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键盘上的生活点滴 - 用心生活,用脑子工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2023 (5)‘向往的生活’ – 版纳印象(上)

(2023-10-13 06:08:48) 下一个

自从2018年同游苏格兰高地后,几个好朋友说了那么久的后续,在我今年六月份回国的时候才终于成行。我把自己交给了国内的姐妹们,告诉她们我在国内的时间段和护照号码,然后就一切行动听指挥了。最终被决定了去云南,很大程度上受那个‘有风的地方’(电视剧)影响。尽管我们并没去‘有风的地方’,倒意外的撞上了湖南卫视‘向往的生活’节目中的最美乡村。

有对的伙伴,到哪都是美景

7天时间,原本说去大理和西双版纳,后来一个姐妹说不想拖着行李奔波,于是决定就在版纳泡着了。我们住在离景洪市不远的一个别墅区里,朋友的一个三层独栋正好空着,有四个卧室。小区的景色很美:

网上约了接机的司机,让我们感觉不错,就包了他的车,让他每天拉着我们逛景点、找吃的。说吃喝玩乐前先给同行的朋友勾勒几笔吧。

发号施令给我们安排吃住行的‘将军’,是一个风风火火的假小子,建筑行业工作。也不知道是就职的行业造就了她,还是她就是为这个行业而生,反正她先生和我们这些朋友都一致认同两点:如果生在乱世,她一定是一个带兵打仗的将军;如果发生灾难或陷入危境,跟她走生存机会最大。

按她的记忆,我们应该是小学一年级的同桌:当时我妈妈在她的家乡当小学老师,我跟着老妈在那上学。但我上了一学期就回了奶奶住的老家上学,我们再次同学是高中一年级了。我当时全然不记得她这个小学同桌,为此她很是生我的气,可这并不妨碍我们成为一生的挚友。上大学的时候我们不在一个城市,她在开学和放假的时候总要绕道到我那住几天,以至于我的大学舍友都跟她很熟。后来我们也从不曾在同一个城市工作或生活过,却是那种不用刻意联络,接通电话或见面却像从没分开过的朋友。

这次将军发号施令给我们安排吃住行。尽管她在这方面不很在行,但看着她每天早晨都早早的起来给我们蒸玉米、红薯,煮鸡蛋,甚至泡好茶和咖啡等我们起床,我说不出话的感动。将军的先生是重点中学的地理老师,这次随行做护花使者,免费给我们传授各种植物知识。

比如说,小区里这棵长“豆角”的树是凤凰木:

老师有一个识花软件,美丽的花儿一路走、一路拍、一路对花名,给我们带来很多的乐趣。选几个吧,读者能报出几个花名呢?

一起去的还有‘院长’和‘李姐’。院长退休前在医院工作,她其实是在财会部门,我们调侃她,叫她院长。李姐是我们中间唯一上了六十岁的,退休商人。这次旅行我和她是初识,但却深深为她的经历和人品折服。她大概初中毕业就离开家乡、出去闯江湖了,是最早那批在深圳倒腾车皮搞运输的。有钱却仍然能在相处中让我感受到家乡小镇的淳朴;初中毕业却能在我们这帮高学历的人面前淡定的侃侃而谈 - 人活通透了才能做到不卑不亢吧。

院长到哪都带着瓜子,李姐喜欢喝茶、也爱买茶。只要有院长的瓜子,我们就可以在人家茶厂喝上几个小时茶,听李姐给我们讲她的惊心动魄创业故事。当然也长了不少茶知识,毕竟,西双版纳是普洱茶的故乡。听说过有会去同一个地方喝两个下午茶的游客吗?随行的司机都替我们着急呀,一天安排的景点愣让我们游出两三天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将军批准、老师赞同、李姐喜欢,剩下我们两个小兵都是有吃有喝就服从领导的 – 最佳旅游团非我们莫属。

版纳哪个景点最美?听说西双版纳最有名的景点是“原始森林”和“野象谷”,但我们一行人倒觉得是最没意思的。“原始森林”只是有一些比较密和大的树木,还不错,但谈不上原始。那些树木的树龄估计都比不上我家门口的森林公园,植物种类也远不如版纳的‘中科院植物园’丰富。

野象谷没有野象,只是有一些驯象表演,而这种会在不同程度上虐待动物的表演是我所厌恶的。在步道上溜达的时候看见工作人员带着一只长臂猿,在用一根长杆逼两只树上的小猴子下来、然后把它们装进了背包。我当时还以为是工作人员要给野生猴子带回去打针之类的,一问才知道我想多了,那压根就不是野生的:是工作人员送去景点“上班”的,到了下班时间,就一路给抓回去。这让我有点不知如何反应了、、、

“中科院植物园”我们逛了一整天,很喜欢,是个值得在那里面住上一晚的地方。上一张高大棕榈树的照片吧:

“向往的生活”最美乡村

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个有蘑菇屋的曼远村。那是一个有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称号的傣族村子,有古老的吊脚楼、果实累累的树木、干净的街道。我们事先并不知道这个村子,只是因为版纳的有名景点一般两三天就逛完了,而我们盘桓了七天,司机在挖空心思想带我们去哪玩的时候,突然就想起了这个湖南卫视拍过电视节目的地方。这个临时起意去的地方,让我满心欢喜,因为那美丽整洁的街道、吊脚楼里一脸皱纹也好看的傣族婆婆:

犹如皇冠上明珠的是一个叫“蘑菇屋”的小院子。那是湖南卫视电视系列“向往的生活”的拍摄地。我们在那个有秋千和吊床的小亭子悠闲的待了好几个小时:拍照、嗑瓜子、聊天。那天游客不多,否则在等着最佳位置照相的游客的目光之下,肯定不会有悠闲的感觉。

景洪市的告庄‘星光夜市

版纳的告庄“星光夜市”,号称亚洲最大。那里还有一个六国水上交易市场。听司机一再推荐,我没有太多的期待,但架不住我们中间有吃货,就决定去那吃晚饭。进去的时候要扫码,而我当时还没买需要实名认证的国内手机。看着熙熙攘攘挤着扫码的人群,我灵机一动直接奔入口的门卡而去,跟人家说我没有手机。问我要身份证也没有,只有护照还没随身带着。值守的那位问了一下旁边的人,就递给我一个纸板和一只笔,让我登记。我一看要写名字、手机号码、证件号码和入场时间,心里嘀咕着我这不是没手机嘛,护照号码也不记得啊,就随手编了几个号码,而人家拿过去看都没看就给我放进去了。我得意洋洋的在里面等扫码的姐妹们进来:当时想着是因为那里靠近缅甸和金三角,入场控制严格是防毒品贩子,而我看着不像吧。后来在上海的经历让我知道自己又一次想多了:查证件是惯例,只是版纳天高皇帝远的,执行起来没有上海那样的大城市严格而已。

一进入那个流光溢彩、人声鼎沸的广场,出乎意料之外的,真有震撼的感觉,据说这还不是旺季的时候。那里的烤玉米很香,其他的各样烤肉、烤菜、菠萝饭、竹筒饭、越南小卷、虾滑、石磨鲜玉米饼、凉粉、椰子蛋、鲜榨果汁…可以在江边选个座位坐下来,估计旺季就难了。也可以一个摊位一个摊位的吃过去-这恐怕只能是年轻人的福利,不由得感叹,年轻就是好啊。

很高兴我又把回国2023续上了。谢谢朋友们关注和鼓励,祝大家周末愉快!

回国20231签证、电话卡、电信诈骗、大数据...

回国2023 2) 五味杂陈的香港印象

回国 20233)外乡客眼中的上海

回国(4)游客视角的家乡-咱不缺创意、美景、美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听说春节的时候西双版纳是人满为患的,那个地方的物价的确是比较低。 谢谢艾唱留言。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好多人都不去海南过冬了,都去西双版纳说是即便宜又美。看了亲的介绍这真的是值得去的地方。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祝周末愉快!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仅仅登门问好蘑菇,祝蘑菇秋安!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李子兄的问候!欣赏了李子兄的冰上酒店(应该是冰中酒店),还有帅气运动达人的美照,我在想着我是不是把云南行去掉“中”就直接下篇呢,否则烂尾风险太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你们六姐妹的非洲行可真是让人佩服羡慕呢,风景、人物和动物都让人惊叹,期待你更新游记。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你的确比我勤快,欣赏了你的快乐长寿热文。向你学习,我争取这周发一篇出来:)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甫田好!谢谢你留言分享。竹篾制品我倒真没注意,我们关注茶叶比较多。是的,在国内有一个实名手机很重要,不过要只是支付的话,借用一下朋友家人的手机卡就可以。我从香港直接就去了云南,所以什么都没来得及办,就都由朋友代劳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努力,借你的浓香咖啡助力吧。谢谢菲儿!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的温情问候,祝秋安!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来蘑菇家看看(中),(下)出版了没有。问候问候。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看蘑菇并问好!
好有趣的游记,特别认同“有对的伙伴,到哪都是美景,”正如我们六个女友结伴去非洲一样,特别开心!
第一张,好美的风景,开心着你的开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没进城,刚看到蘑菇去看我了,谢谢蘑菇惦记。过来看看你,原来你也没更文,我准备比你勤快一步,看看今晚能不能写一篇。:)问好,祝新周愉快!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到过西双版纳,知道那里满是当地民族特色风情,你的这篇游记让我对那里有了些实地了解。
有好友伴游实在是太美了,真羡慕你。似乎当地有竹篾编制的筐篓之类是特产?在网上见过,那精美细致的手工令人立刻就想去买~~。

现在回国付钱成了问题。得即地买台实名认证的手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屋的美女,该更新了,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蘑菇,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李子兄!国内有很多地方我没去过的,今年回去有机会了就想当一回游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西双版纳是很有特色的:)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游记。我没去过西双版纳,等于跟着游了一遍。问候蘑菇。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这游记,浸透着西双版纳风土人情,既有原始自然风景的美、还有浓浓的傣族人文气息。让我有了要为西双版纳腾时间游一游的感觉。谢谢磨菇分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蘑菇的版纳之行也是我“向往的生活”。美丽的家园里,有繁华的星光夜市,有恬静的蘑菇屋,还有一位懂花草的护花使者。祝旅途愉快’

- 谢谢XQQ,抱歉回复晚了。你的骑行也很是让我羡慕,游记写得很丰富。最近忙,大家的美文都是匆匆浏览,但也享受了你分享的沿途风景和风土人情。问好XQQ,周中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好温馨的一篇游记,不仅欣赏异域风土人情,也充满姐妹间深厚的友情,我们一些老朋友也在相约回国后一起结伴旅游,版纳也是目的地之一,最喜欢这样三五好友同游同乐,享受惬意的慢生活,蘑菇的头像就是版纳之行的留影,很有意境,欣赏喜欢’

- 谢谢小小百忙中过来点评鼓励。老朋友能约到一起真的是很开心,我们几个大多还在工作,所以能一起悠闲几天都很感恩。祝愿小小和朋友们也能早日成行。问好,祝小小周中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西双版纳,一直想去还没有找到机会去。看到蘑菇编号码我笑,18年弟妹带着我去新疆,时时处处查证件,在一处我没敢掏出护照(怕不让过),也是编了一个手机号,之后担心了好几天’

- 哈哈哈,是这样的,感觉管这些事的其实也是睁一眼闭一眼。谢谢生活分享,祝周中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灰蘑菇日行千里啊!版纳好地方’ - 鹿葱姐好!版纳的确是不错,尽管也有不少地方被过度建设。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令我向往的地方!图文并茂,诗和远方大约说的就是这个意境!周末愉快‘

- 谢谢琴音!看见你的花园就想起在云南也是看见很多没见过的花草和树木。问好琴音,周中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我也是看了有风的地方,对云南的慢生活节奏很动心。 蘑菇与朋友出游好惬意,避开了国内人多的地方,自然悠闲,这才是度假的方式啊!’

- 握手亦缘,同感‘有风的地方’。 难得的有这么一次机会,我也觉得很幸运。谢谢亦缘,周中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这个临时起意去的地方,让我满心欢喜,因为那美丽整洁的街道、吊脚楼里一脸皱纹也好看的傣族婆婆。————这一段好温馨好诗意。嗯,那位傣族婆婆虽然老了,但是骨相美依然在,再加上姿态自然从容,是好看啊。 照片拍得棒,蘑菇打秋千的背影最好看,赞一个再下线:))’

- 谢谢采心点评鼓励。‘自然从容’,采心说得是,傣族婆婆老得优雅。那个蘑菇屋的秋千和吊床都很舒服,让我们流连忘返。问好采心,周中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云南我走了不少地方,但没有去西双版纳。蘑菇写得真有几分世外桃源的感觉,令人向往了’ - 王妃走的地方真不少啊,羡慕。谢谢王妃,期待你继续分享中东的旅游经历啊。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看着蘑菇的介绍,帮助我温习一遍,喜欢那个地方。我留的长发,汽车司机走到我跟前,毕恭毕敬地喊“阿姨”,满车都是阿姨,就我一个非阿姨。笑得前仰后合。你们玩得真开心,很放松,两次下午茶确实有点儿夸张,我要是司机也会急眼。哈哈哈,你们玩得好开心啊’

- 最近有点忙,错过了梧桐兄不少好故事,可没想到梧桐兄把故事送上门来了,脑补一下长发飘飘的帅哥(靓姨)形象,哈哈哈,要笑岔气了、、、谢谢梧桐兄,抱歉回复迟了。问好,祝周中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哈哈,我看到了蘑菇头像的来处,原来是在西双版纳拍的,难怪如此漂亮!赞蘑菇好文!写得真好,把几个同伴的人物个性描写得生动真实。我很同意,跟有对的伙伴,到那里都是美景。西双版纳我去过两次,非常喜欢的地方,“星光夜市跟台湾的夜市很相似,卖各式小吃和一些当地产品,逛逛很愉快。谢谢蘑菇精彩游记分享,片片都好漂亮!祝蘑菇周末愉快’

- 哈,沈香都去过两次啦,好让人羡慕啊。谢谢沈香鼓励,有对的伙伴、在合适的季节,美景就不是问题了:)问好沈香,周中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现在好多北方人都不去海南而去去西双版纳过冬啦。蘑菇的好文好及时,我妈正计划去旅行呢。谢谢分享美不胜收的好文好贴” - 艾唱好!听说西双版纳到春节的时候是人满为患的。你妈妈这个季节去应该不错,一定会玩得开心。谢谢艾唱,周中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JiangLi' 的评论 : “猴子”是工作人员送去景点“上班”的,到了下班时间,就一路给抓回去。“,很有意思,真有创意,中国各地都有很多的近几十年建的景点,加上美好故事,也吸引很多的游客。蘑菇老乡的文笔真好,照片也很美,谢谢分享!”

谢谢李兄!抱歉回复迟了。是的,西双版纳景点的故事也讲得不错,我续集讲寨子的故事:)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你的云南游很悠闲暇意,让人羡慕! 云南是我十分向往的地方!一直没能成行是因为那里想去的地方太多,怎么也安排不出时间。先跟着蘑菇神游一下! "
- 谢谢遐西!抱歉回复晚了。国内其实很多风景不错的地方,我也是很难得的才有了这一次的旅行,感觉很幸运的。问好遐西,周中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看到蘑菇的名字,赶紧进来,终于更文了。很多年前出差去过西双版纳,好喜欢那个地方,淳朴的民风,美丽的风光。蘑菇有福,这么多能人朋友带着你游玩;我们也有福,跟着你一起云游欣赏民族风。蘑菇闲适地坐在蘑菇屋檐下荡秋千,悠闲的画面很吸睛。祝蘑菇周末愉快!“

- 麦子好,抱歉回复迟了。我最近忙,要努力才能不至于让蘑菇屋过于荒废呢。其实整理照片和写博文是很享受的,又重新回味了那一段美好的时光。我们几个人尽管经济条件和受教育程度都差距不小,但难得的是彼此相处自在,且对悠闲游的追求一致。谢谢麦子鼓励,也期待你更新。麦子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赞蘑菇精彩游记!“有对的伙伴,到哪都是美景”,有人安排好一切,到哪玩都开心无比。
喜欢西双版纳,当时我们住在景洪市区,出门就是景:)”

- 谢谢徽宁,抱歉回复迟了。我们几个好友约好了的,出了中国的旅行我负责,在国内的一切我就不用管了。你们还在景洪市住过啊,那的确是出门就是景,有好几个我喜欢的地方,我后续分享,看是不是有你家门口的照片:)问好徽宁,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个地方真漂亮!真能好好散心。我也不喜欢扫手机,很怕自己的行踪被人监视,想起每次回国要到派出所报备就心烦,何时了呢”

- 弄弄好!我那回还不是喜不喜欢的问题,是没国内手机扫不上。我回去好像从来没去派出所报备过,不知道是不是侥幸躲过了,反正没人来找过我:)希望你开始适应儿子不在身边的日子了,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这个分享太棒了!我在国内的同学好友也一直邀请我回去同游同玩。我能想象的最美的同游就是蘑菇所经历的这样:悠闲自在,不急不忙。旅行中能嗑着瓜子聊天,同看不一样的风景,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蘑菇的身影好美,上次看见你打高尔夫,就想夸赞的。今天赶紧补上。”

- 思韵好,抱歉回复迟了。的确,对这一趟盼了好久的西双版纳之行,一切都如我所愿,没有比这更好的, 握手思韵同样的喜好,祝你早日和国内的同学好友成行。高尔夫球的照片,谢谢你的夸赞,哈哈哈,是正好被拍到合适的角度。再次谢谢思韵,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有对的伙伴,到哪都是美景”,真理啊!羡慕极了! 以前云南好多外国人,现在少了吧?“

- 可可好!的确,难得的是能跟朋友们约上。我真没看见什么外国人,不过还是有异国情调的,我后续分享游人打造的异国情调:)问好可可,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从小就喜欢西双版纳,后来一直没机会去成,但对那里的原始森林的向往一直深藏心底,今天读罢蘑茹的游记甚是喜欢,殷切期待下集。谢谢蘑茹图文并茂的分享!那里真是非常的神奇!祝周末快乐!“

- 谢谢蓝山兄,抱歉回复迟了。西双版纳的原始森林嘛,估计开放的部分是容易到达的,倒没给我太多稀奇的感觉,感觉还比不上西方的森林公园。但西双版纳的确有不少美景,我后续继续分享那里的寨子。问好蓝山兄,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蘑菇终于有新篇了!而且一出手就是大片!西双版纳一个美丽又神秘的地方,的确是向往的生活啊!老友重逢,喝茶嗑瓜子海阔天空地聊天,同学情谊,版纳美食,美景美图,都从蘑菇的笔尖,镜头定格的片片里流泻出来,谢谢蘑菇好分享!继续跟读。”
-谢谢荷姐鼓励,抱歉回复迟了。我在努力向荷姐学习:)读着你生动风趣的回忆系列,我想我就先把最近的写了吧。西双版纳的确很美,和老朋友同游更是非同一般的享受,我非常感恩和珍惜。整理照片写成文,也让我又重新体验了一回那份美好。问好荷姐,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蘑菇的游记之美,是在文化,美景和美食中还带有浓浓的友情。这不就是向往的生活吗,远离城市的喧嚣,在文化,美景和美食中带有浓郁的友情。 每个人“自己向往的生活”都不尽相同,我曾经因工作交往的两位美国白人,一个出生在犹他州的乡下,他一生希望生活在大城市的熙熙攘攘中,另一位他最喜欢的生活地,是芝加哥市闹市区,为此我们曾经一番舌剑唇枪。如果政治清明,人际关系单纯,不狡诈,我的向往的生活就是蘑菇游记中给我展示的”
- 谢谢丹哥美言,抱歉回复迟了。这次的西双版纳之行,除了美景,享受更多的的确是友情。你说的很对,现在难得的是简单的人际关系和真诚。我们这几个朋友,从经济条件到受教育程度都相差挺远的,但相处坦然自在,实属难得。再次谢谢丹哥,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好美的分享!多谢蘑菇详尽的游记,俺还没有去过西双版纳,看了以后心动了" - 谢谢平等兄。我跟朋友们也是约了好久才终于成行,倍觉珍惜。拜读了你这周末的博文,复杂的问题,很热烈的讨论。我个人感觉很难说得清楚,就选择不留评吧。问好平等兄,周末愉快!
XQQ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的版纳之行也是我“向往的生活”。美丽的家园里,有繁华的星光夜市,有恬静的蘑菇屋,还有一位懂花草的护花使者。祝旅途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一篇游记,不仅欣赏异域风土人情,也充满姐妹间深厚的友情,我们一些老朋友也在相约回国后一起结伴旅游,版纳也是目的地之一,最喜欢这样三五好友同游同乐,享受惬意的慢生活,蘑菇的头像就是版纳之行的留影,很有意境,欣赏喜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西双版纳,一直想去还没有找到机会去。看到蘑菇编号码我笑,18年弟妹带着我去新疆,时时处处查证件,在一处我没敢掏出护照(怕不让过),也是编了一个手机号,之后担心了好几天。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灰蘑菇日行千里啊!版纳好地方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令我向往的地方!图文并茂,诗和远方大约说的就是这个意境!周末愉快!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看了有风的地方,对云南的慢生活节奏很动心。
蘑菇与朋友出游好惬意,避开了国内人多的地方,自然悠闲,这才是度假的方式啊!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留言的亲爱朋友们,我早晨起来很享受的读了你们的留言,很多温馨同感。这一趟西双版纳之行是空巢的福利,能和多年未聚的几个朋友舒心的游玩几天,实在是难得的享受,借着写博又让我回忆起那一段美好的时光,很多感慨。我今天要加班赶一项工作,晚点再一一回复亲爱的朋友们。先上来说声谢谢和祝大家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晚安,做个甜美好梦。我这是刚起床,采心的留言让我感受到了绵绵长长的地球转动。
谢谢采心美言。西双版纳的各个寨子都很让我喜欢,跟那份环境的干净和人脸上的平和有关系吧。不知道那位傣族婆婆多大岁数,(跟婆婆攀谈却没问她年纪,也许西方文化影响已经根深蒂固)但她的确让我们看见啥叫优雅老去。采心周末愉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临时起意去的地方,让我满心欢喜,因为那美丽整洁的街道、吊脚楼里一脸皱纹也好看的傣族婆婆。————这一段好温馨好诗意。嗯,那位傣族婆婆虽然老了,但是骨相美依然在,再加上姿态自然从容,是好看啊。

照片拍得棒,蘑菇打秋千的背影最好看,赞一个再下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云南我走了不少地方,但没有去西双版纳。蘑菇写得真有几分世外桃源的感觉,令人向往了。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蘑菇的介绍,帮助我温习一遍,喜欢那个地方。我留的长发,汽车司机走到我跟前,毕恭毕敬地喊“阿姨”,满车都是阿姨,就我一个非阿姨。笑得前仰后合。你们玩得真开心,很放松,两次下午茶确实有点儿夸张,我要是司机也会急眼。哈哈哈,你们玩得好开心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看到了蘑菇头像的来处,原来是在西双版纳拍的,难怪如此漂亮!赞蘑菇好文!写得真好,把几个同伴的人物个性描写得生动真实。我很同意,跟有对的伙伴,到那里都是美景。西双版纳我去过两次,非常喜欢的地方,“星光夜市跟台湾的夜市很相似,卖各式小吃和一些当地产品,逛逛很愉快。谢谢蘑菇精彩游记分享,片片都好漂亮!祝蘑菇周末愉快!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好多北方人都不去海南而去去西双版纳过冬啦。蘑菇的好文好及时,我妈正计划去旅行呢。谢谢分享美不胜收的好文好贴。
PingJiangLi 回复 悄悄话 猴子”是工作人员送去景点“上班”的,到了下班时间,就一路给抓回去。“,很有意思,真有创意,中国各地都有很多的近几十年建的景点,加上美好故事,也吸引很多的游客。蘑菇老乡的文笔真好,照片也很美,谢谢分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云南游很悠闲暇意,让人羡慕!
云南是我十分向往的地方!一直没能成行是因为那里想去的地方太多,怎么也安排不出时间。先跟着蘑菇神游一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蘑菇的名字,赶紧进来,终于更文了。很多年前出差去过西双版纳,好喜欢那个地方,淳朴的民风,美丽的风光。蘑菇有福,这么多能人朋友带着你游玩;我们也有福,跟着你一起云游欣赏民族风。蘑菇闲适地坐在蘑菇屋檐下荡秋千,悠闲的画面很吸睛。祝蘑菇周末愉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赞蘑菇精彩游记!“有对的伙伴,到哪都是美景”,有人安排好一切,到哪玩都开心无比。
喜欢西双版纳,当时我们住在景洪市区,出门就是景:)。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地方真漂亮!真能好好散心。我也不喜欢扫手机,很怕自己的行踪被人监视,想起每次回国要到派出所报备就心烦,何时了呢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分享太棒了!我在国内的同学好友也一直邀请我回去同游同玩。我能想象的最美的同游就是蘑菇所经历的这样:悠闲自在,不急不忙。旅行中能嗑着瓜子聊天,同看不一样的风景,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蘑菇的身影好美,上次看见你打高尔夫,就想夸赞的。今天赶紧补上。:)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有对的伙伴,到哪都是美景”,真理啊!羡慕极了!
以前云南好多外国人,现在少了吧?
祝周末愉快!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从小就喜欢西双版纳,后来一直没机会去成,但对那里的原始森林的向往一直深藏心底,今天读罢蘑茹的游记甚是喜欢,殷切期待下集。谢谢蘑茹图文并茂的分享!那里真是非常的神奇!祝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终于有新篇了!而且一出手就是大片!西双版纳一个美丽又神秘的地方,的确是向往的生活啊!老友重逢,喝茶嗑瓜子海阔天空地聊天,同学情谊,版纳美食,美景美图,都从蘑菇的笔尖,镜头定格的片片里流泻出来,谢谢蘑菇好分享!继续跟读。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的游记之美,是在文化,美景和美食中还带有浓浓的友情。这不就是向往的生活吗,远离城市的喧嚣,在文化,美景和美食中带有浓郁的友情。
每个人“自己向往的生活”都不尽相同,我曾经因工作交往的两位美国白人,一个出生在犹他州的乡下,他一生希望生活在大城市的熙熙攘攘中,另一位他最喜欢的生活地,是芝加哥市闹市区,为此我们曾经一番舌剑唇枪。如果政治清明,人际关系单纯,不狡诈,我的向往的生活就是蘑菇游记中给我展示的。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分享!多谢蘑菇详尽的游记,俺还没有去过西双版纳,看了以后心动了 :)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西双版纳有不少美丽的地方,再加上我们6月份去还没到旅游旺季,也没有到最热的时候,更难得几个好朋友能约到一起。最近太忙,今天终于有时间整理一些照片,发一篇出来,要不放太久更捡不起来了。谢谢菲儿,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哈,读着亮妈的留言脑海中出现了亮妈的声音。那一趟真是很开心,都是一个小镇上长大的朋友,我可真是享受了一把被宠着的小妹妹的感觉,反正什么都不用我管,看上什么好玩的、好吃的,我只管拿,姐姐们手机一扫就付账了,我开玩笑说自己是身无分文游版纳。问好亮妈,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和菲儿好!请一起沙发上坐,我刚刚烤了合并了你们俩的蛋糕和苹果派方子的酸奶苹果蛋糕,正是我们的下午茶时间,咱一起喝英国红茶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挤挤,沙发,重要等来了蘑菇的更新,西双版纳还没去过呢,大理有朋友投资的度假村,很美。蘑菇屋好美,好浪漫,有意境。星光夜市有点像台湾的夜市。羡慕蘑菇有这么多是玩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拍得好。跟着大姐姐们逛玩西双版纳开心啊。有人在前面带路带着玩何乐不为呢。在这样绿色的环境中喝茶聊天真好。我在想你在那里点头用心听讲的样子。不知道你有没有跟她们分享你在海外的故事。估计小妹妹插不上话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