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宝贝儿子

(2005-04-17 10:13:59) 下一个
儿子六岁,去年秋季开始上小学。每天早晨牵著他的小手走到校车点,看著他小小的人儿走上黄色校车,然后在车下和他相对挥手。每天以这样的方式开始我的一天,心里充盈了温馨和快乐。妈妈天生爱儿子,坐在办公室里,想起他好玩的地方还要一个人忍不住地笑。随便写一些我宝贝儿子的琐琐碎碎,在别人眼里可能再平常不过,在妈妈眼里却是说不尽的可爱。

爱车

儿子从小就爱车,家里的玩具车已经逾百。无论是衣服,书包、饭盒,上面印个车子他就喜欢的不得了。小时候最爱看的电视是THOMAS THE TANK ENGINE,里面的每一辆火车他都如数家珍。常常一个人蹲在地上,不是玩小火车过山洞上大桥,就是把那些HOT WHEEL的车在布满街道的城市地毯上移来移去,口中还念念有词,“呜----,STOP,GO。。。”,全神贯注,自得其乐,一玩老半天,那时我们家的保姆都夸他乖,自己跟自己玩。

儿子现在依然爱车如命。家里FAMILY ROOM上上下下停满了他的小车,一不留神,哪儿都会冒出一辆玩具车来。圣诞节别人问他喜欢什么,还是车子。拆开礼物,一见是车子,他就激动地大叫:THIS IS THE BEST GIFT I EVER HAD!后来问他最喜欢哪个,结果每一个礼物都是BEST GIFT EVER HAD。这也是儿子的个性,每换一个环境,都说现在的是最好。好像天生懂得幸福的人生哲学。

儿子最近开始对真正的车感兴趣。每次带他出去,他总要问一大堆问题:妈妈煞车是哪个,加油是哪个,换档是干什么的?你现在在踩煞车吗?你现在在踩加油吗?。。。开车于我本来已是机械动作,让他问的还得往脑子过滤一下。最后他说,再过十年我也可以开车了。老爸这句话,他记在心里,其实对於十年这个数字,他一点概念也没有。

万圣节

儿子喜欢车,喜欢消防车。万圣节我给他买了消防队的装饰,他迫不及待地要穿。黑色黄条的消防衣,黄色的消防帽,腰间插一把红色小斧子,稚气的样子说不出的可爱。买回来那天就穿了不肯脱。好不容易等到了万圣节,他终於穿著消防衣神气活现走在大街上。要回来一大口袋的糖,象个宝贝似的把糖袋拎来拎去,舍不得放下。不厌其烦地倒出来又放回去,一遍又一遍。我让他把糖放进罐子里,他不肯。

我劝说:“糖放在口袋里,会被老鼠吃了。”

“那我放楼上。”

“那你会把老鼠引到楼上,你睡觉的时候,老鼠还会从你嘴上过去。”我用手在他的嘴上轻轻地点过,逗他玩。

“那我放楼下。”

“楼下也有老鼠呀。这里的老鼠就是楼下上来的。”

儿子就把糖全倒了出来:“那我全吃到肚肚里,老鼠就进不来了。”

“那你就会变成一个大胖子。”

“那怎么办?”儿子有点发愁了。

我指著玻璃罐子:“把糖放这里就好了。”

“好!”儿子高兴地说,小手模仿著老鼠的嘴琢著糖罐子外面的玻璃:“嘟嘟嘟,老鼠吃不到了。”


抓老鼠

家里最近有点闹老鼠,小小的。儿子说,这是MOUSE,不是RAT。老鼠到的最多是我家的药抽屉,尽吃咳嗽糖和板兰根。老公说:“这一定是SARS老鼠。”

老鼠夹放了好些日,也没见老鼠的影子。老公出差的第一天,就捕到了一只老鼠。是那种黏液的老鼠夹,黑色的老鼠黏在上面,不停地挣扎。我看著又害怕又恶心,真不愿意去处理。跟儿子说:“你现在是家里唯一的男子汉了,全靠你了。”儿子说:“我们可不可以把它作为PET啊?”我说:“那你要天天给它洗澡。”儿子自己还总是希望我们给他洗澡,想了想就算了。

最后儿子撑个塑料袋等著,我戴上手套咬著牙闭著眼把老鼠连夹子扔了进去,然后在上面打了好几个结扔进了垃圾箱。


换牙

儿子告诉我,他的门牙松动了。他激动地大叫大嚷。

儿子在班上年纪较小,已经问过我好几次,为什么他的牙总不掉。班上很多人开始换牙,都已经收到过牙仙女的礼物了。等啊等,他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哇,儿子这么大了。换了牙就是BIG BOY。”我抱起儿子:“妈妈快抱不动了。”

“我要吃STICK RICE。”牙齿痒痒的,儿子想吃粘牙的东西。

我正在找粘米糕,老公过来仔细看了一下:“后面已经长新牙了,这牙要赶快拔掉。”

“儿子,你摇啊摇,牙齿就会掉下来了。”我说。

儿子开始努力地摇。

“爸爸把你用线拔下来,好吗?”老公说。

“好!”儿子毫不犹豫地同意。

老公带著他上了楼。我不忍看儿子受痛,没有上去。一会儿却见儿子拿著小牙兴高采烈地给我看:“妈妈你看,我的牙齿。”然后又张开嘴巴,骄傲地向我展露缺了门牙的一排牙齿。

“儿子很勇敢,一点都没叫。”老公夸奖道。

我亲一口儿子可爱的小脸,把他的牙洗一洗,放进塑料袋里:“放在枕头下面,牙仙女会来。你许什么愿望啊?”

做爸爸的先说:“GETTING SMARTER。”

儿子跟著说了一句,然后问:“牙仙女会给我钱吧?”

“只要你乖,好好读书,牙仙女会给钱的。”

儿子慎重其事地把牙放在了枕头下面。

第二天儿子举著绿色的钱高兴地说,我的牙被牙仙女拿走了,牙仙女给我钱了。

捐钱

儿子转动著地球仪,指著印度洋橙色的海岸线说,世界上有一个地方,老是很暖和,有许多海滩,有许多人去玩。可是海里来了地震,很多小朋友失去了爸爸妈妈,他们很悲伤,他们没有钱,我要给他们送钱去。他们拿了钱就可以去买东西了。

我说,好啊,把你攒的钱都送给他们去。

儿子把他的胖猪钱罐打开,钱哗啦啦到了出来。有牙仙女的钱,过年的压岁钱,还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硬币。我找了一个钱袋,把钱装了进去,放入儿子的书包。过了几天,儿子兴奋地说,我们班捐钱的任务完成的好,我们会有一个ICE CREAM PARTY。我说,你捐钱不是为了ICE CREAM ,是为了受灾的小朋友。儿子嘟囔著嘴说,可我喜欢ICE CREAM。


学中文

儿子才上一年级,可已经是满口英文,不会说中文。每次给外婆打电话,已经说不上几句了。我们送他上中文学校,教他念课文。他每次念起来绝对是外国人说中国话的腔调,把我们笑翻。

吃饭的时候,儿子说一个菜NOT SPICE。老公让他学说中文“不辣的”,儿子跟著学,却说的怪腔怪调,我们都笑。儿子自己也笑,他说得跟“BLOOD”一样发音。

教儿子读课文:中文学校是我家,老师爱我我爱她,你的家,我的家,老师就象好妈妈。儿子读到‘好妈妈’,拖长音节念得特别的响亮。然后他看著我说,可是我的老师长得不象你啊。

甜言蜜语

儿子是个很甜蜜的人。早晨不停地KISS我,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他喝了好多SUNKIST,所以有好多SUN好多KISS要给别人。SUNKIST是他最喜欢的一种饮料,而他确实是个很阳光很甜蜜的男孩,常常在不经意间带给我甜蜜的快乐。

晚上老公带他去学乒乓。走之前儿子说,今天会塞车。他们走了不久,我听见汽车间的门声,一会儿儿子的声音响了起来:“HONEY,I‘M HOME。”问他们为何这么早回来,老公说今天果然塞车,不能按时到达,而下一个课时又有别人,所以就打道回府。老公笑说,让儿子说中了。我有些奇怪地问儿子,你刚才为什么说今天会塞车。儿子说,I USE MY BRAIN。他只是随便一说,我却有些迷信地又问,那么你告诉我WHAT WILL HAPPEN TO MOM?儿子想了想说,YOU WILL BE VERY APPY。我笑了,又问,WHY?儿子说,BECAUSE YOU LOVE EVERYBODY。我抱儿子,真正是VERY HAPPY。


母亲节

早晨还在睡梦之中,儿子过来说:“HAPPY MOTHER’S DAY!我有礼物给你。”睡眼惺忪之间,看到一串五彩缤纷的珠琏。我抱过他,亲着他的小脸说:“THANK YOU,I LOVE YOU。”过了一会,听见他在跟爸爸说:“MOMMY LOVES ME。”

星期五回家时,儿子已经给了我一样礼物。是一盆花。白色的花盆上儿子画了小草、鲜花,一只小手和一颗心,上面抄写了一首小诗:A piece of me I give to you/I made this flower/Because I love you./The heart is for you/The hand is me/To show we are friends/The best there can be.
星岛日报2005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儿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天生的嘴巴甜,多贴心啊。你的小说里面有他的影子,比如,迷惘的风 里有个马可,就像你的甜蜜的儿子。你让我想起了美国畅销小说家Stephanie Myers 她的小说twilight四部曲里面也有她最喜爱的儿子seth的影子,她自己说的,连名字都用上了。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甜蜜!不过不要忽略你的女儿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