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ky女士的日记

从我记事以后的某个时候, 就开始我人生的拼搏, 而我的方式就是拼命的往外飞. 总以为飞的越高越远, 我就会摆脱困境而得到我想要的自由天空
正文

转发一个以前发在mitbbs上的文章: 源源不息生命之活力

(2006-03-07 14:03:14) 下一个
发信人: wolfgirl (julia), 信区: Prose 标 题: 源源不息生命之活力 发信站: Unknown Space - 未名空间 (Fri Jul 9 10:50:35 2004) WWW-POST 早上, 半瞑半寐之时, 想起了小的时候推着28式大自行车在长长的陡陡的土坡上爬行, 目的只有一个: 早早的赶到学校, 不要迟到. 道路条件的恶劣, 即使晴天也要让你气喘吁吁. 如果是阴天下雨, 可能只有推几步, 去一下车轮子里的泥了. 可我从来都很少停下来, 即使感觉没有一点多余的力量, 我也要坚持到底. 每次走过那段路时, 都有一种喜 悦浮上心底. 可我当时为什么没有感觉累呢? 或者为什么没有觉着累的受不了, 停下来歇一歇呢? 原因只有一 个, 我知道在不远的前方有我喜爱的教室! 那里是我刻苦学习. 我不怕辛苦, 我甚至喜欢上了这种辛苦, 只为了品尝这最后的胜利, 也许还有这胜利给我带来的东西! 这样的感觉和生活在我以后的生活中不断的重复, 尽管生活中有很多的波折, 甚至是一些 是可以影响我一生的. 可我永远是那个不怕辛苦的女孩子, 因为我能感觉到我的前方有 我的希望和梦. 不管她有多遥远, 我从不放弃努力和希望! 我曾象一个任性的孩子一样 , 被生活惩罚过; 也曾象一位战士一样, 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有时甚至自己也禁不住欣喜的收获 . 我依然象一个不倒翁一样, 嬉笑于人世. 为什么? 因为我能找到我精神不死的理由. 可近来我发现我很懒, 我常常给自己找理由躲 避工作和责任. 我是不是精神病了? 精神也会生病吗? 那她会好吗? 好了以后会象人一样 不可避免的死掉吗? 我知道在这个世上有的精神是永远不会死掉的, 可那会是我的精神吗? 我需要克服什么来维持我的精神的活力吗? 我有什么难以克服的可怕的事情吗? 相反, 我现在没 有了强迫我坚强的理由! 以前, 我象很多所谓的好孩子一样, 为了不负父母对儿女和家的付出, 努 力学习和工作. 可现在, 我要为自己负责了, 似乎自己变的不重要了. 一定要这样吗? 我为 什么不能够多爱惜自己一下, 或者说我为什么不能够成熟一些. 我承认我可能天生就不是为了科学或者人类的进步而奋斗的人, 想一想一个山沟 里的孩子什 么都不懂, 怎么可能一生下来就懂很多; 我也承认我是喜欢付出, 或者为我所爱的人付出 的人, 可是一定要有感情上的理由才能让我这个机器运转吗? 再过3个月我就28了, 我真 的永远不再是孩子了;明天我就结婚一星期了, 我要为我的家庭, 继续为我所爱的人们, 以及一个新的理由: 我不再是孩子! 尽管我还不是很懂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我知道我要为 一个社会上的成熟的人负责了. 就算是紧以此文纪念我的不成熟时期的思想. 继续我源源不息的生命之活力! 后注: 相反, 我现在觉得我如果做什么事, 如果有可能会影响社会或者人类, 那将是有利了社会和人类的了. 我想这篇只是表达我那时的感想或者是彷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