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家乡

(2022-01-11 16:33:09) 下一个

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不大,由于秀丽的风光,它却很有名。

 

从小生活在这座山城,从来没有觉得它有什么特别之处。

 

小时候常到舅舅家,几百米之外就是伏波山。夏天里我爬上试剑石对面的小洞穴,或坐在石櫈上看着楞头青们从峭壁上跳入水中,溅起四处水花。无论外面如何炎热,还珠洞里始终是一个清凉的世界。

 

小学时体育老师把我们领到漓江里上课,一群旱鸭子们就是在象鼻山旁的紫洲学会了游泳。那时的水真清啊,一眼就能看到河底的鹅卵石和水草。

 

高中上住宿学校。那里属于郊区了,周末返校走上很久也难得遇上一辆车或一个行人,然而在这静谧的桃花江畔,不论天色多晚我都没有害怕过。几十年过去了,江边垂柳依依,山上野花烂漫的景色依旧还在眼前。

 

等我到师范学校读书时,就直接从七星公园穿园而过。不知见了多少次七星群峰,也不知走过多少次花圃石桥。

 

那年告别故乡到外省读书。还记得是哥哥找车帮我办托运,也是哥哥第二天推着随身行李送我出远门。

 

到达目的地是第二天清晨四五点钟。待天亮了学校来车接我们回学校。

 

一路上穿过灰蒙蒙的城市我才第一次意识到:我的家乡有多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1

度蜜月时经过这里,美。:)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人杰地灵,真是名不虚传的好地方!:)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桂林山水甲天下,

天下第一了,当然美!呵呵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