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铸铁锅种种

(2023-03-14 21:30:02) 下一个

这个大的平底锅,我是用它烙饼锅贴糊塌子......

 

这个日式(南部铁器)的厚蛋烧小锅,也是很好用。除了做鸡蛋,我也用它烤百叶豆腐,百叶豆腐是中超买的,包装有个熊猫的那种,如果烤箱里烤,会像年糕一样鼓起来,涮火锅也好吃。口感很软。

黄米小枣的粽子,剩了的用油煎。(猪油煎的,不常吃猪油,为了复制小时候的味道特意炼了块肥肉)。

剩饺子可以油少一点慢慢烤焦,不用油炸的。

这个做松饼球的,也是铸铁的。

还有个有棱的,煎牛排的,但现在也不做了。

以前刚开始自己过日子时,我爸给我买了一个铁的炒菜锅,我看他用红砖头磨里面,然后又倒了一锅油,静置了半个月。

那只不大的、中式的、重的、单柄、无把手的炒菜锅,极好用,那时候根本不懂什么养锅,它也不会生锈,但出国没带来,后来就不知所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