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年的记忆

(2022-02-18 04:07:02) 下一个

朋友随夫君去从化保健养生,拍了许多精美的照片,看到这些照片,不尤勾起对童年往事的回忆。

我们小的时候处于比较孤陋寡闻的年代,除了自己的家乡和北京天安门以外不大知道其他地方,但我知道从化。父亲去从化开会,回来说起从化泡温泉的经历,让我记住了这个地名。

还有一次父亲去景德镇开会,给我带回一只镶金边的彩碗,令我爱不释手。然而乐极生悲,还没等用上吃一顿饭,碗就被我失手打碎了。至今还记得自己伤心不已,嚎啕大哭的模样。

童年有许多记忆,这两件事那么微不足道,却让我记到今天,大概都与父亲有关吧。

父亲走了四十多年,母亲也远行了。

我想念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