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ope I'm not keeping you

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
正文

阿宝&胡子

(2006-12-27 19:36:19) 下一个


我现在看阿宝演出烙下个毛病,那就是第一眼必先看他的胡子,喜欢看他精心修剪过的胡子,修剪过了的并且很用心修,那么那时的胡子应该是这样的,上唇刮得干干净净,青光发亮,下巴上的却浓密异常,好像似有若无的一个W字形,边缘清晰。 我只要瞄一眼,若是他带着那样的胡子上台,那么不必听,演唱必然精彩; 若是有天的他, 上唇带着胡子拉渣,下巴胡子边缘模糊,或者索性胡子一根不留,泛着青光就上了台,那么我通常就关掉声音,看个影子晃动就好了,当然也不忍心翻来翻去地看,因为那时候的他,相当疲惫,衬托着的眼神必也疲态万分。

上台前连胡子都没时间处理,演唱的效果也只能靠那么些年的老本了,虽过得去,但总给人意犹未尽的感觉!

其实原本是最讨厌男人留胡子的,留了胡子的男人总给人邋遢和狡猾的感觉;可只有阿宝那一抹浓须透着忠厚带着稚拙,也许是我初见他的时候他就是那个样子吧!想象着那天在春晚后台的他,周围都是大腕,而只有他独自对着镜子,忐忑不安的清理着胡子,消磨着等待的时间,就好像上战场的士兵细心地擦拭着钢枪,准备充足了,呼一口气,上了才底气十足,一气呵成!终成经典!

至今还一直认为春晚的那一刻就是阿宝迄今为止的经典,幸好那天我没有错过经典,见证了那个时刻,从那个时候阿宝走进了我的心里直到今天。

又是冬天了,一年就要过去了,再过9天阿宝就要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首次个人演唱会了,阿宝这一年的频繁演出累积终将在那刻爆发,就让我们再亲眼目睹阿宝再创辉煌。

期待着那一天,千山万水我们都将飘洋过海来看你,看我们的阿宝再创新的高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阿保的歌也爱看你的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