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ope I'm not keeping you

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
正文

喝了孟婆汤

(2006-09-19 21:39:18) 下一个
上个礼拜去医院动手术,初次尝试了全身麻醉,那即将麻醉的霎那间我突然想到这几秒钟之后我便如死了一般,心里居然微微地感到高兴!因为之后发生的事情虽然都切切实实在我的身体上面,但我却毫无知觉,任人宰割。

幸好那医生宰割完了,麻药过去,朦胧中听到有人唤我的名字,醒来瞬间,我恍如隔世,竭力回忆刚才发生的一切,却什么也想不起来,看到身体上的变化,切切实实,明白那不是做梦,而是真的。

全身麻醉犹如死去一般,突然明白那么若真死了,就什么也都管不了了,我们大家口口声声许下诺言,总是说一旦死了,我是说什么也不喝那孟婆汤的,我要记住这一生的牵挂和恩爱,只等那来世再相聚,不都是一场空嘛?那么所有的誓言又说它干什么?就算说了又有什么用?人,真到了那个时候,谁还有能力作自己想的事情,至于喝不喝孟婆汤,更由不了你。

再想远一点,其实,人,别说死了之后什么都由不得你,即使活着,又有几件事,由得了你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