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ope I'm not keeping you

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
正文

我的荆棘鸟 (图)

(2007-04-20 00:39:30) 下一个

看到很多人说起自己通过不同的渠道偶然读到了这本书,然后就被吸引了,这让我也竭力回忆我当时是在什么情况下读到这本书的? 其实我的答案很简单,不是偶然,也不是缘分,我一直是个懒散的人,除了喜欢看闲书之外并无其他爱好,初中三年我换了4个学校, 办了五次转学手续,那段时间与同学基本是不交往的,我经常捧着一本杂书,看着看着就转学了。 

也是在那段时间我读了包括《荆棘鸟》在内的很多翻译小说,再之后,随着迁移搬家,很多书都散落了,有段时间我曾经在一年里面搬了7次家, 最后身边只留下了《荆棘鸟》和《呼啸山庄》。 

又过了许多年, 我初次离开中国,随身的行李箱里同样塞进了这两本书,在国外最初的时间,很少有中文书籍,即使有也舍不得花钱买,也去图书馆,但那时候不比现在,那时候图书馆里面的中文书籍相当有限,就这样让我在成年之后再次有机会重新再读这两本经典的名著,也许后来的再次重读就是一种缘分吧,我读着读着居然在很多熟悉的情节里不禁流下眼泪,这让我很惊讶,我记得从小我就是个冷漠的孩子,看书对我来讲就是看故事那么简单,因为我不知道还有其他什么事情可以做,初中时候读这本书只知道是个好看的故事,之后重新再读我终于明白了故事里每个人的立场。 

不讨厌玛丽了,终于明白她垂垂老去的身体同样有权需要爱的温暖;不责怪拉尔夫了,甚至更爱他,每多读一遍这种感觉更强烈,一个男人终其一生都在上帝和爱情中惨烈挣扎,直至自己亲生的儿子葬礼过后才知道真相的悲哀已经足够他忍受了,我们怎么还忍心责怪他不忠于爱情? 也不再为麦琪遗憾了,生命不过是一场璀璨的焰火,既然甘愿把荆棘深深扎入胸膛,那还有什么理由不选择高声鸣唱? 

毕竟真正的爱和一切美好的东西都是需要以难以想象的代价去换取的; 毕竟曾经拥有的幸福是无可替代的,抱怨永远的解决不了问题,学会接受和忍耐就是上帝要教会我们的最大本领,更多的接受和更大的忍耐才能更靠近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