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札记

神的智慧高于人的智慧,神的道路高于人的道路。
正文

RedeemerDowntown-主耶稣讲寓言系列

(2023-08-24 12:29:33) 下一个

主耶稣讲寓言系列-RedeemerDowntown

 

如果周日我在纽约,我就去Redeemer Presbyterian Downtown Church 参加他们的崇拜。Redeemer Downtown教会借用The Salvation Army(救世军)的办公大楼,周日有上午10点,晚上5点两堂聚会。办公大楼位于西十四街,六、七大道之间(West 14th street,between 6th and 7th Ave.),属曼哈顿下城,外表朴实无华,不经意很容易错过。周日聚会的地方是大楼里的一个剧场,红砖色的舞台就是讲台,没有特别的装饰。教会没有围墙,步入敞开的大门,右转上几节楼梯,再左转上几节楼梯,径直走几步再过一个门,右边就是剧场。在”剧场”门口拿份”节目”单,进去找个座位,坐下。

聚会开始后,礼堂里坐得挺满,大家站起来跟着台上领唱的唱赞美诗的时候,你也可以跟着唱,不怕跑调,因为台上的声音大,不会被你干扰到。敬拜团队里的音乐家们很多都是签约,出唱片的专业人生,他们创作改编演唱的敬拜音乐,旋律典雅,悦耳动听,是我向往参加Redeemer Downtown敬拜的原因之一。

台下的会众来自各个族裔,亚洲人的面孔超过三分之一。2009年11月Hooper, Joseph 在著名杂志,纽约客(NewYork)上的一篇文章,"Tim Keller Wants to Save Your Yuppie Soul",里写到,Redeemer 教会吸引了众多年轻的专业人士、医生、银行家、律师、艺术家、演员、音乐家和设计师,其中许多人只有20多或30多岁。Tim Keller 是当时的主任牧师,他是Redeemer 教会的第一任牧师,也是”The Prodigal God”,”The reason for God”,“The meaning of marriage” 的作者,今年五月他荣归天家。

世人眼中的青年才俊们像群居动物一样周日聚集在教会里,这样的举动在纽约这个提供无限可能的大都市里并不常见。

时隔Hooper的文章发表将近15年,聚会的人群还是以20到30多岁的青年组为主。会员没变老,也许暗示了会员像流水,来来又去去。光阴似水,在一生岁月的某一段时间里,不断的有一些年青人把足迹留在了Redeemer Downtown。

因为没有需要或着说没有机会相互介绍自己的职业,现在参加聚会的年轻人都从事什么职业,像我这样偶尔路过的,就不得而知了。

大家不需要像一般社交场合上一样相互介绍自己,也就没必要披挂着学历,职业,成就这几件战袍。脱下了盔甲,想必内心也放松了许多。周日的这1小时15分钟绝对是一个把自己倒空,填充,重新启动的好时光。

Redeemer Downtown的牧师们也像会众一样来自于五湖四海,华裔,韩裔,美裔,英裔。主任牧师Pete Nicolas来自于英国,早年就读于牛津大学的PPE, 这个专业培养过12个国王和6个首相。牛津大学的图书馆藏书汗牛充栋,他在牛津上学的时候研读了图书馆里大部分有关哲学,政治学和经济学的大部头,最终在耶稣基督信仰中找到了人生的答案。他与其它几位牧师一起牧会貌似机缘巧合,但神的字典里没有偶然这个词,属于神的教会,所有一切都在神的计划和安排之中。

这个夏天我与Redeemer Downtown走得比较近,或参加崇拜,或在网上连续听了几位牧师精心准备的讲道。他们传讲的信息无一例外地涉及世人在现实生活中的各种挣扎,他们试图通过对圣经的解读和领受为处于迷茫之中的人们(基督徒有时候比普通人更迷茫)指明一个方向,一条可行的路。牧师们即不是保守的右派也不是自由的左派,他们的讲道与政治无关。如果我的英文程度更好,我可能会更享受聚会的过程,对神的话也能更快更深地领悟。但无论如何,上帝通过牧师向我说的话,我耳朵听见了,心弦也被拨动了

一个外围松散,内核坚硬,信仰纯正的教会是信徒们最理想的属灵之家。在这里,真理被传讲,信仰被坚定,你被全然接纳。这样的教会是主的金灯台,有圣灵在教会中运行,神的话是光照进了人心。

几篇主耶稣讲寓言的小作文,绝大部分内容是在Redeemer Downtown,主耶稣讲寓言的系列讲道的启发下完成的,我抄了他们的作业。为了方便好学不倦的读者们,相同经文的讲道链接就放在小作文的下面。愿神祝福听祂话语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