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沉香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可愛。只有你可愛,這世界才能變得可愛。
个人资料
歲月沈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香港旅游回来,说几句真实感言

(2023-11-11 05:24:31) 下一个

今天在写这篇文的中途,我读了好博友麦姐的博文《亲见一位活得久且活得好的典范》,她在文中讲述了一位名叫Stamatis美国人的故事:他66岁时被发现肺癌晚期,医生说他只有六个月的生命,于是,他和妻子搬回希腊老家等死。当然,他不是悲观的等死,而是快乐的在老家生活。当他活到102岁的时候,记者问他的秘密是什么,他耸了耸肩说:“我不知道,我猜我就是忘了死亡吧。” 这是博友麦子这篇文的链接: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6644/202311/8488.html

 

我也是肺癌患者,手术三年了,现在一切安好,如果你听听我今天的歌声“Sailing ”,你就知道了我的肺活量还是不错的,因为,我也忘了自己是病人:)

 

我有超过十年没有进去香港了,以前几乎每年都会去一次。前几天,因为先生去香港办事,我当跟班,跟着去香港玩了几天,反正台湾去香港很方便,飞机一个半小时就到了,没有时差,连气候气温都一样。

 

十年过后再去香港,我不由得感叹几分,最大的感受是感觉香港没有以前那样人气旺盛,从机场到城市的街上,人流比以前少了很多,特别是外国游客明显减少,而周围总是能听到大陆的普通话和地方方言话,也就是说,国内的游客相对比以前大大增多。当然,也许眼下香港的冷清是疫情重创之后还没有恢复元气。

 

十年了,作为国际大都市,香港的市容变化不大,这一点跟台湾很像,十年来没有太多的城市建设。香港的街道依然是那样的狭窄,楼与楼之间间隔距离很小,尤其在九龙这边,房子老旧,街道的路面也很老旧。站在九龙半岛这边的维多利亚港,望着对面的香港岛,以前我觉得维多利亚港好壮观,好漂亮,如今感觉整个海港变小了,高楼大厦变矮了,除了增加了两栋超过400米高的大楼之外(环球贸易广场和国际金融中心),感觉香港岛的变化真的不大,这样的错觉也许是这些年看多了国内的变化,有了比较参照物。

 

这是香港维多利亚港

尽管市容变化不大,但香港整个城市还是保持很干净,新老城区都是一样的干净,依然表现出了港人的基本素质和国际大都市的规范管理。

 

以前的香港人有优越感,比较排外。我先生还在台湾生活、工作的时候就开始跟香港人打交道,他说,别说对大陆人,以前香港人对台湾人都是高高在上,优越感十足。这次香港之行我明显感觉到香港人说话普遍比以前的语气温和多了,看他们说话时,面部表情也多了一些。在我的印象里,以前的香港人说话比较生硬、直接,有时候还带点不耐烦的语气,记得以前去香港,有一次排队买一杯饮料,付钱的时候,我拿出一把硬币因为动作慢了一点,店员口气不耐烦的对我说“快一点啦”。而现在,他们说话客气了一些,面部也有了温和的表情,不像有人说的,香港是一个没有情绪的城市,跟他们打交道,看不出来他们是开心还是不开心,他们走在街上步伐匆匆,面无表情,更看不到笑容。我这次在街上有向香港人问路或询问其他的事,感觉得到他们都面带微笑,很nice的告诉我。当然,香港人还是那样走路来去匆匆,因为他们的生活节奏一直快,没有办法改变。

 

香港人做事认真,一板一眼,他们有职业素养,坚守规定,这些特征我感觉这十年还是没有变。比如这次在香港,我和先生去一家正宗的粤菜餐馆吃晚餐,接待生很礼貌地报出有几种座位选择,问我们选哪种?当我们坐下来之后,立刻来了一位男士服务生,也是很有礼貌的自我介绍之后,给我们菜单,并报出几种茶水,问我们选哪种?由于我晚上喝茶或咖啡都会影响睡眠,我对他说:“不用茶水,就来白水吧”,他一本正经地回复我:“喝白水也是按照茶水收费,这是规定,你确定不要茶水吗?” “收费就收费,还是来白水。” 我只能这样说:)

 

这时,我们看到餐桌上的餐具每人有两副筷子,一副深色,一副浅色,显然有一副属于公筷。我先生对那位服务生表示,我们就两个人,不必用公筷,请他收走一副,服务生不收,让我们就放在桌上吧,我想,这也是他们的规定,不能随便收客人的筷子。我们只好收起两副筷子放在桌子边。

 

这是当时的餐具摆放

这次香港之行还有一个感觉,香港很多服务行业的劳工年轻化,而且来自中国大陆,我们在酒店、商场、餐馆遇到好几位年轻的服务人员,他们告诉我们都来自国内,我只在一家吃早茶的餐馆里看到有年纪比较大的香港人。据说,现在很多大陆人来香港求职,除了服务行业,其他行业都是如此。

 

香港逐渐被大陆渗透,我不知道这种现象是好还是坏?

 

香港毕竟是老牌的国际大都市,尽管现在感觉不太景气,有夕阳西下近黄昏的味道,但是,作为东方之珠,它还是有独特的魅力。总而言之,我还是喜欢香港,它跟台湾有很多相似之处,有些物价比台湾便宜,是消费和购物的好地方。

 

离开香港的前一天,我去了香港艺术馆,正好赶上有一个很棒的画展,展出意大利文艺复兴与威尼斯画派著名画家提香(Titian)的油画作品,不容错过,我有幸参观了画展,没想到参观费才30港币。

 

这是在香港艺术馆拍的

这是画展的宣传册,作品名称叫《花神》,是提香“美人肖像”系列的代表作。

据宣传册介绍,16世纪是文艺复兴与威尼斯画派的黄金时期,作为土生土长的威尼斯人,提香是当时地位最崇高的艺术家,其描绘人类爱情、欲望、权力和灵性等强烈情感的非凡才华,令他在威尼斯以至欧洲各地备受追捧,赢得教皇、皇室和贵族的喜爱。他被誉为西方艺术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

 

我十几年前在威尼斯参观过他的作品,当时就被他的画深深吸引,这次在香港再次欣赏,令我喜出望外。

 

这几张照片是我翻拍的油画作品,我很喜欢(展览馆允许参观者拍照),画展展出了好几十幅画,我不好意思翻拍多了,就只拍了几张。你会注意到提香的每幅油画都有一种特别的红色,这就是人们称之为的“提香红”

 

《花神》

《丽达与天鹅》

《耶稣受洗》

《沐浴中的巴特舍巴》

《试观此人》

《维纳斯、丘比特与伏尔甘》

《圣母、圣子》

《基督与圣者》

画展的最后,免费为参观者AI画肖像,AI给我画了两幅肖像:)我觉得一点不像,我的几位同学看后说,有点点那种韵味:)

 

这是AI给我画的肖像

 

上几张我在香港逛街时购买的休闲服,我配搭后拍了照片,只是拍出来好玩哈,不一定是你喜欢的风格:)

这首歌《星· Sailing 》是当今大陆很火的女歌星单依纯唱的,歌曲的后半部是英文歌“Sailing ”,一首非常著名的英文老歌,相信很多博友都喜欢Sailing这首歌。我翻唱了单依纯的版本,希望你喜欢。戴耳机听,非常有气势的歌声。

 

 

 

 

 

11/11 写于台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7)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美潇潇到访听歌和鼓励美赞!潇潇的歌声我也很喜欢,还有潇潇的钢琴弹得也非常好!赞多才多艺的潇潇!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再回来听沈香唱歌,唱得那么动人,泪目。。。
香港,最亮的星星,我已看到……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yobing' 的评论 : suyobing 好!谢谢你百忙之中到访留言和听歌!我们都喜欢sailing这首歌,握手suyobing! 祝你冬安!周末愉快!
suyobing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好,好久没有来问好。平时一直比较忙。我很多年前去过香港一次,印象中的山和海很美。小孩几年前在summer camp 认识的来自香港的朋友,说父母都移民了。时代变迁,很好奇香港现在怎么样了。我也很喜欢Saling这首歌。祝沈香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老树好!谢谢老树到访留言和送上暖心的抱抱!祝老树冬安!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with hug!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谢谢小树到访暖心留言和美赞!也谢谢你的祝福!抱抱!也祝小树冬安!健康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谢谢六六老乡!抱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啊,我没读错吧,香香有过肺癌经历呀,抱抱,我又来回读了下,我经常漏读啊。香香了不起,敬佩并点三个赞,一赞坚强,二赞美丽,三赞歌声。
祝福,愿你青春永驻,健康优雅,拥有美好的生活,凡事想到光明,光明就还在~~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抱抱沈香老乡。请看悄悄话。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六六老乡好!谢谢六六老乡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也谢谢六六老乡的鼓励,我会好好的!六六老乡的小说写得非常好,我会继续跟读。祝六六老乡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好!谢谢采心到访温馨留言和美赞!也谢谢采心用心引用尼采的话给我了极大的安慰和鼓励。祝采心新周愉快!冬安!再谢谢采心听歌和缪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谢谢杜鹃到访留言和美赞鼓励!祝杜鹃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清漪园好!谢谢清漪园到访留言和送上暖心的祝福!抱抱清漪园!台湾和香港相比,更多一点中国文化元素。“ 愿50年不变的诺言能够兑现。” 清漪园说得很对,我们一起祈祷!祝清漪园冬安!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沈香,你的歌声里透出生命的灵性与张力,还有深情的期盼。是的,美声、美文、美人。你是世界上最健康的人!
香港,我去过无数次。近水楼台先得月,以往我从深圳过去太容易了。前年是最近的一次,变化太大。外国人少了很多,其原因不止是疫情。你懂得的。令人遗憾之一,书店买不到好书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赶上沈香在首页上的末班车了,开心没有错过沈香的“三美”:美文,美照和美好的歌声。。。

“如果你听听我今天的歌声“Sailing ”,你就知道了我的肺活量还是不错的,因为,我也忘了自己是病人”——看完了这几句,眼里涨潮了,也想起尼采的那句话:那些杀不死我的,只能使我变得更坚强(用歌声自我治愈,又何尝不是一种坚强!)

新周快乐沈香!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坚强,勇敢的沈香。我还没有去过香港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请查悄悄话,谢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愿上帝保佑我们的沈香,健康美貌,长寿安康!

相比台湾和香港,我更喜欢台湾,也许是语言相通,交流时没有被粗暴对待吧。十多年前我去香港,看到街市欣欣向荣,百姓安居乐业,虽然只能用英语沟通,但也因港人能安居一隅而为他们高兴,同时不无怜悯地想,愿50年不变的诺言能够兑现。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zhou'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博主对香港的未来很有独到见解!我们都希望香港好!台湾好!大中华好!希望人民能安居乐业!祝你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南瓜苏好!谢谢南瓜苏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我也非常喜欢耶稣受洗那张画。祝南瓜苏新周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好!谢谢canhe姐到访留言和美赞!感恩在文学城里遇见大家好博友们,跟大家一起交流也给我带来很多的快乐,坚持写博也让我忘掉疾病:)是的,香港的美食非常丰富,甜点特别好吃,我每次去香港都是逛逛、吃吃、买买,是消费的好地方。

谢谢姐姐听歌缪赞!祝姐姐新周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XQQ好!谢谢XQQ到访留言和对我的美赞鼓励!XQQ有香港人好朋友真好,其实大多数香港人素质还是很高,我先生也有生意上的香港朋友。祝XQQ新周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雪中梅好!谢谢雪中梅到访留言和美赞!香港是一个值得去看看的地方,雪中梅以后可以去观光。祝雪中梅新周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谢谢墨墨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我跟墨墨在同一个地方拍过照,握手墨墨!“ 香港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没了自由,也失去了国家金融中心的地位,这才是最可怕的变化”,同意!祝墨墨新周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谢谢遐西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感恩!祝遐西新周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好!谢谢丹哥到访留言和听歌缪赞!“ 老政治家们的战略考量都在泡汤了”我也是这样觉得。祝丹哥新周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艾唱好!谢谢艾唱到访送上温馨的祝福和听歌美赞!我们一起希望香港繁荣安好!祝艾唱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茶馆好!谢谢茶馆到访听歌和美赞!祝茶馆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 英国带来高阶文明,中国人带来低阶文明。香港因两者的差距而作为中间交界点而兴盛” 有道理!
Billzhou 回复 悄悄话 香港特區政府如今千方百計要配合國家,加快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步伐,但大灣區怎麼搞,如何有些政策突破,還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比如香港的“一國兩制”的資本主義模式與內地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如何銜接的確需要很大的管理智慧和政治勇氣。

香港剛剛調低了GDP增長率,從年初的4.2%,下調到目前的3.4%,理由是外圍經濟,尤其出口受到較大的影響,估計今年的財政赤字不低於1000億港元。

希望2024年經濟有大的改善。目前,特區政府也是卯足了勁要提振經濟,搞了一系列刺激經濟的活動,如香港夜繽紛。相信你感受到了。

據說,目前港府的財政盈餘家底,只能支撐一年的政府運轉,如果明年再沒有進賬,也是很麻煩的一件事。香港希望外資不要走,香港還有賺錢效應。上週剛舉辦了國際投資峰會。也是很操心的。

希望2024台灣大選結束,香港在中央的支持下有大動作。中央政府明確說“香港好,國家好,國家好,香港更好”。可見,香港應該好,應該發展和繁榮,市民生活有更大的飛躍,中國也希望通過香港,為“走出去”實現民族復興,提供示範性。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好动听的歌声。人怎么可以这样完美呢?耶稣受洗的圣光非常有感召力,阿门!

问好沈香,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妹人美歌声甜,富有感染力!俗话说病魔像弹簧,你强它就弱,沈香妹豁达乐观的个性病魔见了只能逃跑。祝福沈香妹的歌声越来越有力度,有气场!与时俱进的AI肖像,抓住了沈香妹端庄优雅美丽的神韵气质,喜欢!
我只在香港呆过一天,喜欢它的美味佳肴,点心很正宗,其他的知之甚少,在美国这里碰到的香港人,有更沈香差不多的感觉,他们的优越感强一些。现在接触得少了,不知他们的优越感有没有因内地化而有所改变。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不再发生于华人的你我他。沈香妹新周快乐!
XQQ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肺癌患者,手术三年了,现在一切安好......我也忘了自己是病人:)” 赞这种勇敢而坦然地面对各种困境的强大心态!
没有到过香港,但和非常典型的香港同事工作过11年,期间有矛盾有争持,但也有合作有理解,如今我们是知根知底的好朋友。
很赞沈香的择衣眼光-高级!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写的好,从没有去过香港。沈香不仅人美,而且还多才多艺。衣服的搭配很有新意。谢谢介绍香港风貌。欣赏了,平安是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年没去香港了。市容我觉得不会有太大的变化,香港也早就饱和了。香港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没了自由,也失去了国家金融中心的地位,这才是最可怕的变化。

维多利亚港穿蓝裙子那张,我在同样的地方拍过一组照片,勾起了很多往事。

歌声好听,确实听不出曾经患过病。沉香姐现在的心态就是健康的保证。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人美丽歌动听,还有坚强的内心,赞沈香!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用沈香的眼光审视提香的艺术,再加上好美的沈香肖像画,不虚此行的艺术展。
沈香的歌声一如既往的耐听,一如既往的点赞。
香港可惜了,有眼光的政治家不会把香港内地化,毕竟要给中国这个特殊的体制,预留一条通向世界的道路,以备不时之需。现在没了,老政治家们的战略考量都在泡汤了。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太忙啦,所以都不能及时跟读亲的贴了。喜欢香香好友的歌声温暖如其人,充满希望和让人向上的感觉。还没去过香港,喜欢那些艺术品和有特色的文化和风土人情,希望那里越来越好。香香乐观向上的对待生活,善良的对待每一个朋友。好运一定常伴左右。愿健康快乐永伴美亲的左右。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美丽女子,人美声美!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对于香港而言,英国人和中国人都是外来的殖民者。只不过英国带来高阶文明,中国人带来低阶文明。香港因两者的差距而作为中间交界点而兴盛,也因为渠道中断而衰败。把握这个根本才能理解香港的过去与未来。整个岭南包括广东海南以及广西福建甚至云贵新加坡的所谓南洋华人体系其实在语言文化血缘上,都可以说不是严格意义上的中国人。而是中国化(编户齐民)的百越人。越和粤其实是一回事。所谓客家人其实也是原来长江流域百越人在中国人压力下南迁的结果。所谓严格意义上的中国人,就是完全接受大一统编户齐民统治的人。主要又分两种。一种是黄河人或者所谓北方人,是帝国的武力基础。一种是长江人以江南人,或者所谓南方人为主,是帝国的文化基础。满蒙疆藏云贵两广闽台是消化中的外围。朝韩北越缅甸等是渗透中的外围。反过来说,东南亚也是西化更深的地方,而港台沪等也是被西化渗透严重的地方,蒙疆藏云贵也是容易离心的地方。越核心的地方越容易出现张献忠义和团。走线香港广东不是为一种好的平衡选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小棒棒到访留言和分享!疫情期间香港对大陆没有开放,游客就少很多,现在大陆游客增多了。谢谢小棒棒的喜欢,握手!祝小棒棒周末愉快!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香港06年去住了一个月,去年年底,今年年初又待了12天,除了因为疫情要戴口罩,外国人少了,其它方面没有特别的感觉。我们年初在的时候内地人也去不了香港,所以感觉没有06年那么拥挤。‘好喜欢那些照片,AI的照片很特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好!谢谢鹿葱姐到访留言和暖心的鼓励!回抱鹿葱姐!也谢谢鹿葱姐听歌和美赞!感恩!祝鹿葱姐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世界好!谢谢世界到访留言!祝世界周末愉快!冬安!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香香!勇敢地讲出自己的身体疾病,我很感动!就这一点看出香香的坚强豁达乐观与真诚。喜欢你专业的歌声,赞同你的审美,再次抱抱!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真实的感言。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谢谢小声音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AI画像我觉得是按照他们设定的油画模式画的,有娱乐性质:)以前的审美观就是以胖,丰满为准:)也谢谢小声音对衣服搭配的表扬。祝小声音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bcdaren'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听歌和美赞!是的,香港是个好地方,值得去看看。现在香港不是邓小平当年设计的那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红山好!谢谢红山到访留言和听歌表扬!祝红山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谢谢暖冬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感谢暖冬每次听歌后都给我极大的鼓励!我希望自己努力唱好每一首歌,别辜负了你们听歌!好久没有听到暖冬的歌声,好期待!祝暖冬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麻烦好!谢谢麻烦到访听歌和美赞!这首歌其实是把两首歌混在一起,中文部分与英文部分没有太多的关联:)祝麻烦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好秋好!谢谢好秋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祝好秋周末愉快!冬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AI画得很好,只是没有沈香本人美,画得偏胖了,但的确如你几位同学所说,有点点那种韵味:))
沈香这首经典歌曲唱得很棒,大气醇美,好听!谢谢介绍香港真实现况。
欣赏你买的服装,搭配的好,很潇洒,舒适的感觉。祝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谢谢安然到访留言和分享!香港本来的确是一个好地方,以前我每年都会去,喜欢在香港逛逛吃吃买买,作为游客,现在去香港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对于香港人来说个人有个人的体会和打算,去与留都可以。“ 她那香港土生土长的老公反倒是啥也无所谓,懵懵懂懂的坚守香港铮最后的铜板,无知者无畏” 我也笑了:)
abcdaren 回复 悄悄话 歌唱的相当好!第一张肖像有点仿蒙娜丽莎。第二张有点知识精英的派。都已值得到港一游。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50年不变其实易变,港人治港原来是一场大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人家好!谢谢人家到访留言和分享!我也有朋友从香港撤离了,有些直接去了英国。香港的房价很高,你朋友还留了房子在香港现在很值钱。祝人家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tgptcn'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是的,我最早去香港的时候就是在启德机场降落,感觉飞机要撞上旁边的楼房,有点吓人:)不过,到机场很方便。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追忆好!谢谢追忆到访留言和美赞!祝追忆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向田好!谢谢林向田到访留言!数据是最有说服力的!林向田看问题看本质,很赞!祝林向田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亲好!谢谢麦子亲到访暖心留言和送上真诚的祝福!“ 沈香开朗的性格、友善的为人和饱含深情的歌声,也让我早就忘记你曾是个患癌的病人了,向你学习,为你鼓掌! ” 谢谢麦子一直以来对沈香的关爱,让我很感动,也很感恩,在文学城里遇见你们,有你们真好!我在城里跟大家一起交流、一起认真写博,使得我自己都忘了是病人。我也希望能保持这样的心态,活得愉快、活得健康、活得有认知能力、也活到了学到老。抱抱麦子!谢谢麦子听歌美赞!我也祝福麦子开心健康每一天!祝麦子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好!谢谢禾儿亲到访真诚留言和喜欢!《花神》这幅画我非常喜欢,画得很美,禾儿亲也很有眼光,据说这是提香当时的热恋情人。我把这幅画的评语转发给你:“ 畫家以半身肖像構圖。畫中人轉身俯視,目光專注作沉思神態;似乎由于轉身的動態而使寬松的內衣自然滑落,裸露出豐腴的酥胸;金黃色的秀發披撒在圓渾的雙肩上,與充滿生命的肉體形成對比,使健壯的身體透露出青春活力,整個形象給人以莊重、典雅之感”,这就是为什么这幅画是提香的女人肖像画的代表作。

祝禾儿亲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欢简单2023'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祝博主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同意哈鱼的说法!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再次感谢美菲儿到访送上暖心的祝福!我会继续努力的!也祝福美菲儿健康快乐每一天!爱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蓝天姐好!谢谢蓝天姐到访留言和好分享!姐姐说得太好了,“ 只要当官的放手百姓自己奋斗,凭中国人的勤劳、智慧,都能过上好日子” 非常认同!我们一起为两岸三地人民祈福!祝福他们!祝蓝天姐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蓝山好!谢谢蓝山到访留言和好分享!“ 香港内地化那是必然趋势,就像过去的上海一样。老上海人想念旧时的上海,现在的香港人同样也怀念他们逝去的岁月,真是殊途同归啊” 我很同意你说的这句话。时代在改变,过去的美好也只能是怀念了。蓝山的小说写得真好,继续跟读。祝蓝山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蓝山好!谢谢蓝山到访留言和好分享!“ 香港内地化那是必然趋势,就像过去的上海一样。老上海人想念旧时的上海,现在的香港人同样也怀念他们逝去的岁月,真是殊途同归啊” 我很同意你说的这句话。时代在改变,过去的美好也只能是怀念了。蓝山的小说写得真好,继续跟读。祝蓝山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燕京好!谢谢燕京到访留言和美赞!昨天读的燕京的博文,有点小震撼,改天我写博文时会提到。祝燕京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好!谢谢可可到访暖心留言和美赞!也谢谢可可的喜欢,我也很喜欢你选的那一套,握手可可!可可是大作家,写小说一部接一部,太佩服你了,Sailing 这首歌非常有气势,我们一同喜欢。继续跟读可可的小说,很精彩。祝可可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生活好!谢谢生活到访留言和送上暖心的祝福!我们一起为了健康的活着保持好的心态,在文学城里一起交流,开心快乐!也真心祝福你和你家先生健康快乐幸福!祝生活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 一个地方的成功在于开放多元,”这句话我同意。祝博主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亲好!谢谢江歌亲到访留言和送上暖心的祝福!江歌的婆婆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也希望自己永远保持良好的心态,开心快乐每一天,虽然不奢望能活到102岁,但希望自己能健康的活着,能有认知能力的活到老。我经常唱歌也是为了帮助自己恢复正常的肺活量。本来我属于女中音,但我尽量练唱高音,好像练了有效果:)很高兴大宝喜欢音乐图片。代我亲亲他的小脸蛋!祝江歌亲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谢谢小C到访留言和分享!维多利亚港的红色帆船很好看,有特色,那是观光船。语言不多的确造成交流上的障碍。这次买了一些衣服,我把它们换来换去搭配,看起很多:)祝小C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谢谢蚂蚁博主到访留言!祝你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居士好!谢谢居士到访留言和缪赞!祝居士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兵团好!谢谢兵团到访留言和美赞!祝兵团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在意好!谢谢在意到访留言和送上真诚的祝福!我现在恢复得不错,我平时完全把自己当成正常健康的人:)我读了在意上次写得香港游记,你们是特别享受香港美食,真好!我这次也是吃了香港正宗粤菜、早茶、甜品,很喜欢。谢谢在意听歌美赞!祝在意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谢谢晓青到访留言和分享!香港的确有很多好吃的,我在香港吃了正宗的粤菜和早茶,还有甜品,都非常好吃,哎呀,我又忘了上美食图片(晓青提醒过我的)晓青的小姨婆是香港英国公民,最后还是落叶归根了。祝晓青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好,谢谢琴音到访温馨留言和美赞!我现在恢复得不错,经常唱歌肺活量跟正常人差不多了,唱歌帮助恢复肺活量。谢谢琴音听歌和缪赞!我跟你一起祝福香港!握手琴音!祝琴音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亦缘好!谢谢亦缘到访留言!是的,香港人的敬业精神很值得敬佩,他们的整体素质还是比较高。提香的画在欧洲很有名望。祝亦缘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谢谢亮妈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也谢谢亮妈的鼓励!是的,我现在恢复得不错,感恩!语言不通的确会造成一些交流上的障碍或误解。祝亮妈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22'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祝你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仁可' 的评论 :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nice comments! Have a wonderful weekend!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谢谢水星到访留言和缪赞!我第一次体验了AI画像,坐在一个大屏幕前,几分钟肖像就画好了,然后屏幕显示出来画像:)跟人工画像完全是两回事。我哥哥给我画过一幅油画肖像,坐了几个小时,第二天又坐几个小时。祝水星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鱼好!谢谢哈鱼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香港人的素质很高,工作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也是很高的,所以,我还是喜欢香港。祝哈鱼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寒墨好!谢谢寒墨到访留言和好分享!我非常同意你说的,现在美国也经常看到有些“恶习”,“ 学好不易,学坏很容易。真希望这些恶习惯不要再污染世界。” 说得真好!点赞!祝寒墨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大侠哥好!谢谢大侠哥到访留言和听歌缪赞!AI画像几分钟就完成了,但是蛮快的:)祝大侠哥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好!谢谢梧桐大作家到访留言和鼓励!你的美言给了我信心,真希望某一天跟你学习如何写故事。祝梧桐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性好!谢谢平等性到访留言!香港人的素质的确很高,他们也很自律。祝平等性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学乐游' 的评论 : 谢谢乐乐博主到访留言!你说对,香港人很善良,中国发生任何灾难,他们都踊跃捐钱。我也很喜欢香港的电影以及许多歌星的歌,的确影响了我们这一代人。谢谢你的缪赞!祝你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碼農好!谢谢碼農在失去至亲至爱还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抱抱碼農!祝碼農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好!沈香迟来给美菲儿上茶,谢谢美菲儿到访留言和分享!美菲儿的父亲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在香港工作,很赞!我也是九十年代中期第一次去香港,当时很喜欢香港,吃住行非常方便,真的是购物天堂。那时香港的首饰店是全世界最好的,人们去香港一定要买金首饰和钻石首饰。

谢谢美菲儿听歌和美赞!祝美菲儿周末愉快!冬安!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好听好听,呱唧呱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对香港的变化写得很中肯,实在,香港人以前确实很傲慢,97年以前他们基本不说普通话的,就粤语和英语。现在的香港已经失去了先前的一些优势。
沈香的这首歌我第一次听,你的音很饱满,根本听不出来肺活量有什么问题,声音也很浑厚!赞!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唱的很棒,特别英文那部分唱的非常有气势感人,中文翻译部分的词还是有些遗憾!是啊,香港的变化不知好还是不好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的歌越唱越大气,非常好听!香港之行收获这么多,谢谢分享。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俺初中闺蜜,40多年前从大陆去香港,早年英国读硕后返港做公务员直到17年送中运动,而后以去英国探望儿子为由永远的移居伦敦,我知道她是很喜欢香港的,奔六十的人背井离乡,个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她那香港土生土长的老公反倒是啥也无所谓,懵懵懂懂的坚守香港铮最后的铜板,无知者无畏。。。哈哈哈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是17年去的,印象还蛮好,香港精英及一般市民在反送中后移民很多。我好朋友所有的资产早在多年前全部转移,(这是精英阶层的普遍现象)。我朋友只留下一幢房产每年会回港小住,她说香港与大陆没什么两样了。

chatgptcn 回复 悄悄话 回归前和后都去过不少次,不记得有没有被歧视了,因为比较迟钝,也不在乎。
当年就是个小青年和cousin们疯玩,记得以前启德机场飞机起飞降落都比较惊心动魄。
似乎回归前生活味比较浓,后来正规化一点反而不好玩。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端庄,极有古典美,赞!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恒生指數最能说明问题,看看这三年的下跌数据:
2021年 2022年 2023年
-14.08% -15.46% -13.76%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沈香已经旅游归来了,原来去香港了。沈香开朗的性格、友善的为人和饱含深情的歌声,也让我早就忘记你曾是个患癌的病人了,向你学习,为你鼓掌!
香港已经好多年没去过了,原来在国内上班的时候,经常去香港出差。香港人的优越感确实很明显,对大陆人的傲慢轻视也是掩饰不了的,没办法,谁让人家各方面都比大陆强呢,当然除了地小。有时候想,他们这种对大陆的态度是不是犹如城市人对乡下人一样?但他们如此骄傲,却积极为大陆的洪灾捐款义演,忘不了年年为六四点蜡烛。可惜了,这颗当年熠熠生辉的东方明珠。
谢谢沈香介绍当下的香港,服务见好了,被大陆渗透了,和沈香一样感慨,这是好是坏呢?沈香这两张AI画像有些你的气质,但没你好看。《星· Sailing 》这个版本第一次听,沈香唱得真好。祝沈香周末愉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香香站在“花神”油画前的合影,构图美,内涵更妙!香香和花神的眼神交流,和花神在诉说着心里话。。。还没去过香港,在香香的文字里先过把瘾。:)
喜欢简单202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分享。香港有很特殊的历史背景,也造就了今天和以前游客看到的表象。
“步伐匆匆,面无表情,更看不到笑容”,是生活压力极大的表现。
“做事认真,一板一眼,他们有职业素养,坚守规定”,我相信有一部分人是这样的,这是在英国管治时期训练出来的、应对英国法律条文的行为。据说当年邓小平就指示基本法起草小组,条文宜粗不宜细,因为香港人很会“捉字蚤”,鸡蛋里挑骨头。回归二十多年,大家都见识了有一群人如何玩弄法律条文。

虽然都是游客,但背景不同(住的酒店、接触的人)看到的人和事就不同。像我这样的工薪阶层,过境香港住最普通的旅馆,在街边小食店解决一日3餐,每次都被多收钱。我是纯正老广,讲广东话(粤语)带乡下口音,而我这种乡下口音的人在香港的居民数量在当年足以推举一个立法局议员,我还是照样被宰,讲国语的游客可想而知。
:-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谢谢二郎!香港人莫名其妙就衰了,抗争也不是服从也不行,整个一个秀才遇到兵!游客眼中充其量也就是个印象香港,完了完了又想到了肤浅二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不是。不好意思,就是他们的总公司而已。:)

同意江歌亲,“心态健康给沈香带来身体健康,好好保养,一定会和麦子文中的Stamatis一样过百岁!”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写出一个真实的香港,祝愿两岸三地普通百姓都安居乐业,只要当官的放手百姓自己奋斗,凭中国人的勤劳、智慧,都能过上好日子。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沈香!我也有10多年没去香港了,很想再去一次。香港内地化那是必然趋势,就像过去的上海一样。老上海人想念旧时的上海,现在的香港人同样也怀念他们逝去的岁月,真是殊途同归啊!谢谢沈香的香港行好分享!片片很美!歌也好听!祝周末快乐!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生活好有品味,心态也开朗豁达。谢谢分享名画,时尚,甜美歌声!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就是坚强豁达美丽智慧的代表。好喜欢你群居飘逸的样子。那件蓝色绣花上衣和橘黄色的碎褶裙是我最喜欢的。
香港是个给我复杂感情和印象的地方。相比那些高楼大厦,我更喜欢市井角落。可惜,很多都被冲淡了。
沈香这首Sailing唱得真有气势。我也很喜欢这首歌,曾经是贯穿我的小说《阿P正传》里的重要歌曲:)
周末愉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肺癌患者,手术三年了,现在一切安好,如果你听听我今天的歌声“Sailing ”,你就知道了我的肺活量还是不错的,因为,我也忘了自己是病人:)”赞你的好心态,沈香。保持好的心态说说容易,做到不容易。祝福你手术后平安度过3年,会有4年,10年,20年,40年....。悄悄说一声,我家那位最后一次手术后也快3年了。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精辟到位!一个地方的成功在于开放多元,像最近陆配徐女士代表白营参选遭质疑忠诚度,她毫无顾忌对媒体亮出自己政治底色,在如今的香港,同样的事情换个政治背景的来参选可行吗?华叔陈太们的风光岁月一去不复返了,都成宫女口中的天宝旧事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有古典美的大家闺秀,AI画的肖像栩栩如生。心态健康给沈香带来身体健康,好好保养,一定会和麦子文中的Stamatis一样过百岁!我婆婆就是102岁去世的,也是一位乐观通达的女性。去过香港,从未去过台湾,无法比较,接触过的朋友中我还是比较喜欢台湾人,国学功底深厚,更有话说。听沈香的歌就是过瘾,肺活量比我好!大宝欣赏极了你发来的音乐美片,我晚些时间给你回信。抱抱!
cxyz 回复 悄悄话 对维多利亚港的红帆船印象深刻。
说话直 冲, 也是我对香港人的感觉, 连多伦多的香港人都有这个特色, 不过有交往的香港人多是同事,所以还好。
沈香买了不少衣服呢。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香港是引入西方先进文明的主要港口。曾几何时,这个角色主要是上海的。脱钩/闭关以后,就如火车停运的火车站一样灰飞烟灭。而依靠这个火车站出入的东亚内地更是会回归石器时代。香港就是被加沙东莞颠覆了的特拉维夫。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能文能唱,不服不行!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2023-11-11 06:07:58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挤挤!

大赞沈香亲好文,香港90年代,老爸还在那里主持工作的时候我去过一次,印象很深,感觉不需要走出楼,就从一处乘地铁到了另一处,好奇妙啊。我那个时候第一次知道买一,送一的概念,刚开始还以为是不要钱的意思,艾玛。老爸带我去了海洋公园,吃了鲜美的石斑鱼,还给我买了人生第一个钻戒。往事不堪回首。。。。 ”

——— 周南?姜恩柱?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先要赞赞沉香的各种搭配,太喜欢了!香港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几个月前去也是新冠后第一次回去,和沉香有很多同感,香港没有以前那么繁荣和耀眼,变化是显而易见的。可惜我上次去就是忙着吃了,没有去艺术馆,所以很高兴沉香来分享那些名画还有你的AI画像,沉香的歌声一路既往那么动听!还要祝贺沉香三年肺癌康复,愿肺癌和你已经永别,永不相见!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真好听!鼓掌!
没有去过香港,知道那里买东西很不错,吃的都是广东风味。
有几个朋友在香港生活,好像挺喜欢的,他们都是回归之前去的。
我小姨婆从年轻一直生活在香港,回归前拿了英国公民,现在魂归故里,长眠在上海华侨公墓。
沈香周末愉快!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沈香!你真地好美,比AI画地美多了,真实,可爱,优雅知性。心疼沈香,“我也是肺癌患者,手术三年了,现在一切安好,如果你听听我今天的歌声“Sailing ”,你就知道了我的肺活量还是不错的,因为,我也忘了自己是病人:)”很高兴现在一切安好,你的歌声,听得出肺活量很不错!
我记忆中的香港还停留在23年前,变化太大了。祝福这个城市。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没去过香港,还是经济地位决定人的态度啊!不过我对沈香提到的香港服务行业的职业素养,很是敬佩。
提香的好几幅画在欧洲见到过,忘了哪个博物馆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边听歌边写回帖。谢谢介绍现在的香港。我去过一次,也许是时间太短,不是很喜欢。那时候就是去广州你不讲粤语人家也很少理你。地域歧视还是很明显的。祝贺沈香,歌唱起来中气十足,说明你恢复得非常好。
Q22 回复 悄悄话 在香港求学/工作的大陆人多起来,是自然的事。一段时间后,大陆年轻人还不一定愿意去香港了呢! 文章中的‘渗透’一词用不好,有歧义,本来就是中国人,谁渗透谁呀?

来美国多年,接触过一些香港人,感觉不如大陆本土人热情,对金钱尤其计较, 绷着个脸,‘硬邦邦’,和你文中描写的一样,有些人对老中/黄皮的态度,和对白人的态度立刻两样,已经在他们骨子里了。也许有好的香港人,可惜没遇到。
仁可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nice article, full of heart-felt details. Wish you continued health!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AI给沈香的画像很好看,有一种独特的韵味,很高雅。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前排就座,忙完欣赏。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幸运的沈香!差佬治下的香港,只能自求多福了。港人的素质和效率还是偏高的,粤语和国语本来就难以沟通,所以难免产生些误会。市井小民为三餐拼搏,中环精英吒咤风云,其实入乡随俗收起玻璃心,人才是快乐的。PP拍得很棒,歌唱的好听,谢谢分享!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沈香游香港。我是十多年前去的香港,这么多年没有去了,看到沈香的文章,有些感触,特别是沈香提到香港的现状,恐怕有些东西还是受到了影响,就像现在的美国,一些人把不规矩排队,请客送礼带到美国,使个别的美国人也受到传染。学好不易,学坏很容易。真希望这些恶习惯不要再污染世界。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肖像画的很好,歌曲唱的更好,祝沈香小妹开心快乐!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内容好丰满,就像一道道美食,有饮料,有前菜,有主食物,有甜点。读此文收获大大的。哇,我静下心再读一遍。多谢沈香美文,祝你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好文,好分享!“香港人做事认真,一板一眼,他们有职业素养,坚守规定”,我对此也颇有同感。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香港人是有点粗鲁,但是我感觉他们心里还是柔软的。那时候坐公车上车钱不够,别的乘客也就默默替我掏了。香港的电影电视影响了几代人,看她没落心里很不好受。
AI画的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挤挤!

大赞沈香亲好文,香港90年代,老爸还在那里主持工作的时候我去过一次,印象很深,感觉不需要走出楼,就从一处乘地铁到了另一处,好奇妙啊。我那个时候第一次知道买一,送一的概念,刚开始还以为是不要钱的意思,艾玛。老爸带我去了海洋公园,吃了鲜美的石斑鱼,还给我买了人生第一个钻戒。往事不堪回首。。。。

提香的作品我也很喜欢,很多博物馆都有。AI给你画的画还真是有韵味,能感受到。喜欢你的片片,路上和画展里面的都拍得好!你的时尚搭配也很有借鉴作用。

美人,美歌,美图!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美声,美文,美人,今天早起的幸事。不曾在香港久留,印象中是购物天堂。但30年,沧海也能变桑田了,反之亦然。
祝沈香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碼農好,沈香给碼農上茶,谢谢碼農到访留言!祝碼農周末愉快!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先抢座,再细细拜读。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