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Sarah Palin:带 John McCain到白宫的黑马

(2008-08-30 14:02:42) 下一个

从二月预测Hillary将在民主党总统提名之争中输给Obama之后,对今年的美国总统选举就没有关注的热情了。可是,就在奥巴马接受民主党的提名之后,McCain马上提名Palin作为自己的竞选搭档,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媒体上也随之出现了大量的关于McCain的报道与分析,在相当程度上冲淡了奥巴马接受提名时所作演说的后续效应。McCain的独特提名让我惊讶,但也让我产生了期待他在十一月获胜的希冀。
 
和美国政坛上的知名人物相比,Sarah Palin有他人无法比拟的光芒:首先,她是尽心并有能力惩治腐败的政治人物,她从小地方的市长到阿拉斯加的州长,都在这方面做出了很大的成绩。维护社会的正义是社会得以和平永续发展的重要条件。因此,从政治方面来说,她的从政原则和能力证明她是个很不错的副总统侯选人。

其次,Sarah Palin也有相当的亲和力。她是一位有五个子女的母亲,喜欢渔猎和开雪车等体育活动,而且她的言谈举止也恰如其分。这也是美国政坛上少见的素质。

如果说Sarah Palin有不足的话那就是她还年轻--比奥巴马还小3岁,也没有丰富的经验--她才当了两年的州长。两天以来,民主党的人士也正是从这两方面来加以抨击。但是,这并不是致命的缺陷:没有经验的奥巴马都要选总统,她作副总统侯选人有何不可?

再过一段时间,Sarah Palin的考验就来了:以副总统侯选人的身分和民主党的副总统侯选人拜登辩论。人们普遍认为,拜登是个经验极其丰富的政治人物,他在参议院已经混了30多年了。两人辩论的时候,如果Palin在经验不足这一点上被逼入死角,那么,她就会成为McCain这次总统大选的负担了。但事实并非必定会这样:经验并不能和成功画等号,现任副总统切尼就是个例子:资历深厚的切尼并没有辅助小布希成为受美国人喜爱的总统;作为政务官,重要的是治理社会的能力:在这一方面,她比奥巴马、拜登和McCain都有成绩。假如她能在辩论中掌握主动而不让“没经验”的陈词烂调占上风的话,她对McCain会有很大的正面影响。

基于以上想法,我觉得佩林是个很有正义感也有能力作出政绩的政治人物,她的当选对于美国应该是件好事,而且,她也可能帮助McCain在总统选举中取胜。因此,我希望她是带John McCain到白宫的黑马。这个希望能不能实现就看McCain接下来的竞选运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evelII 回复 悄悄话 QQ,很高兴你回来了而且收获很大,恭喜你在那里度过了一段欢乐时光。现在是不是还有时差?希望你能早点摆脱它的困扰。

至于心如止水,那是希望中的心态。每天都得努力端正心态,人生在世,不容易呀。

新的一周就要开始了。祝下周天天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大漠, 我回国又回来了. 感受不少, 收获挺大.
总记得你的 "心如止水"
问候!
LevelII 回复 悄悄话 Have a nice weekend, QQ.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大漠, 谢谢分享! 什么都不懂的我总能在这里学到点东西. 谢谢. 你也保重. 周末好. 九月下旬我再来.
祝一切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