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是我的树洞啊 41 名草有主,名草想有主 (上)

(2022-09-26 15:05:31) 下一个

菲儿以前在高中也是运动细胞发达的那一挂,长跑短跑球类都行, 可是进了大学,菲儿就和篮球绝缘了一样, 没了当年的固定班底, 就算想打也凑不齐人,更没对手, 几个因素夹杂在一起, 索性就彻底不打了,顶多是陈前和叶楚辰他们打的时候, 在旁边观战,喊喊加油。 

体育课照常上,所有考核都是只要能过关就可以了的态度,除了艺术体操之外,她还是喜欢优美的需要技巧性的动作,觉得那样特别有挑战性。 

但就是再也不想跑步了, 觉得自己一圈圈地在操场上跑, 很有点,傻。

陈前每天早上去晨跑,一度也想拽着菲儿去。

菲儿推脱:“女生早上要睡美容觉呀,不然会老得快。“

陈前拿她一点都没有办法,但凡菲儿不想做的事情, 总能找出一万个理由,但陈前从来不强迫她改变。

但陈前能坚持每天去,倒是让菲儿很佩服。妈妈常说, 人生很长, 那些最后能胜出的人,往往都是能坚持的人。 也许这种坚持, 同样适用于感情呢, 菲儿总是很乐观地这么想。

可是有一天,陈前死活都要菲儿第二天早上,无论如何一定要陪他去操场,菲儿拗不过他,只能答应。晚上还特意上了闹钟,第二天早上迷迷糊糊地爬起来, 陈前早就在宿舍外面的楼梯那儿等着了。 菲儿觉得自己根本没睡够, 又不知道他在搞什么鬼,心里其实毛毛躁躁的,一肚子的不开心都写在脸上。 

不情不愿地被陈前拉着去操场,刚跑一会儿,菲儿就凭着她超强的直觉, 发现一个女生站在远处一直望着他们两个,一动不动,特别突兀。

菲儿在心里叹口气, 原来是陈前让她宣示主权来了。她还能怎么办?好象也只能配合陈前, 尽量表现得亲热一点,让那个女孩知难而退。 

她心想,那就速战速决好了,对大家都好。 一圈还没跑完,菲儿就哼哼唧唧说脚崴了,走不了了,能走也不肯走, 陈前只好背着她送她回宿舍。

菲儿趴在陈前背上还不忘调侃他:“这下可以放心了?”

陈前的耳朵都红了, 他没有和菲儿明说这事, 可菲儿冰雪聪明,还是看出来了,觉得怪不好意思的:”应该是吧。“

菲儿不解:“这点事情也要我出面?你自己不能直接拒绝吗?不能说你有女朋友了?”

陈前:“我觉得还是这样简单,省得来来回回解释,说轻了说重了都不好。”

菲儿想想:“那倒也是,什么都不用说,又什么都说了。要不然以后还得给你衣服上绣个名草有主。”

陈前呵呵笑:“你敢绣,我就敢穿。”

菲儿才懒得去绣什么名草有主,但还是去买了情侣T衫,没事两个人就穿着到处晃。

都是希望生活能够简单的人,比如,有你,有我,足矣。

晚上,陈前来接菲儿下自习。

菲儿:“想不想体验一下什么叫身轻如燕?”

陈前点头,“那你可要好好撑住了啊。”菲儿一边笑一边手撑在陈前的手上,立起来。

她喜欢这种陈前给她力量的感觉。

此刻的菲儿看着就象个顽皮的幼童,陈前一边摇头一边笑一边说:“小心摔。”

等菲儿跳下来,陈前倒是担心起来:“看你每天吃得不少,怎么还这么轻?”

菲儿倒是无所谓,哪个女生不想光吃不胖啊:“不知道呀,从小就这样, 好象长不胖一样。”

陈前:“那怎么行?搞得好象我克扣了你的口粮了一样,带你吃宵夜去。”

菲儿头疼:“你说话怎么和我爹一样一样的?”

陈前很严肃:“把猪养胖是我们的共同心愿。“

菲儿抬手便打:“讨厌讨厌,以后长胖了就都怪你。”

陈前笑着躲:“哎,别打,乖,仔细手疼。”

菲儿从小就能吃,吃到爹爹着急查资料看这么小的娃娃吃多少合适,可是不管她怎么吃,哪怕一天四顿,依然是盈盈一握的腰身。

爹妈怕她在学校吃不好,营养跟不上,规定她每周三周六必须回家吃晚饭,返校的时候再带一份。这份营养餐,菲儿总是叫上陈前一起享用,陈前总是一边吃一边感叹菲儿命真好, 爹妈做的饭真香。

菲儿一边认同爹妈做的饭的确好吃,一边不解:“你爸妈做饭难道不好吃吗?”

陈前没直接回答, 反过来问她:“你觉得我们食堂的饭好吃吗?”

菲儿一脸嫌弃:“那能好吃吗?只是能吃罢了。“

陈前实话实说:“可我觉得好吃。“

菲儿就很同情陈前,家里带到学校的菜也尽量让他多吃点。

菲儿回家碰到蓓蓓, 蓓蓓嚷着要去她们宿舍玩,感受一下推窗就能看见樱花大道是什么感觉。 菲儿当然一口就答应了下来。 

下一个周六蓓蓓就跑来找菲儿, 两个人吃完晚饭就准备去枫园舞会跳舞。 

学校哪里都有舞会, 可大家都愿意去枫园, 研究生宿舍,碰到舞林高手的机会比较多,不象其他地方, 要帮新生扫盲的几率比较大。 

蓓蓓没看到陈前,觉得奇怪:“你不叫陈前吗? “

菲儿:”不用呀, 和他说好了,今天放他的假。 “

蓓蓓惊讶:”大周末的,你不怕冷落他?“

菲儿:”不会啊, 两个人天天黏在一起,一点空间感都没有,多无聊。 有时候我们还会刻意约好不见面。“

蓓蓓更不相信了:”啊?你舍得?“

菲儿偷偷笑:”反正等不到三天, 或者他,或者我,就会忍不住找对方,不分开都不知道会这么想他。”

蓓蓓想了一下, 伸手打菲儿:“这主意一定是你出的, 你以前那么乖,现在怎么这么古灵精怪?“

菲儿笑嘻嘻地:”蓓蓓姐姐最聪明, 什么都知道。 “

蓓蓓真的想不通,谈恋爱不就应该天天腻在一起吗?

菲儿反问:”你不觉得人都需要点新鲜感吗?时时刻刻在一起,怎么可能有?闷都闷死了。 我也需要能独处的时候啊,也需要和你们这些朋友在一起玩的时间啊。“

蓓蓓不以为然:”你就不怕谁把他拐走了?“

菲儿答得爽快:”不是不怕, 而是很容易就被拐走的人, 根本留不住,还不如早点被拐走。“

蓓蓓根本不信:“我才不信, 你是看准了陈前不会才这么大胆。”

菲儿被蓓蓓说中了心事, 嘴上哪里肯承认,脸上却笑得开心。 

但是呢, 她也的确不想天天管着陈前, 觉得这样管出来的感情,或多或少会有点变形,谁没有一点自己的小脾气、小性格,已经被爸爸妈妈管了这么多年, 还有谁愿意接着被女朋友管着?而且以后,男生是要顶门立户的,老被她管头管脚,多没意思啊。 

 两个人既能在一起, 又能做自己,才是舒服的状态。 如果都舒服, 又怎么会被人轻易拐走?

蓓蓓追问:“舞会上可都是成双成对的,一来二去,跳出感情的可多了去了,陈前难道就那么放心你?”

菲儿倒是通透:“两个人在一起, 最重要的是信任, 他信任我, 给我单独来跳舞的自由, 那我就要珍惜他对我的信任啊。我喜欢的是跳舞这件事本身,别人怎么想我也管不着。 再说,他也经常陪我来呀, 谁都知道他是我男朋友,他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呀?”

枫园的舞会就在枫园的食堂, 好不好,完全取决于这周的卫生做得如何, 做得好脚感好,做得不好就觉得鞋底黏黏地,好象带了个千斤坠。

两个人往舞池边上一站,就很打眼, 立刻就有人来请, 两个人分别和舞伴滑进舞池。 

跳完一曲, 两个人汇合,交流一下对舞伴的评价,避免对方踩雷。

接下来的一首舞曲难度颇高, 下场的少,围观的多。 

突然旁边冒出来一个人,和菲儿打招呼:“大嫂。”

菲儿一看,原来是叶楚辰:“你一个人?”

陈前在寝室里不是最大的,但是他们非要按照有女朋友的前后顺序排行, 说是这样可以让各位嫂嫂帮忙介绍女朋友。 剩下没有女朋友的再按年龄排序,所以,陈前一直是老大,雷雨排行老二,接下来是陆思宇,叶楚辰是老幺。

叶楚辰点头:“老大和雷雨去机房了, 陆思宇回家洗衣服去了,就剩我一个。”

陆思宇洗衣服的梗,从开始到现在,私下里就没了结过。

菲儿点点头,蓓蓓捅了她一下,小声说:”还有耳报神啊。“

菲儿乐, 这就是误打误撞上了,还真没有。

上了大学, 舞会上可以快速结识女生,成了男生的共识。 试问, 除了舞会, 哪里还有地方能让小姑娘愿意和素不相识的陌生男子近距离接触几分钟?

叶楚辰后知后觉, 到大一下学期才想起来要扫舞盲,错过了学生会组织新生扫盲的大好机会, 只能没事就抱着一把椅子,一二三四二二三四地在寝室里转圈圈。他觉得自己聪明, 自己琢磨就够了, 顶多在情人坡的舞会上,观摩观摩就能搞定。 

今天, 他觉得自己神功大成, 摩拳擦掌要试炼一番, 就一个人杀到了人气最旺的枫园舞会。 

刚到就看见菲儿和一个长得特别白的女生站在一起,叶楚辰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和菲儿打招呼。

叶楚辰没话找话:“你同学吗?好象以前没见过嘛。” 指的是蓓蓓。

菲儿随口答他:“小学同学,死党。”

叶楚辰追问:“也是我们学校的?”

菲儿:“才不是, 医科大的,以后要当牙医的。”

叶楚辰心想, 怪不得以前没见过, 原来是外校的。然后眼睛一直盯着菲儿看,菲儿才想起来要给他们两个通报各自的姓名和背景。

“叶楚辰, 我高中同学,计算机系的,大才子。”

“许蓓蓓, 我小学同学,医科大牙医,大美女。”

蓓蓓对叶楚辰点点头,微微一笑,特别矜持。

叶楚辰手插在裤兜里装酷,实际上,手心里都开始出汗,也不知道该伸手去和蓓蓓握手好,还是不要握手的好,反正, 他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这么紧张过。

蓓蓓笑起来居然有酒窝,叶楚辰觉得自己已然晕菜了。 

这时杜明华过来请菲儿跳舞,剩下叶楚辰和蓓蓓面面相觑。

叶楚辰觉得自己心跳得特别快, 声音都有点变了, 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让他对蓓蓓说:”能请你跳舞吗?“ 

蓓蓓倒也没犹豫就答应了,既然是来跳舞的, 和谁跳不是跳, 虽然眼前这个人,好象,不是很高嘛。

虽然练习了那么多天,也实地观摩了好几场舞会, 但一握蓓蓓的手,叶楚辰还是明显感到了紧张,连舞曲的节拍都有点模糊起来,赶忙四周看看其他人在跳什么, 还好,看懂了,慢三,才松了口气,回过头来看蓓蓓。 

蓓蓓感觉到了叶楚辰的紧张,问他:“你第一次来跳舞吗?”

在蓓蓓面前, 叶楚辰哪里肯失了面子,又担心蓓蓓因此不肯接受他的邀请,只好嘴硬道:”当然不是,只是有段时间没来了。“ 

然后强装镇定,默念着节拍开始跳,一二三,二二三,几拍下来,叶楚辰觉得自己竟然还可以嘛,像模像样的,心中大喜:“跳舞也不过如此嘛,我还以为有多难啊。“

可是,如果只是这样走步子倒也罢了, 叶楚辰看着周围的人开始转圈玩花样, 便忍不住也想试试。

可是他最大的问题就是不会带人。

抱着椅子练习,人往哪里走,椅子自然跟着往哪里去。可蓓蓓是个大活人啊,叶楚辰没有给信号, 蓓蓓怎么会知道他要变步伐了。

结果就是叶楚辰刚想向左转,就一脚踩到了蓓蓓的皮鞋上,蓓蓓不由地哎哟了一声,叶楚辰也连忙道歉,蓓蓓看他一眼, 没好意思发作, 菲儿的同学,面子总还是要给的。

过一会,叶楚辰又想试一下,还是一样,蓓蓓又被重重地踩了一脚。

这次蓓蓓可不干了,刚买的白皮鞋被踩黑了不说,这叶楚辰踩人一次不够,又来一次 ,居然比上次还疼,气得蓓蓓重重地回踩一脚,舞都没跳完就回舞池边生气去了。

一曲结束后,菲儿找到蓓蓓,看蓓蓓的面色不佳, 菲儿急忙问:“怎么了?”

蓓蓓伸脚给菲儿看,白皮鞋上好几个鞋印子,抱怨道:“踩了我好几脚。”她穿着裙子, 身上什么也没带, 连擦一下都找不到纸巾, 心里委屈得不行。

菲儿转头去找叶楚辰, 早不见了踪影。

哈,叶楚辰这个傲娇得不得了的,也有无颜见人的时候。

菲儿回头安慰蓓蓓:“疼吗?”

蓓蓓一肚子火:“疼啊,我都恨不得伸手打他,最后一次,实在忍不了了,直接回踩了他一脚,让他笨死好了。“

菲儿晕,被踩了还能踩回去?可蓓蓓从小泼辣,不这样就不是她了。 

这时候, 叶楚辰不知道从哪儿又冒出来了, 递给蓓蓓一包纸巾:“不好意思啊,赶紧擦擦。”

蓓蓓瞪他一眼,伸手接过去,认认真真地擦起来。

白皮鞋,哪有那么容易擦干净,更何况,叶楚辰踩得的确重了点,有的地方都蹭破皮了。

蓓蓓明显有点不开心。 

叶楚辰在一旁赔小心:”都是我不好,我赔你一双鞋吧。“

听他这么说,蓓蓓倒是立刻就在心里原谅他了, 虽然跳舞笨了点,还算有诚意。 

叶楚辰见她不吭声,看着菲儿求助。

菲儿问蓓蓓:”那我们明天去买鞋?“

蓓蓓看着脚上的鞋,左看看右看看:”先看看能不能修吧, 他也不是故意的。“

叶楚辰赶紧说:“那修鞋的钱,我来出。万一修不好,我给你买。”

舞技不行,可这态度倒是可以, 蓓蓓抬头看他一眼,这次眼神柔和多了:“好。”

擦好皮鞋,蓓蓓问:”你老实说,是不是第一次跳舞?“

叶楚辰不敢再逞强了:”对不起啊。”

菲儿赶紧打圆场:“人家第一次啊,也不是故意的,你看人家态度多好。”

蓓蓓:“我就知道,不是第一次也不会这么紧张。谁教的你,这么烂?“

叶楚辰只好全盘交代:”。。。就是自己端着把椅子练的啊。“

想想叶楚辰端着椅子的景象,蓓蓓忍不住笑起来。算了,算了,这呆子很有点呆。 

不过,他能去买纸巾回来给她擦鞋,说明他还挺会照顾人的,就不生他的气了。

蓓蓓想起自己还重重踩回一脚,忙问道:“你。。。还好吗?”

叶楚辰赶紧拿脚在另一条腿的裤腿上蹭蹭,再拿出来:“没事,你看,一点印子都没有。”

菲儿看着这两人这样,就知道没事了,果然下一首舞曲一响,蓓蓓就跟叶楚辰说:“还敢请我跳舞吗?”

叶楚辰得了军令一样,可又临时犹豫:“要再踩你可怎么办?”

蓓蓓不屑:“笨啊,听我的,别乱动,你就不可能踩。”

蓓蓓在医科大,男少女多, 蓓蓓会跳也会带人,菲儿知道她的水平,叶楚辰这次是遇到高手了。

下了舞池,蓓蓓一比划,叶楚辰才知道原来是要靠手臂和手掌的推拉来传递信号的。

叶楚辰聪明,一曲学下来,竟然能带着蓓蓓跳得有模有样了,最后连转圈和翻花竟然也成功了。

两人越跳越默契,一个学得快,一个愿意教,最后居然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

舞会快结束的时候, 陈前来了。

菲儿看到他,觉得特别开心,蓓蓓却不肯饶人:“这么晚才来,早干嘛去了?”

陈前对菲儿的闺蜜从来都很客气:“这不是忙嘛,待会儿还得回机房。 太晚怕路上不安全,来接一下。“

菲儿:”那么忙就别过来了呀。“

陈前悄悄对菲儿说:”那怎么行?女朋友安全第一啊。“

前段时间,有女生下晚自习被尾随,差点出事。陈前就说什么也不让菲儿一个人下自习了,宁愿自己每天晚上都过来接。

今天哪怕有蓓蓓陪着,他仍然是不放心。

要空间给空间,要牵挂有牵挂,菲儿心满意足:”你怎么知道我还在?万一提前回去了呢?“

陈前看着她笑:”你哪儿舍得早走啊?肯定会跳到最后,我只要掐着时间来接你就好了。“

蓓蓓听着他们两个聊天,觉得齁甜,冲着叶楚辰直摇头外加使眼色, 叶楚辰见怪不怪:”他们两个老这样,完全不让人活。“

陈前和叶楚辰分别骑车带着菲儿和蓓蓓回宿舍,四个人自然而然地分成了两个小队。下坡的时候路有点颠, 蓓蓓的手一把抓在叶楚辰的腰上, 叶楚辰整个傻了,一股电流直接从腰背传到大脑,他整个人都直接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