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gleridge

记录下走过的风景
正文

巴基斯坦匆匆八日行四——夹在巴塔游击区和克什米尔之间的达苏水电站

(2021-11-25 16:36:25) 下一个

巴基斯坦西部和西北部的普什图部族地区与阿富汗接壤,东部是克什米尔争议区,项目就位于这两个区域之间的印度河上,这个地区历来都是不安定区域。当地部族除了不愿意放弃一些相关的经济利益,再加上巴塔在内的当地分离主义势力,他们对外国投资者在巴援建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破坏活动时有发生。

这是Google地图截屏的线路图。

来自“头条”的网络图。

巴基斯坦反恐形势(来自网友“红袍萤火虫”制图)

营地就在路边,门口有士兵把守。11月下旬的晚上气温下降到几度,简易的营地没有娱乐休闲活动,我们放下行李在营地食堂吃了饭就早早睡下了。

一大早起来,阳光明媚。

抬头的一方天,只能在营地内走动。

到现场察看地形,我们从伊堡随车来的警察还是作为护卫一同前往。这两天混熟了,我们用彼此不通的语言相互逗乐,我的心情也不是太紧张了!别看他跟我们嘻嘻哈哈的,当我让他举枪拍照时,举枪那一刹那,他的表情一下就严肃起来。

大坝坝体位置,河对岸还有两个小营地。

跟现场工人交流时,瞥见几个人走了过来。那身打扮就跟图片上见过的穆斯林一样。心里一紧,但是陪同警察和工作人员都一副坦然的样子,我想应该是不危险的。看见他们取下身上的披肩铺在地上,几个人面向同一个方向,静默一会儿然后就跪下开始祷告起来!

第一次亲眼目睹穆斯林的祷告,心无旁骛,专心致志。

一条瑟瑟发抖的小狗一直蹲在附近。

返回营地的路上偶遇一个卖水果的小男孩,停下来买了些苹果和炒花生,他的眼神透露出羞涩和温柔,跟那些毫无表情的成年人差别好大。

不知道是不是水土不服,病了,希望第二天能够好起来(祈祷)

 

除了注明出处以外,本帖文字系我原创,所有图片是我用红米note四手机拍摄于2017年11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