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清明糍粑

(2022-04-09 13:04:50) 下一个

家人在朋友圈晒美食,最吸引我的是老家的清明糍粑。

说起来已经几十年没再吃过了,但它的味道却深深地藏在记忆里,连同对亲人们的怀念。

儿时,父母常把我送到漓江边古镇的舅舅家,在那里度过少年不识愁滋味的日子,也看到能干的大舅妈做各种乡间美食:拌凉粉,包粽子,蒸年糕,压米花糖,和做清明粑粑。甜的清明糍粑里面包的是花生芝麻馅,而我最喜欢的还是外甜内咸的腊肉清明糍粑。如今在华人超市里几乎能买到所有这些美食,却独独找不到家乡那样的清明糍粑。

清明糍粑找不到了,我的上一辈至亲们也都远去了。我很怀念他们,怀念有他们的那些岁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