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ope I'm not keeping you

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
正文

回到上海

(2006-12-04 17:30:36) 下一个
童年的记忆,
从来不曾淡去,
 
老大房的惯奶油;
凯司令的冰咖啡;
燕云楼的清水饺;
王家沙的两面黄。
 
汾阳路的音乐小礼堂;
成都路的石库门房子;
淮海路的国泰电影院;
愚园路的那栋小洋房。
 
这些是我上海的记忆,
点点滴滴,
 
当想起上海的时候,
我仿佛看见那个小小的人儿,
斜背着书包,
孤单地走在上学的路上。
 
记忆中
哈根达斯和星巴克,
和上海气息毫无关系;
但如今的上海,也许就是这样;
 
无怪乎,
我陌生了上海;
上海
你还记得我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幾張PP﹐有空去看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2&postID=5140
王丰 回复 悄悄话 你讲的这两样都是不怎么上台面的东西啊! 考究不是这样的,也许我们是有代沟的, 所以见解不同.(这样讲你是否好受些呢?)

其实我怎么能奢望自己眼里看到的上海跟张爱玲时期的上海是一样的呢? 我怎么又能奢望住在外滩或者城皇庙的孩子, 跟我眼里的上海一样的呢?

我承认我是局限的, 这种局限就局限了我一生的朋友圈子, 这, 无人能改变的!

荒唐, 也许就是这种感觉!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弄堂小囡,就这么点记忆. 乘过外滩的"噹噹车" 吗? 吃过稻香村的桂花酒酿圆子吗?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