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笔记

凡事于信者可能,于望者少难,于爱者较易,于持续操练信望爱三样品格者更为容易。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与圣灵建立关系》

(2023-03-16 13:26:22) 下一个

有时候会想,Kingdom of God的边际一定广大,有无数不同的路前往,每一条路名应该都是叫“Jesus”,所以我们看那些找到/摸到了Kingdom of God的人(大部分是牧者),所走的路其实都并不相同。一句话总结下Katherine Kuhlman这篇讲道:顺服神是圣灵能力显现的唯一途径。

以下全文翻译自Youtube的讲道(视频见文末):

我希望有能力此刻就让你和圣灵面对面。圣灵是一位神格,和天父,圣子一样,而不仅仅是影响力或属性。下面几分钟我想在圣灵的启示下,让这位神格对你真实起来,他会改变你的人生观,你和耶稣的关系。当你认识这位美妙神格的能力,神的国将向你打开,你会认识到被圣灵充满是何等宝贵的经验,我全身心的相信。圣经教导说到人重生的经验,先是接受耶稣为个人救主,那之后就是许诺给每个信徒的圣灵施洗的经验。这称为圣灵充满的经验,是每个基督徒都有继承权的,是主耶稣对他教会里每个成员计划的一部分。

我想你先看下神的话,因神与圣灵相关,这是非常荣耀的,神的话清楚教导说圣灵与天父,圣子相关。翻到马太福音 3:16-17 你记得那荣耀时刻,当耶稣受洗后走出水。这两节经文非常有启发性,我仍然认为它的完全深度对任何人也无法理解,它又如此简单,孩子也能理解,这里三位我们熟悉的神格同在。这经文你已熟悉,但让我重读,并祈祷圣灵自己会给你从未有过的清楚启示: 

16 耶稣受了洗,随即从水里上来。天忽然为他开了,他就看见神的灵仿佛鸽子降下,落在他身上;17从天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

耶稣受洗完出水时发生了什么,那个画面里是人形象的耶稣,他是神行在地上的肉身,他走出时看见了圣灵。神的话教导我们说圣灵就是神的灵,这是至关重要的,我祈祷圣灵自己给你关于他是谁的荣耀启示。任何时候你想到圣灵,说到圣灵,记得他是出于神的,如论在旧约新约里,都说他是神的灵。创世界里说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指的是圣灵,旧约里先知说到神的灵,也是指的圣灵,因为圣灵就是神的灵。好了,耶稣从水里出来,天开了,他看见神的灵像鸽子落在他身上。你记得这位圣灵就是神的灵。从天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待末日审判,没有任何男人或女人,能到神的宝座前以不认识耶稣是弥赛亚的理由为自己辩罪。这里神让未来世代的人都知道这位肉身的耶稣是他差来的,是永生神的儿子,这不是天使来宣告的,而是神亲自宣告给世人的。此处三位神格同在,证明了圣灵是谁,如何与神相关,他是神的灵。

奇怪的是我们自以为认识圣灵,也有人觉得他只是位新登场的神格,只给了教会。旧约中先知对圣灵的认识让我惊讶, 耶利米的认识让人惊讶,万军耶和华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撒迦利亚书4:6)。再看以塞亚在61章的经验,多么令人激动,记得这是神的灵,和今天的圣灵是同一位,主耶和华的灵在我身上,因为耶和华用膏膏我,叫我传好消息给谦卑的人,差遣我医好伤心的人,报告被虏的得释放,被囚的出监牢。当我站在讲台,感到那圣灵膏抹的的美妙,为那些被召传讲福音却从不知这美妙膏抹的人难过。让我问你,站在讲台上,难道你没经历圣灵的恩膏就要临到你身上,到一个程度你都没意识到是谁填满了下面的长椅,而他在使用你粘土做的唇?(注: 人是土做的)我不是指说方言,是说圣灵使用你的心,给你基督的心,神的心,你基本就是将自己顺服在他前面,用自己的耳朵听着圣灵教导下面听道的人。世上没任何经验像圣灵的膏抹,若你是神的仆人,作为牧羊人站在教众前,给了传福音的责任,你最大的震撼才刚开始,那让你每根神经都交到圣灵的控制之下的经历,如此奇妙,是没有任何人类的词汇可以形容的。我们中那些有过五旬节经历的,知道神如此地祝福我们,以赛亚也何其被祝福,经历的是和我们同样的膏抹。使徒约翰在拔摩岛(注:约翰在此岛写《启示录》)也有此美妙经历,他找不到比说我在圣灵里I was in the spirit)”更好的描述:当主日,我被圣灵感动 On the Lord’s day I was in the Spirit) 启示录 1:10

关于神的灵,圣灵,有些非常宝贵的东西。我再次提醒你,当我们和圣灵面对面,我祈祷你仔细听,意识到圣灵是我们绝不能,不敢掉以轻心的。圣灵有一种非常坚固的东西,神圣,易伤悲。圣灵不是你可以随便放一边耸肩说我不需要的东西。思考一下,那不能被赦免的罪,却不是违背造物主,万能的神。(注:我告诉你们:人一切的罪和亵渎的话都可得赦免,唯独亵渎圣灵,总不得赦免。马太福音 12:31)圣经清楚地教导说你不能对这位神格犯罪。你怎么犯罪亵渎违背神拒绝神都好,一待你真正接受神的儿子做你的救主,你就罪得赦免,神收你做孩子,和耶稣一起有儿子的份。不能赦免的罪和亵渎也不是对耶稣,只要你呼求悔改,耶稣会饶恕你,甚至向天父为你求,原谅他们,他们不知道自己做的事。不能被赦免的罪是对圣灵犯的,圣灵是神的灵。经文里耶稣离开后有关圣灵的伟大经历。耶稣告诉他们将领受圣灵的洗,当他降临在他们身上,那荣耀的时刻,120个等的人全被充满,那五旬节是何等荣耀,激动人心(注:见使徒行传1-2章)。此后圣灵到哪,哪就令人激动,这不止发生在少数人身上,全世界到处都有,无论天主教徒还是新教徒,无论哪儿,被圣灵充满的人都记得这伟大全能的第三神格,如主耶稣所说这是和每个信徒在一起的,但在一个信徒生命的某个时刻他不仅是在一起的状态,他实际上是以能力充满了那个信徒 - 一种能出色服侍的能力。(注:可是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领受能力,并且。。。使徒行传 1:8

今天我就花几分钟跟你分享这美妙神圣的第三神格,与医治病体服侍的相关性。希望之后你会更多理解他,理解他在医治病体中时做的部分。当我试着解释圣灵在这些伟大医治中工作,现在请记住在我们谈圣灵之前,永远不要忘了最重要的是耶稣基督那最大的祭司,永生神的儿子,永远不要忘记耶稣。即使在那些美妙医治的服侍中,当我说到伟大的生灵,这不可见的大能运行,你能感觉到他荣耀的同在, 此时此刻他也在地上和我们同在,而同时,此时此刻 - 耶稣这位大祭司在天上,在天父的右手边。圣灵是现今仍然能运行在地上的能力,我有原因和理由对你说,我相信奇迹,虽然我不懂奇迹。谁能懂神呢?谁能懂神的大能呢?谁能琢磨用话创造世界的神?谁能分析他吐出几个字要有光,就有了光?谁又能理解圣灵的能力?只有一位,就是耶稣基督,在他来之前,以肉身呈现之前,在将自己献给神然后给出前,在他来地上前,喔他不是神,通过圣灵他把自己给出,因为他知道肉身为人的形式不是神,不能行神迹,耶稣给我最伟大的启示之一就是他必须给圣灵这伟大的复活能力完全的信任,完全的信心,这是一切所依赖圣灵,他知道圣灵的能力。所以有天他面对怀疑的敌人说:你们纵然不信我,也应该相信我所做的事 (注:约翰福音 10:38),那些奇迹,那些神圣能力的显现。他说的人身上的能力就是圣灵。圣灵不是新引入的神格,旧约里的圣者都知道他的能力。看基甸生命里的奇迹,约瑟夫生命里的奇迹,什么能胜过圣灵的能力?大卫也知道圣灵的大能,那正是他哭求神的原因,不要从我收回你的灵(注:诗篇 51:11)。大卫说的是你可以拿走我任何别的,但我知道哪是我的能力所在,哪是超自然能力所在,是在圣灵里,别收回圣灵

我还是觉得远无法向你解释这些,我找了又找,跟神说,天父,请原谅我的无能,没法把这解释得更好,请帮我。我如此想要对你表达得更清楚,但不知怎么才能做到。我跟人们讨论的事毫不相干,我没有医治能力,人们说的那些奇迹,我和他们一样感到惊讶。当看到一个人和儿子走上台,那儿子震惊到无语,他是南加州一高中老师,说真的我父亲脸上长肿瘤好些年了,大颗的有核桃那么大,今天我们坐着敬拜,就几分钟前当我父亲摸脸,突然发现脸上的肿瘤没了,都没了。答案是什么?是什么医治了这些人的癌症,关节炎等等,是神的大能,就是耶稣绝对信任的那位,没有比神的话更激动人心的了,这就是耶稣所理解的,他来地上前就理解的,通过圣灵他把自己献了出去,如果有奇迹,耶稣知道不只是他肉身的人创造这些奇迹。人不能创造奇迹,不知道怎么利用超自然能力。耶稣知道,使徒行传10:38神怎样以圣灵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稣,这都是你们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医好凡被魔鬼压制的人,因为神与他同在。秘密在哪里?耶稣如同管道,是圣灵通过耶稣做了医治,神的话说神以圣灵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稣,然后有了奇迹,这也是今天所发生的,所以关于圣灵有那么多激动,上千万的人目睹这个大能,他并不限于在这个事工作工。相信我, 今天是大能的日子,是因为圣灵知道他会离开这个圣灵荣耀的时代,如同确信耶稣基督离开去天父那里,圣灵知道他快离开地上了,预言在实现,这末后的日子,神在做特殊的工,这是恩典的时刻,是怜悯的时刻,这巨大的激动弥漫,一个又一个荣耀的日子,数百万人相信奇迹,看到这大能力的显现, 圣灵在地上的运行。当你在坐在敬拜会堂,感觉到温暖流过身体,那是圣灵的大能,耶稣知道他;当你感觉仿如有电流般通过身体,那是圣灵的大能,你此刻坐着,觉得似乎有什么发生在你身上,但你不懂是什么,我也不全懂,但知道那和神一样真实,是圣灵的大能。你见过风吗?没人见过。但你和我都见过风吹过的结果,见过风的力量。没人见过圣灵,这位大能的第三神格,你我都没见过,但通过这些伟大的医治奇迹,这伟大荣耀的不可见的超自然能力,向我们显现出来。这圣灵的大能,只要我们继续在这儿,就会继续看到奇迹。

你听过我说过很多次了,我全心的相信奇迹,永远别忘了我为什么相信奇迹:因为我相信的是神。那样的时候会有 - 不管你是谁,穷困与否,是否得各种世俗祝福,什么种族,都没差别 - 那种时候你会需要神的一个奇迹。当你需要那个奇迹,他会在那里。今天我想说的就是一个在世上对我意味着一切的,我绝对依赖的,这美妙的第三神格 - 圣灵,我想要你认识他,熟悉他,百万人谈到他,有各种说法,记住他不止是一种影响,不止是灵,而绝对的像一种人格(personality),这是我确信的。没人对此有全部真实的知识,直到他居住在一个器皿的心里,我每个细胞都相信,知道在一个人重生前,是在地上运行的圣灵带给人全能的信念,记住是所有的信,若你信罪的审判会来,是因圣灵的信念大能与每个信徒同在,若你已重生,已有这美妙救恩的重生经历,圣灵就与你在一起了。但还有一种荣耀的经历,是他不仅与你在一起,神的话说他是在你里面。直到那圣灵在你里面的美妙经历之后,没有人没有基督徒真正地知道圣灵到底是怎样,和对他真正的知识.

下面几分钟让我告诉你,到底他是什么样的,我知道最终我可能还会失败,实在没有人类的词汇可以描述,他那种生动和美妙。即使要失败,我还是想帮你理解一点,因他对我意味重大,是我生命里的秘密,这个事工的秘密。首先,神的话说凡被神的灵引导的,都是神的儿子(注:罗马书 8:14),从神的话里我们看到圣灵会带领,引导,那我们就该跟随。想想看,不少神的孩子觉得他们可以带领圣灵,那是我们步入困难和困境的原因,我一次次看到那种事,人试图利用圣灵,我所被给予的最大最好的日子,知识和秘密之一就是,让他带领,引导,我只是跟随。我会说,这不容易做到,但这是每个基督徒可以学习的最大奥秘之一。我紧紧跟随着他,你所不知道的是,在那些伟大医治敬拜,无论50还是7000人坐在那,有一位是我一直有意识的,我跟着他,如此紧跟他的带领,他的同在和那伟大的不可见的能力落在满坐的会堂之上,这伟大的不可见的一位,如同空气般真实,大能如风的强力吹动,却没人能看见他如何在男人女人中运行。我紧紧跟随他的带领,每秒都等待他的带领,知道那奥秘,若你不肯定,就等他的带领。

圣经还教导说,这位美妙全能的圣灵,还会为你我代祷。让我问你,当我们的大祭司坐在天父永生神的右手边,为我们代祷,神的任何一个宝贵儿女,怎么可能被打败?你如何把生命里任何一个时刻,竟过成一个失败?你有永生神的儿子,大祭司,在你生命里的每个日夜里为你代祷,还不止如此,你有这位圣灵,三位一体中全能的神格,为你代祷,以让你知道什么是神的完美旨意。有时候我觉得世界上最难的事之一,就是知道神的完美旨意。让我读点宝贵的东西,喔这是如此宝贵,况且,我们的软弱有圣灵帮助,我们本不晓得当怎样祷告,只是圣灵亲自用说不出来的叹息替我们祷告。鉴察人心的,晓得圣灵的意思,因为圣灵照着神的旨意替圣徒祈求(注:罗马书8:26-27)。经常地我寻求什么是神的旨意,别停在那,圣灵知道神的旨意,鉴察人心的知道圣灵的意思,因为圣灵照着神的旨意代求。照着神的旨意,我大胆说我们中没任何一个人 - 除了在我们生命中某些时刻 - 竟去到一个境地我们不知道神的旨意是什么,我们做的决定中有一个是神的完美旨意。我曾在那个境地,你也曾在,有一个是神的完美旨意。我相信此刻神对你有一个完美旨意,我生命中做决定时,神的就是我的完美旨意。必须以神的完美旨意为决定,然而我们人,来寻求他的完美旨意,在不知道他完美旨意的情况下,我们只要等就好,除了等什么也不用做,当你等,圣灵会为你代求,记住他只是在天父宝座前为你代求,代你寻求神的旨意,当你去到一个没有自己的意志的境地,有时我认为这是世界上最难的事之一 - 我有神旨意之外的个人意志,你作为一个个体也有神的旨意之外的自己的意志,耶稣是道成肉身仍然有他的天父旨意之外的自己的意志 - 但记住,永生神儿子生命中最大的经验,十架赴死付赎价之前,他也去到一个境地,抬头说但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旨意(注:马可福音14:36), 永生神的儿子将自己的意志顺服在天父的之下,两个意志就变成了一个,你知道我要说什么,跟你说这真的不容易,我只知道,从灵里的启示知道,当我们生命里去到一个境地,我们足够爱他,爱到彻底,我们会抬头说,天父,不要再你的,我的是两个意志,只要一个意志,让我的意志顺从在你的之下,照你的旨意吧。那么,我们就不可能错失神的旨意。你必须要有圣灵这位美妙的神格同在,你的生命里不能没有他,没有他你便无法活出完全的生命。记住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 (注:罗马书 8:16.我们活在大迷惑时代,圣经教导我们说末世有大迷惑。有真的,就有假的,但圣灵会与我们心同证,等待,肯定他的灵与你的同证。

还有,今天我想给你的,我祈祷你永不会忘记的,或许是因它对我意味重大,那些孤独时刻,当我感到如此地独自一人,有时我会有这种荣耀的应许 - 我有这位保惠师,他知道神我的天父的心意,他带领,他代祷,如此,人从日落之处必敬畏耶和华的名,从日出之地也必敬畏他的荣耀。因为仇敌好像急流的河水冲来,是耶和华之气(灵)所驱逐的(注:以赛亚书 59:19,此处英文为the spirit of the lord, 神的灵)。所以神的灵会保卫我,我不需要自己征战。我曾经自己去征战,觉得似乎在为神战斗,后来认识到我不必自己独自去战斗,敌人来时神就在那儿保卫我,我不是一个人在那儿战斗。知道我可以全心信任的圣灵在那儿,我可以面对全世界。你永远不是一个人在站里,你生命里没有任何一秒钟是你独自在争战,这位荣耀的不可见的圣灵会在那里保卫你,你可以依赖他得胜。所以你知道,在我说我相信奇迹之前,只要神在听和回应祷告,每天就有奇迹发生,就一直有奇迹发生。记住,你我相信奇迹,是因为我们相信神,相信祷告有能力。今天我只想给你说说话,希望你打开圣经,我可以使耶稣基督对你更加真实。你已经听过那些了不起的奇迹,但你自己生命最大的需要是灵里的医治,灵里的触摸。你们很多人知道Dr. Freiling,他是MinneapolisFirst Covenant教会的牧师,一个了不起的保守教会,他是我们最近在那服侍时和我们合作的牧师之一。敬拜时他和其他牧师一起坐在那,当神的大能降下整个会堂,如果你去过我们的敬拜会明白我在说什么,就是那种自然的,美丽的事物,当圣灵降在保守的Freiling牧师身上,那是你无法描述的,没有词汇可以很好的描述这种灵里的体验。这个经验的三四天后,我收到了他的私信,让我跟你分享其中的一段:人们和同僚问我经历圣灵的大能是什么样的,我可以说那很单纯,美丽,实际上那是最寻常的时刻,远不是一些人想象的与其它属灵显现极端不同的体验。那时更像一切归属了和谐,所有之前圣灵在膏抹下给予的美丽与魅力是一个真的正常的状态,不然反而是不正常了。这就是来自最保守教堂之一的牧师的经历。

高兴看到圣灵能力的显现,是事实。记住圣灵是神格-不是神的属性,像耶稣是一位一样,像神是一位一样。来到奇迹敬拜,我们看到他的显现,是超自然的,我们敬畏,看到神的大能医治病体,因此你不需要Katherine Kuhlman为你按手祷告。看到人们坐着, 即刻被这不可见的能力医治,是多么奇妙,令人战栗。当人们不知道圣灵,试图用现代术语代之,我觉得很逗,说人们好似被神的大能所扫到(“slain”)。我并不懂,你以为我会懂为什么一个200-250磅的大块头站在那,就那么一秒的瞬间他就倒在台上?那不可能是我干的,当圣灵和我站那儿,我和那扫射般的大能无关。或许那是我们不能和神面对面的原因,神的话说从来没有人见过神(注:约翰一书 4:12)。尝试解释的话,大概是我们站他面前的话,会是置凡体的于永恒的,置会朽坏的于不会朽坏的,因他是神圣的神,我们的凡体无法站立于如此的神圣中。凡体的会朽坏的身体对疾病和罪是敞开的,不是能面对神的神圣和大能的。当最(死)后我们见他圣面时,我们有复活了的荣耀的身体,喔那多么令人激动。

我相信圣灵的恩赐,相信能看见那些恩赐显现,但那不是我今天想说的。你看我在做主的工,但我知道有一个事工,比我们所知的任何人在做的事工都伟大。与他交通是我此生最无价的事,使徒保罗知道,所以他说到那交通。神的话说到这事工:蒙神的灵引导的。。。现在有很多宣称圣灵,宣称圣灵完全的,实际上对这蒙神的灵引导一无所知。你记得吧,当你被引领时,你是处于跟随状态,你自己不做任何引领。你真的知道蒙神的灵引导,紧紧跟随这个引导意味着什么吗?让我告诉你真相。你问我说Kuhlman小姐,在圣灵里怎么会这样?你站在台上,都看不见下面的几千人,却圣灵同证感知并叫出了下面千人中发生的医治。喔那不是ESP(超意识治疗)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玩意。我知道那更伟大的神,我知道他的大能,跟着他的引领,变得对他如此敏感,完全忘了众人,只剩下对圣灵的引领有意识。很多人蒙神的灵引导,但也有很多人试图引领圣灵,那便是离开了神的旨意的原因,是去到狂热的原因,是做不体面事的原因,是你有时指责这不可见,美丽,奇妙事的原因,也是在身体而非灵里看到这种显现的原因。圣灵不是你我可使用的能力,圣灵只使用顺服的器皿。当你真的知道圣灵,我相信无论你是谁,若你不知道神的完美旨意,不知道如何祷告神才回应,在你生命里会有那么个时刻,你到了个人红海的边缘,记得有一位知道神的完美旨意,当你到了那个时刻,当你彻底将你的意志顺服于神的意志下,让两个意志成为一个,让圣灵的智慧带领,他就会为你代祷,到神的宝座前为你,和你,通过你祷告,你就不会错失神的完美旨意。我向你保证。你知道圣灵在你的祷告生活里,在你不违反神的旨意里,你会顺服他的意志吗?我的朋友,当说到这大能的神格的能力显现,他的恩赐远远多过身体的医治,他有种交通,有种事工,会把孤独逐出你的生命。你可以信任他,耶稣信任他,耶稣比我要懂他。我觉得若那是耶稣所信任的,当然你我就可以信任圣灵会带领我们,保卫我们。

这些不是理论,是事实。数年前我开始这个事工,那时我还年轻,喔永不要有真的心碎,我知道什么是饥渴,知道住在火鸡窝里啥滋味,只因我被召入事工传道。但我唯一会讲的就是重生经历,没多少神的话的知识。我的重生经验非常美妙,耶稣来到我的心 - 你无法给人你自己没有经历过的事物。你恐怕不相信我的第一次讲道,讲的是撒该想见耶稣,爬上了树。我相信圣经,却没多少知识,每次讲完我想老天,我实在没别的什么可讲了。我走出长老会的小教堂,明天该讲什么呢?天很黑,连星星也没一颗,但我向你保证他的同在会与你在那儿。我想读段熟悉的一段神的话,它对我意义重大,我读了又读,当亚兰王派整个军队围困以利沙和仆人,会得到什么?让我读给你,在列王纪下6章,王说:你们去探他在哪里,我好打发人去捉拿他。有人告诉王说:他在多坍。王就打发车马和大军往那里去,夜间到了,围困那城。想想这个画面,亚兰王用了整个大军围困以利沙。神人的仆人清早起来出去,看见车马军兵围困了城。仆人对神人说:哀哉!我主啊,我们怎样行才好呢此处以利沙的仆人吓得要死,我已经想象这个场景很多次了,这可怜的仆人在发抖,确实这是大军和俩人的对垒,看以利沙这神的人是怎么回答的,他只看到神,没看到敌人,他把眼目从当前的境况移开,敌人无法让他有一丝的害怕,他回答说不要惧怕!与我们同在的比与他们同在的更多,然后他祷告。我愿给世界上任何东西来做那样的祷告,为你说美妙的耶稣,求你为这宝贵的人,做那你曾为你的仆人做过的。以利沙是这么祷告的:耶和华啊,求你开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见。神应许了,他就看见满山有火车火马围绕以利沙

若此刻你正沮丧,但若你能看见,那火车火马围绕着你,生活有一切的不确定,但你在主强大的臂弯里。我祷告你理解,圣灵会以某种方式做到这点,对你的心真实起来,你知道被爱,他不会在最后一刻离开你,你如此确定他的同在里没有疾病。当太阳升起,他所有的壮美,当有欢笑,祷告是如此容易,相信是如此容易,信心是如此容易,在他里面你感到安全,确信与他同在,黑夜亦如此,你无法看到星星闪耀,半夜醒来像孩子般害怕,可能有疾病,有心碎,但你不是一个人,他永远不会离开你。但凡你的眼开,你会看到他没离开。一天他对亚伯拉罕说:起来,走。亚伯拉罕说:去哪?神说:走,亚伯拉罕,我会与你同在。走,摩西主,去哪?我看不见,眼前下一步我也看不见你不用看见,走。神的话说。顺服比牺牲更伟大。你只需顺服他,不用懂。我生命中学到最大的功课之一,就是我不用懂。我的任务是顺服他,如果我顺服他,顺服他的声音,他的话,他便会和我在一起。摩西知道有一天他会站在红海边吗?神让他走的时候他就服从,到了红海边神便为以色列百姓把海分开。对以利亚也有同样的事,你看,顺服是你的部分,里面有些什么是荣耀的,不用替神的部分担心,不用担心他会不在,只需服从他要你做的。看看以利亚,奥秘就是奇迹发生之前要先有顺从(注:说的是列王纪上 7 5-24),于是以利亚照着耶和华的话一读到这,我就知道会发生什么,一定是奇迹,一定是得胜,以利亚照着耶和华的话,去住在约旦河东基立溪旁。乌鸦早晚给他叼饼和肉来,他也喝那溪里的水。过了些日子,溪水就干了,因为雨没有下在地上。神的话便再次临到以利亚,神不会最后一刻离开他,我向你保证,我给你他的话,如果你顺从,他不会让你失望的。以利亚服从了,神再次供应了他:耶和华的话临到他说:你起身王希顿的撒勒法去,住在那里。我已吩咐那里的一个寡妇供养你。以利亚就起身往撒勒法去。到了城门,见有一个寡妇在那里捡柴,以利亚呼叫她说:求你用器皿取点给我喝。她去取水的时候,以利亚又呼叫她说:也求你拿点饼来给我。她说:我指着永生耶和华你的神起誓,我没有饼,那寡妇太穷,简直是世界上最不值神使用来供应的,她说:坛内只有一把面,瓶里只有一点油。我现在找两根柴,回家要为我和我儿子做饼,我们吃了,死就死吧,寡妇所剩就是一餐的饮食,吃完了就准备等死,她怎么可能供应伊利亚呢?但当你顺服神的话,就永不要低估他的能力,这段我读了几千次了,如此让人激励,我祈祷它对你像多年来对我那么的意义重大:以利亚对她说:不要惧怕。可以照你所说去做吧,只要先为我做一个小饼拿来给我,然后为你和你的儿子做饼,因为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坛内的面必不减少,瓶里的油必不短缺,直到耶和华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此处又见顺服大过牺牲,妇人就照伊利亚的话去行。她和她家中的人并以利亚,吃了许多日子。坛内的面果不减少,瓶里的油也不短缺,正如耶和华借以利亚所说的话你可以把你的整个生命押在神的话上,看:这事以后,做那家主母的妇人她儿子病了,病的甚重,以致身无气息。妇人对以利亚说:神人哪,我与你何干?你竟到我这里来,使神想念我的罪,以致我的儿子死呢?以利亚对她说:把你的儿子交给我。以利亚就从妇人怀中将孩子接过来,抱到他所住的楼中,放在自己的床上。就求耶和华说:耶和华我的神啊,我寄居在这寡妇的家里,你就降祸于她,使她的儿子死了吗?以利亚三次伏在孩子的身上,求告耶和华说:耶和华我的神啊,求你使这孩子的灵魂仍入他的身体!耶和华应允以利亚的话,孩子的灵魂仍入他的身体,他就活了。以利亚将孩子从楼上抱下来,进屋子交给他母亲,说:看哪,你的儿子活了。妇人对以利亚说:现在我知道你是神人,耶和华借你口所说的话是真的。

你心灵里有黑暗吗?有恐惧焦虑吗?那你的第一要务是顺服他,你可能看不见,但我向你保证,他永恒的手臂在下面扶着你,此刻他的同在与你在一起,此刻你正坐在他的圣餐桌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