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是我的树洞啊 50 诺不轻许 (上)

(2022-09-30 00:11:45) 下一个

菲儿总觉得,礼物很重要,能代表对爱的人的心意。

看到喜欢的适合的需要的,菲儿就忍不住买下来,当礼物送给陈前。

当然 ,菲儿都是打着过节的旗号送,只要她愿意,陈前一过完新年就可以等着收中秋的礼物了。

每次看到菲儿好象献宝一样,拿出她准备的惊喜给自己,陈前就觉得,这哪怕是清明节的礼物也是让人开心的啊。

所以,只要是菲儿给的,陈前都当宝贝一样的喜欢,包括那张写着“我只喜欢成绩比我好的人”的小纸条。

菲儿也想过把这些礼物留着,到正日子再送出去。可是,她实在是按捺不了自己那颗心,反正要送的,反正要用的,那干嘛不早一点呢?

可等真的到了正日子,虽然已经提前送过礼物,可菲儿就觉得还是象缺了点什么,不开心。

陈前看到菲儿发愁:“礼物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菲儿有点惆怅:“不然怎么才能告诉你,我真的喜欢你呢?”

陈前看着这个喜欢仪式感,又被仪式感所累的小丫头,就逗她:“可你每天都在告诉我啊。”

菲儿转头看他:“真的吗?”

陈前点头:“真的啊,你每天看到我都是高高兴兴的,看到你高兴,我就很心满意足。原来,不是只有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

菲儿就看着他笑,那种心里石头放下,满是轻松的笑:”那我就放心了呀。”

陈前逗她:“不过,我也不介意今天额外再收一份礼物。”

菲儿:“你想要什么?”

陈前:“上次送过的那个,我特别喜欢的那个。”

菲儿将信将疑地看着他:“什么呀?我送什么了呀?”

陈前就会把脸伸过去:“你亲了我一下,就这儿。”

然后就等着被菲儿一边打一边撒娇:“啊,你讨厌啊。”

被打也开心,自己一定是爱得不行了,没治了。

陈前总是这么想。

菲儿塞给陈前一张卡,上面写着,这次不用准备给我的礼物噢。

陈前在心里嘀咕,真的假的,不可能吧。

翻开来一看, 背面写着:怎么可能?别异想天开了,好好准备哈。。。

陈前一边摇头一边笑,果然不出所料, 很是她。

过一段时间,这张卡又出现一次,依然是这次不用准备给我的礼物噢。

陈前心想,一次玩不够,还来一次。

结果这次的背面,以前写的字都被划掉了,写着:“我说的是真的啊。”

陈前叹口气,连贺卡都循环使用,事情肯定没那么简单,只能拿出柯南的精神,仔细研究。

看来看去都没看到什么线索,可是也不敢不准备,他真的不忍心看菲儿失望的样子。

到了该收礼物的那天,菲儿看着礼物心花怒放,可是嘴里依然说,使不得啊使不得啊,不是说不用送礼物的嘛。

陈前忍不住问:“那你现在是在干嘛呀?”

菲儿拿着礼物蹦蹦跳跳:“体验一下口是心非啊。”

陈前差点被她呛死:“现在?你是说那张卡上说的是真话吗?”

菲儿摇头晃脑:“嗯,就是双重体验啊。”

陈前试探:“那我要是真就没准备呢?”

菲儿装哭:“哼,那就让你体验一下晴空霹雳,泪流满面,泪如雨下,等等等等。”

陈前明白了:“不管你说什么,心里都还是想要礼物的。”

菲儿点点头:“嗯,谁不想收礼物啊。”

陈前不明白:“那你直接告诉我不就好了呀?”

菲儿耍赖:“才不要,那么直白多没意思啊。”

不仅如此,菲儿给陈前的礼物也是五花八门的。什么十二道免死金牌,说是可以免死,等陈前真的惹了她,急着要用的时候,金牌就和段誉的六脉神剑一样,时灵时不灵,是临时取消还是永久失效,完全看菲儿当时的心情。菲儿的借口是,过期了呀,字看着不象我的呀,怎么能证明是我给你的呀,再不然,就是这事超出了金牌使用范围。。。

反正,只要好玩,礼物也可能随时变成是坑,坑也随时可以变成是礼物。

陈前倒是很好奇,他想看看,送礼物这件事,古灵精怪是不是也有技穷的时候。

结果大失所望,当然是没有啊。

菲儿直接准备了一个单子,让陈前写自己的心愿,声言至少要写一百个那么多,上不封顶。

陈前抓耳挠腮地总算是完成了任务,问菲儿:“这是要干嘛呀?”

菲儿看完,麻溜地收好,笑眯眯地说:“当然是投其所好呀,你等着瞧呗。”

然后每次到重要的日子,菲儿就拿出陈前的心愿单,从里面挑几个心愿,替他实现,然后就等着陈前夸她。

陈前真是服了菲儿,省心省事还不花冤枉钱,没人比她更懂了。最要命的是,每次他都不知道菲儿会挑哪一个心愿,又或者,会不会从心愿单上挑,心里居然总是痒痒地充满了期待。

古灵精怪的菲儿,陈前拿她一点办法也没有,只有宠着。

陈前也想照搬菲儿的心愿单,给自己省点事,结果拿回来一看,全是摘星星,摘月亮,海底漫步,夸父追日这些,让他哭笑不得。

不过,哪怕他平日里拿一个棒棒糖给菲儿,菲儿都开心,他又的确没多少压力。

拿着清单问菲儿,小生愚笨,能给打个样吗?

菲儿就很得意,想不出来吧,看我的。

找了一个满月的日子,让陈前双手并拢,捧了一捧水,然后她自己找了一个角度,歪着头,看着陈前手里的月亮,笑。

这不就是猴子捞月亮的演绎版吗? 陈前简直被她笑死,这样就可以?

嗯,菲儿很认真地点头,这样多好玩呀,现在会了吧?

每一项都要动动脑筋才能完成,陈前没事就拿出来琢磨一下,两个人玩得不亦乐乎。

菲儿对生日特别重视,重视到从半年前就开始念叨,“还有半年就要过生日了。还有三个月就要过生日了,还有一个月就要过生日了。。。” 象小孩子一样。

礼物也不需要多贵重,只要是陈前用心做的,她都喜欢。

16岁,高二,是菲儿的画像。

17岁,高三,特别忙,陈前写了一封长长的信, 全是和菲儿在一起的日常,菲儿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菲儿饿的时候困的时候都绝对不能和菲儿讲道理,吵架的时候要先说对不起,一起吃东西的时候吃到最后一口,一定要先问菲儿还想不想吃,不然菲儿一定会不高兴。 诸如此类林林总总,反正看得菲儿心软萌萌的。

18岁,大一,因为是成年的标志,陈前和菲儿都很重视,提前想了好多方案怎么庆祝。 最后菲儿拉着陈前偷偷回了一次高中,在两人相遇的那个路口,在陈前受伤的篮球场边上,在陈前递纸条的那个楼道,在教室两个人原先的位置上,都拍了一系列的纪念照。

现在,这些照片都被做成了纪念册,菲儿和陈前一人一本,放在床头。陈前每次翻看,都会在心里感受到一片温柔,就像坐上时光穿梭机一样,瞬间回到从前,眼前浮现出菲儿那些令他心动的样子。当年懵懵懂懂的感情和现在回想起来的甜蜜,每每会让陈前不由自主地微笑。

19岁,大二,陈前让菲儿去机房,然后菲儿就看见自己面前的电脑对着自己自动播放动画,唠唠叨叨海誓山盟。

20岁,大三,陈前刻了一块印章,把菲儿和他的名字刻在了一起。菲儿拿着印章把所有的书和本子都盖了一遍,最后在两个人的手心里也盖了一个,两个人对着哈哈哈笑。

21岁,大四,也就是这次,从南方实习回来开始,陈前就神神秘秘地。

到了生日那天,陈前带着菲儿去了菲儿平时最喜欢待着发呆的地方,然后递给她一个盒子,菲儿打开一看,三个手绘杯。

菲儿抬头看着陈前,一副不解的样子:“杯子?”

陈前点头:“嗯。”

菲儿懵的:”为什么?我又不缺杯子。”

陈前开始挠头,平时觉得菲儿冰雪聪明,可今天怎么就没有明白他的意思呢?可是菲儿最不喜欢过生日还要猜,只好自己来揭开谜底:“你不知道,送杯子就是送一辈子吗?”

菲儿听了,大吃一惊:“还有这个说法?我头一次听说啊。”

陈前看着她:“现在明白了?”

菲儿看着三个杯子:“可这里有三个啊,  三辈子吗?”

陈前:“诺不轻许,一诺三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