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多伦多的狂欢节

(2023-05-28 12:43:48) 下一个

尽管五月的多伦多偶尔还会很冷,但夏天还是如期而至,街头巷尾又热闹了起来,这让我想起多年前观看的两场狂欢游行。

多伦多自豪日游行闻名于世,但吸引我的是对这个群体的好奇,于是那天一大早我就出了门,抢占了最好的观赏位置。游行队由警车方队开道,全是年轻英俊的警员,让人分不清他们是在执行公务,还是就是游行队伍中的一员。接着是各个游行方队。第一次在街头看到这么多的俊男美女,那么的年轻帅气,又是那么的热情似火,我的心情非常复杂。钦佩他们勇敢表达内心诉求,追求平等公正,但更多还是可惜与遗憾!!!

 

那次游行多年后,公司收购了一家企业,设计师是一位越裔小伙子,穿戴打扮颇有些艺术家的作派,但为人处事却十分彬彬有理,他也毫不掩饰自己同志的身份。这是我第一次与同性恋者共事,印象很好。 小伙子工作认真负责,说话风趣,任何窘迫或难为情的事情由他说出来就多了几份幽默诙谐, 很讨人喜欢。说实话,公司里大家还真没把他当另类。

 

Sue来自加勒比海,早年是加勒比海游行的积极参予者。一天她把行头拿到车间。在大家的怂恿下穿着五颜六色的丁字裤和一抹文胸,头上插着两根老长的羽毛闪亮登场,把我们乐得笑成一团。Sue 的这场表演让我蒙生了要去看加勒比海游行的念头。

 

加勒比海嘉年华是夏日最出名 的狂欢节日,游行当天连公交都要增派车辆做出特别安排。跟着浩浩荡荡的人群我一路乘地铁换巴士来到湖滨,在湖畔斜坡的树荫下与朋友坐了下来。当锣鼓喧天,彩旗飘飘,载歌载舞的游行队伍过来时,我们就再也坐不住了,跟着狂欢叫喊,甚至随着游行队伍走了很久,还意犹未尽。

 
都说多伦多的秋天美, 其实夏天也同样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