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ope I'm not keeping you

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
正文

同情杨佳

(2008-07-03 19:13:27) 下一个

前天素素在MSN上看到我就跟我说:"闸北分局有人杀警察你知道了么?"  我说:"知道了."  现在网络社会, 这样的新闻传播是很快的. 她又说:"闸北分局就在我们办公室旁边." 看来她这个律师肯定到了第一现场.

 

昨天也有朋友MSN上标题写着:"流年不利" 四个字.

 

是的, 确实是流年不利.

 

 昨天在新闻上看到被杨佳杀死的警察已经达到6人, 我看了麻木, 反倒同情杨佳, 一个好好的青年人, 不惜以命相搏, 跟政府机关对抗, 我想的却是还好中国不如美国那么容易拥枪, 如果杨佳当时拿的是重型枪或者炸药之类, 可能不是仅仅死6个人那么简单了.

 

听说杨佳在行凶的时候看到女警并没有动手, 并且在被制服的时候扬言根本没想活着出去. 这, 是多么绝决的告白,抱着视死如归的气势, 果然一举杀死了6个警察, 惊天动地.

 

民不畏死, 奈何以死惧之. 当一个人抱着拼命的念头, 怎样的疯狂都难以描述. 人们不禁要问是谁把一个人逼成了疯子, 又是谁把这个社会弄成了充满怨恨的动荡不安的境地.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 这个案件也是起到唤醒某些保安和警察的良知的作用, 前段时间我还在网络上看到一则视频是一群保安抓住一个有偷窃嫌疑的女孩, 逼迫女孩露出自己的胸部赤裸裸给他们拍照取乐, 老实说我一个旁观者都忍不住想要冲过去教训那些丧失了人性的保安, 可见杨佳这样的事例并不孤单, 是时候大家要深刻反省了.

 

这个案件毫无疑问是个悲剧,无论是对伤亡的警察来说,还是对杨佳来说,甚至对整个社会来说也是个悲剧.

请看以下视频: 请深刻检讨我们的是非观念.

深圳华强北远望数码商城保安被指抓住女小偷,带到办公室调戏,并拍摄下来。在这段知情者提供的1分26秒视频中,多人强迫一名女子拉下领口,裸露胸部让大家观看和拍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