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闲人的话

一个桃之夭夭的男人。
正文

3

(2006-05-19 04:58:27) 下一个

  “她” 与我同,不幸的也是一个美的姑娘,而且很美。高挑的个,苗又丰,有着密的黑和迷人的蛋,以及鲜红娇嫩又常着的嘴唇。就象武侠上所描写准的美人。除此之外,她有一双比星星亮比云彩柔直就是无可比的大眼睛。

  高起来那眼睛象一线刚从山上流下来的清泉,仿佛从中你就能听出快的旋律;生气的候,那里面会涌出滔天的浪潮,还带着一串串旋。而在她注,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却是朦朦胧胧的,象罩上了一薄薄的雨,就是这样一双眼睛,害得我是郁郁寡,就象在大猫眼下的小老鼠,只能不言不,静候置。

  她是久久的着我的眼睛,她是想掘我的内心,我的什她都不在乎,她只是用那双猫眼紧紧着我,我便失了说谎的信心和勇气,只能把一切如招供。我么办呢?

  躲开她!可是,她并不是跟着我的呀。我很少面,很少坐在一起你看我我看你的。然而她又时时刻刻都在我面前看着我。

  她从不肯迁就我,是在我情的候,着我的眼睛,向我提出种种问题。更的是,有的候,她却一言不,而是我以我自己的名向我提。尽管次我都想转过头去装做没有看,但是那炽热的无所不至的目光次都击败了我。

  于是,在一个夏夜,就有了一个人悄悄的踱我的梦里,假装得很温柔的子:

  “哎,你,你活着究竟是?”

  “不。” 我脱口而出,“问题严肃了,干嘛呀,在又不是在上政治。不,人活着道非得点才行?”

  “当然。一本小要有主,才会有人看,一首歌曲要流,那也要有点主。而生活也一,得有目的。正如你要跟人吵架,得有点理由一,活着你就必须为点什么东西。”

  我得滑稽,是从前一次很无聊的辩论会上我用来方的,文字上的抄叫做弊,那思想上的摘抄又叫什呢?耸耸肩膀,我用一无所语调说:“不,我不而活着,我活着只是因我高活着。你看,着世界多可,窗外有上有小,天上着白云,阳光照着你,花儿冲你笑,不活着,多可惜。我讨厌,但是我可以坐在堂上,做梦,放学后可以和同学去逛路,看影,可以和女同学玩笑。活着多好,多痛快!”

  “噢,天哪,太可怕了!你怎会有这种,我想也你只是在玩笑。”他瞪大眼睛,呼吸急促。

  “不不,我不喜欢开玩笑,我很严肃的。”

  “那,你是在回避问题了,你不愿意面对现实吧。”他切的

  “不,不,完全不是。这样说简直就是在奸我的思想。我不要流芳千古,也不想臭万年。我只是愿意做一个平平凡凡的人,就象我亿万同胞一,不羡慕人,也不人妒忌,此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