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2,人类依然痛苦———-献给痛苦挣扎抗争的人类

(2022-12-31 09:22:10) 下一个

                                 2022,人类依然痛苦


                               —————-献给痛苦挣扎抗争的人类


                                                          


2022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蓝色的多瑙河蓝色永恒的旋律,幽美缠绵地从犹太裔阿根廷指挥家巴伦博依姆激情澎湃的指挥棒下涓涓流过,然而,美好与祝福永远是艺术家天真善良的幻想,残酷现实又一次告诉动荡不安的世界,2022,人类依然痛苦!

依然痛苦,俄乌战争让千千万万流民离家失所,依然痛苦,冠状病毒夺走无数条生命,依然痛苦,我出生的地方,在寒冷的十二月,一个又一个人病倒床上街上上班路上,冒着刺骨寒风,人们排着长长队伍,眺望已所剩无几的药店药房,企望得到一盒退烧药消炎药感冒药……,在绝望中,人们希望活着,希望远方父母安然度过辛苦晚年,希望嗷嗷待哺婴儿能够平安长大,未来,走向世界,拥抱世界……,满怀谦卑希望,男女老少无奈来到人满为患病亡触目凄凉的医院卫生院,没有病床,濒危病患躺在过道上,挤在病房里,此外,还有更多病患无法入院,死去“马革裹尸”,死亡,尸首无法入土为安,太多的死亡,大地无法承受生命消失时造成的无法想象的沉重。

早年曾通读米兰. 昆德拉的作品,他的名言令人震撼惊醒:
孤独:独自穿越生命而不用任何人关心;说话不用人倾听;经受痛苦而不用人怜悯。 ——米兰·昆德拉 《无知》
如果我们生命的每一秒钟都有无数次的重复,我们就会象耶稣钉于十字架,被钉死在永恒上。这个前景是可怕的。在那永劫回归的世界里,无法承受的责任重荷,沉沉压着我们的每一个行动…… ——米兰昆德拉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艺术家看透这个世界,但却无力改变这个世界,因为,从古至今历来是所谓的“少数人决定着历史”, 只要有那些带着面具的少数人,地球将无一日之安宁。

在撰写这篇散文时,家人朋友依旧如往常一样,不停地向我劝解,不要再书写如此悲痛愤怒的文字,请不要忘记,这些文字带给你的痛苦会使你连续好多天吃不下饭睡不好觉……

面对亲友,我无语,作为地球上一个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男人,总有一个声音随时在提醒我,为了那些芸芸众生、那些比你更悲惨更凄凉的人,你究竟应该做些什么?!

我描写过许许多多浪漫柔情的艺术家,写过许许多多伊甸园般的大自然,写过许许多多我所熟悉的北京民俗,对于一个遨游于艺术海洋的人来说,我盼望,我的那只笔可以永永远远地描写纯情柔情的艺术,奥妙神秘的自然界,粉雕玉琢天真无邪的孩子……

2023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很快将在金色大厅中拉开帷幕,著名的奥地利指挥家莫斯特是第三次执棒,明天即将奏响的蓝色的多瑙河能否在新的一年给人类带来和平?

和平莫非是人类永久的梦想?!

 

2022-12-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