜葛. 尤其男朋友是那种谈婚论嫁十分有诚意的. 并且她也知道如恒有女朋友,跟她就不是认真的.
也可能是我自己太保守了吧?总觉得喜欢清楚干净的感情。身在一段感情中,就应该投入。如果有更加吸引自己的人,就应该结束这段感情。然后再开始别的感情。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寒枝姐是说心雪对如恒的态度吗?虽然我自己不会那样作,但也许女孩子有时候容易被自己假想中的爱情迷惑吧,毕竟心雪对他也算一见钟情。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影好文!
只是, 还是觉得心雪原本是随便的一个人.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晓风的说法,没想到如恒是这么一个人。很高兴心雪能够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谢谢水沫,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a disgusting man, but happy for xinxue all the sa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