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键盘上的生活点滴 - 用心生活,用脑子工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空巢期(2)新冠/带状孢疹/忧郁,三驾战车的辗压之下

(2023-04-17 02:45:53) 下一个

现在似乎全世界都已经进入后疫情时代了。我属于在黎明前的黑暗都过去了的时候掉坑里的,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值得记录一下。我在最后也谈到忧郁症。受到大家欢迎和喜爱的博主岁月沈香云霞姐姐都从专家角度分享过忧郁症症状和化解。我不是专家,只是希望从自身的感受出发呼吁一下,要像对待会有头疼脑热肉体感受的病症一样对待忧郁症。后疫情年代,身心健康都很重要。

从新冠到疱疹

我应该属于天生免疫系统强大的。在新冠疫情之前,我从没打过流感疫苗,记忆中也没得过流感。偶有感冒,我相信‘一睡养百病’,多喝水、多休息也就过去了。新冠疫情这几年,坚持到2023年2月才终于阳了。那也是因为和我家教练外出游期间,他周二有咳嗽和发烧,吃点扑热息痛也没太在意,而那一周酒店房间特别紧张,没有套间,我们俩住的一个大概18平米的房间,妥妥的病毒培养盅。到周五我终于有了类似症状,回家一测,双双中招。

我们俩的症状都很温和,没有高烧,感冒症状大概三天就消失了。我也没有许多人说的疲劳等愈后症状,但味觉影响的确延续了好几周,反正就是对甜和咸味都没什么感觉了。阳过了,反倒真的放松了,因为这症状的确跟一次温和的感冒差不多。除了自身免疫力外,新冠疫苗对于减轻症状应该也是有作用的。

在自以为没什么了不得的时候,很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大概新冠一个月后,我觉得左胳膊靠近肩膀的地方有一个红疹子,有一点点痒、按压一下还有点点疼。没太在意,因为我的另一个上天所赐‘特异功能’是皮肤排毒功能强。小时候在南方,夏天蚊子多,小朋友不少蚊子咬了就长包、红肿,有的还化脓。我从来就没事,蚊子咬了,起一个小红点,过不多久就消失了。教练说我百毒不侵,因为他自己的皮肤特别敏感。

可这次这个疹子常驻了,一周多了还不消失,还生出了崽崽:在同一个胳膊上靠近胳膊肘内侧长出了一小块红疹。当时我们又正好在外游,我说坏了,好像是带状孢疹(Shingles)。估计是新冠病毒降低了免疫功能,疱疹病毒趁虚而入了。因为没有疼痛、痒痒的感觉也轻微,也就随它去了,不过我开始小心注意:不要抓破皮肤、不要让身边的人接触到。

回到家,那个疹妈妈和崽崽们没给我太大麻烦,但痒痒感好像有加强。我们家的两个(准)医生都催我去看家庭医生,我也有点担心后续发展。听不少朋友说过这东东疼得很厉害,两儿子也说疱疹病毒攻击神经,很可能导致长期的疼痛感。于是不敢怠慢,周一早晨给GP(家庭医生)打电话。一听说疑似疱疹,接线员立即给我安排了当天上午的电话问诊,11点多跟护士电话汇报后,她立即安排让我下午两点去诊所见面检查。这阵仗,绝对比新冠更受重视。

到了诊所,护士看过后跟我说,十有八九是虫子咬了,不太可能是疱疹。她大概是看我不疼,疹子尽管有点红,但也没起水泡。我心想,在上胳膊,又穿着长袖衣服,哪来的虫子咬啊,你该不会怀疑我床上有虫子吧?再说啦,我这百毒不侵的皮肤,还没见过虫子咬了这么久还不消失的。她看我坚持说是疱疹,就说给你测一下吧。在疹子上刮了几下取样化验,护士吩咐我自己去药店买不需要处方的蚊子药膏抹抹,化验结果会在周四前短信通知我(那是复活节长周末,周五开始放假)。

太忙,我也没顾得上去买什么药膏:除了对护士的诊断有点不以为然外,也是因为症状没什么变化。我周四早晨才注意到GP周三就给我短信了:确诊疱疹。准医生的儿子查找资料,说有一种抗疱疹病毒的药,催我去看GP。想着马上长周末,万一有什么症状变化呢,于是再电话GP。接线员同样马上给我安排了当天上午的GP电话急诊。

医生告诉我,那个抗疱疹病毒的药是开始红疹的72小时之内吃有效。‘我给你念NHS的指南哈’,GP说,我忍不住乐了。我们这个诊所有好几个GP,这个我比较熟悉,他属于开药比较大方的。(英国的家庭医生诊所是合伙人制,NHS给GP按病人注册数支付,处方开得多会影响他们效益的)。他接着跟我说,我给你处方,你自己决定去不去取。(NHS是全民免费医疗,看GP是免费的。GP开药的话,处方可以直接电邮到你指定的药店,当天就可以去取药。药也是免费的,但每次取药要交处方费,现在是9英镑多)。医生又叮嘱我,如果长周末期间症状严重,不要依赖于这个抗病毒药,要去看急诊。

从GP的郑重其事,感觉这个病毒还是比较邪性的,再说我那天也感觉有点不舒服,头脑有点云里雾里似的。不敢怠慢,我取了药,开始每天五次服用,至少连续了六天。(规定是七天,但坚持服用六天对我已经是破纪录了)。 感觉还是有必要的,用药一两天后,脑子就清晰了。那些疹子也没有进一步发展,渐渐的红色消退了,也没有什么后续反应,哈利路亚!

压力与忧郁

我不是专家,但从自身感受一直就相信人的肉体和精神是想联系的。那是为什么精神层面的压力会影响人的健康;而在肉体过度疲劳的时候,人的情绪就会受影响,易怒、悲观、忧郁都随之而来。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读“When breath becomes air’的部分原因 (当气息渐微:看癌症晚期的他数算日子)。人,并不只是一堆零件的组合,否则早就被AI取代了。

在外行人,其实也就是像我这样的一般人,说到别人有忧郁症的时候,很容易说要想开点,好像忧郁症是个哲学问题似的。我以前可能也这样劝过别人,但现在意识到,忧郁症是跟感冒等其他病症一样,存在于肉体感受中,而不仅仅是只存在于想法中、也不是仅仅靠人的意志力就能控制的。正因为如此,就像健康的生活方式、愉快的情绪和减少压力能增强免疫力、减少感冒等疾病一样,这些也有助于减少(轻)忧郁症的发生。

自从水儿去年上大学后,空巢的我失去了明确的工作和家庭时间界限,工作时间不自觉的增加。很多事情,以前可能因为要照顾家庭、孩子,我会尽量躲着,而现在呢,也不知不觉的参与越来越多。在职场,投入和参与多了,就难免有争竞。这一切,并无所谓好与坏。有了时间去参与我喜欢的活动,应该是好事;我也自认为有足够的定力可以在争竞中进退自如。可是,如此一来,肉体逐渐疲劳、精神的健康就一天天被侵蚀。直到有一天,我意识到,一贯乐观的我,早晨醒来的第一感觉竟是沉重、灰暗、毫无盼望的。这是一种我没有体验过,却又是真实的肉体感受。我仔细想了想,并没有什么具体的事情让我心情灰暗,这就让我意识到,我‘病’了。既然没有什么具体想不开的事情让我忧郁,也就不是靠想开点能治愈。

这种‘病’了的另一种感受就是,有的时候我真的是一动都不能动。不是我懒、不是我不想,可我真的动不了、越着急有事情要做就越动不了。这种切身感受让我意识到,忧郁症真的不是我们想象的只存在于意识中,它的确是像头疼脑热一样可以感受,也就因此要注意预防,严重了就需要治疗。尽管我并不觉得我得了忧郁症,至少是没到要看医生或吃药的程度,但知道我的精神处于‘亚健康’状态了。感谢神,就像我感染新冠和疱疹一样,症状并不重,但让我知道,得小心了啊。

有一段时间,很忙,觉得写博都是在浪费时间。我断定因为时间被浪费,就造成了其他事情完不成的压力。所以我想,不能玩物丧志,得减少写博时间。

一个周末的上午,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工作上的、家里的,我感觉极度抑郁,整个人都动不了似的。于是我选择躺平,啥都不干。上午看高尔夫大师赛,下午开始写博文。到晚饭时候,我感觉很开心,突然就想起来,咦,我今天早晨不是很忧郁吗?为什么这会这么开心了?仔细想想,是写博,写博让我开心。这不,我又开写了~~

看花去 – 要像别人宠女朋友一样宠老婆

上周六,醒来看见天气难得的好,就想出去走走。尽管还有好几件工作上的事情要处理,但我就想出去走走啊。水儿也在家,可他跟朋友有约:正好,儿子花粉过敏,得躲着花草走;他不加入,我要去看花!跟教练说,有积极响应 (因为他那天没约球)。考虑到我们家附近的公园都比较原生态,最近雨多,地里还很湿。教练突然说,‘我们去Richmond Park吧’。 Richmond Park在伦敦南部,多年没去过,记得的是那里的杜鹃花。

说走就走,尽管开车过去要一个多小时。车上问教练,今天怎么这么慷慨,开车这么远带我去看花。教练说,‘现在宠老婆要像30年前宠女朋友一样,那时候如果女朋友说要去看花,那肯定二话不说就去看花啊!’附注一下,他口中那个30年前会宠女朋友的男朋友,不是他自己:)估计是我们昨天刚看了两集晓青介绍的电视剧‘回响’,他有所感悟。哈哈哈,30年了才开始开窍,够笨,可晚到总比不到强吧。

到了公园才发现,树没绿、花没开,但公园的景色给了我们诸多的惊喜。Richmond Park是伦敦最大的皇家公园,占地2,500acres。有很多鸟、鸭、鹿等野生动物,也有骑车、骑马、徒步的人们。那天天气好,远远的可以看见伦敦的地标建筑‘碎片大厦’:

我们随意的走,偶遇这一群悠闲自在的鹿,真是让人心醉:

走到水边,还有这种我们不太敢靠近的鹿。它们悠然戏水,是‘春江水暖鹿先知’了:

高贵的天鹅:

骄傲的鸭爸鸭妈带着宝宝散步,还有其他的邻居们:

想着今天不会有鲜花盛开,那一抹鹅黄也让我倍觉珍惜:

可是呀,春不负我,一抹鹅黄不够,竟是要赐我满园鲜花。我们拐进一个园中园喝茶,毫无防备的跟满园姹紫嫣红撞了个满怀。 先来个花的集锦吧:黄的和紫的不知道是什么花,认识的有郁金香、杜鹃花和各色茶花。

朋友们,春天来了,借亮妈的话说,‘花儿开得欢喜’,要多做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噢。谢谢读帖,祝大家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9)
评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是的,那阵子身体上这事那事连着来,好在都不严重,也没什么后遗症。谢谢你读旧帖和关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A late hug! 你经历了身心都稍微弱了一下下的日子,好在疱疹及时得确诊,你没有遭受更多的罪。也谢谢你对忧郁症前期的一些描述,每个人的一生都会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祝健康!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来翻读之前的文,我们回国的时间差不多是你结束我开始,所以错过了一段时间。我也刚读你的“上海的早晨”对笔记:)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说怎么错过这篇文, 原来我在国内。 抱抱! 新冠, 带状疱疹真是让你受罪了, 所幸已经康复。 愿今夏平安, 健康, 幸福, 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翻读前文。听说带状疱疹是很严重的,你也好在神看顾,在偶然中发现了。英国的NHS(全民公费医疗)以前是不提供带状疱疹疫苗的,最近加上了,好像是50岁以上给打吧。我一直没考虑打因为听说打疫苗也反应挺重的。过一阵子再说吧,没准也去打两针。
博文写不写也不要有负担啦,想写能写的时候就写吧,也没什么能不能坚持的问题。顺祝荷姐夏安!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读到蘑菇这篇遭病痛折磨的经历,蘑菇说的没错,是神的顾念,所以用小病小痛提醒你:该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了!蘑菇遇事善思考,不钻牛角尖,所以病痛在你身上挂不住的。
我也得过shingles,而且很幸运,去看医生是为了手掌上的一个静脉瘤,顺便跟医生提起,最近左眼有疼痛,医生看后说,你的手掌没什么大碍,你的眼睛痛很可能是疱疹,能马上用药控制,不要让它蔓延到眼睛里面去,结果用药后痛渐止,医生还是让我打了疱疹疫苗,说老年人免疫能力下降,打了比较安全,even你得过疱疹,临了还加一句,你们老年人medicare有报销,一般人打这疫苗要200元自费呢。我遵医嘱打了二针。
蘑菇对抑郁症的理解很有启发,我对患抑郁症的人就有错误想法,总觉得是这些人心胸不够豁达开朗所致,觉得是解决思想问题就可以治愈的事,而不是病。
我现在也在犹豫要不要继续写博的事?我就怕自己坚持不了多久,被这样那样的事打岔了。谢谢蘑菇图文并茂的分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假装好!我感觉是年龄的关系,特别咱们这种相信基因的,要留心听身体的警告,及时调整。希望你姐姐尽快康复,你也重新找回对自己基因的自信!谢谢你来访,知道你的心境,只是也找不出合适的言语来安慰你,只能道一声保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我也有朋友在约我夏天去瑞士呢,估计得明年了。问好李子兄,忙就不写,还以为你弃了文学城呢:)谢谢李子兄来访,期待你得闲的时候更新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不能太辛苦”,小小说得是. 没见你更新,又上什么美好的地方旅去了?期待你分享呢,你的帖总是那么用心那么美,让人期待。问好小小,谢谢你。祝春天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跟你一样,我也是‘一睡养百病’,特别相信自己的基因.自从姐病了以后,没自信了.
感觉谁都会有精神上的危机,最近朋友劝我:看花的人没有愁眉苦脸的.你验证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读了你的三篇瑞士游记,跟我去年夏天去的地方不同,但感觉一样好:)最近我空闲时间不多,等有时间再动笔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嗯,不能太辛苦,人一累,抵抗力就下降,蘑菇抵抗力很强,新冠及带状疱疹症状都较轻,我一个朋友得带状疱疹,疼的晚上都睡不着觉,好几个月才慢慢恢复。
公园的一抹绿也很养眼,后来还看到了鹿群,姹紫嫣红的鲜花,好运!pp也拍得好!
问好蘑菇,春天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兄好!这个公园在kew Garden 旁边,是一个休闲公园,所以外地来的游客去的不多。反正公园牌子上都是提醒大家不要惊扰野生动物,包括鹿群。我可以基本肯定的是那些动物是野生繁殖的,估计生存也不用管。英国气候温和,冬天它们应该也没问题。像我那高尔夫球场上的鹿就是完全没人管的。谢谢李子兄来访,有日子没见你更新啊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原来你在英国。你的ID辨识度高LOL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去过多次伦敦了,没去过这个公园。这些“野生动物”是不是有人喂呀?谢谢蘑菇的提醒,我也要去打疫苗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来访和鼓励!好像美国的网友们都在说这个疫苗,英国就没怎么听说。喜欢你的头像,辨识度高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内容好丰富的博文,赞!
带状疱疹有疫苗,看了朋友发疱疹的惨状,我也考虑要去打了。
有那么会宠老婆的老公,难怪很快雨过天晴:)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好!是的,我算很幸运的:)的确不能压力太大、不能太累。我这基本属于空巢期后遗症,少了限制、时间一下子多起来,就忙过头了。写博要向你学习,喜欢你写的那些有趣的故事。谢谢海风姐,周末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蘑菇,所幸新冠和疱疹都扛过去了。抑郁肯定不是光精神上的,有朋友的太太每天躺在床上,根本起不来。还有一位靠吃药,说是吃了心情就比较平和,有一种无所谓的感觉。如果抑郁持续,也可以服药。还是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压力大,抵抗力会受影响。喜欢写博,就多写,我们也可多看到你的好文了。

英国的鹿真好看,鹿角的形状跟我家附近的不太一样。家门口每天有觅食的鹿走过,很聪明的,会左右看看,再过马路,但没有那么大一群。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lviaxue' 的评论 : 绝对是工伤,就是没地儿找人陪钱:)
免疫力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看大家都说疼得难受,我这带状疱疹就是个奇迹了,touch wood!
Sylviaxue 回复 悄悄话 带状疱疹好像是身体免疫力低下的时候才容易得的,疼起来还是很难受的。我前几年还半夜半夜送人去看急诊的,后面休息了就好了。这几年疫情就是发现免疫力明显的下降了,身体机能也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之前21年就有抑郁的感觉,再加上疫情,就回国了。现在还是时常会觉得不想动,就是不想开电脑。这应该属于工伤吧。慢慢的还是觉得重心要从工作上转移出来,要不就会这里那里不舒服。
希望慢慢能轻松一些,或者让自己变得轻松一些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我看见你在自己文下的回复了,谢谢你还特意过来留言和关心。我听不少朋友都说这个病毒很厉害,我是一点感觉都没有,现在连那些红印子都基本消失了。不过赞同你说的,不能累着自己,这个病毒喜欢趁虚而入,咱都得严防谨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也祝你健康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幸亏你及时吃药了,那个带状疱疹可是非常可怕的,我去年打了两针带状疱疹疫苗都发烧了两三天。 等你好利索后还是要再去打疫苗的,以免复发。 问一下医生要等多长时间可以打。保重 ! 不要累到自己,身体是自己的,其它的都浮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风景太美了!
蘑菇健康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向你学习,多写博:)问好,祝春安!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好!有日子不见,你的博客也没见更新,很高兴看见你回城,隔空抱一个。对于病毒,我也是属于更愿意硬抗的一类人,你这病毒专家说的肯定是没错的,“抵抗力下降身体受病毒袭击”,所以抵抗力是王道。希望病毒也怕你这专家,你也早已大获全胜:)谢谢花花,祝健康开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巧巧好!不少网友提到疫苗,好像英国的家庭医生很少建议,估计是不同的医疗体系的原因。谢谢巧巧留言分享,喜欢你的“春见”新博文,祝春安!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的真诚分享。这种感觉还真是只有经历过的才明白,经历过了才知道我以前劝别人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谢谢采心用自身经历来安慰我,你写得貌似云淡风轻,我读着却是心疼不已。“写文的本身就是一种倾诉和疏解,自带治愈性”,完全同意。期待采心继续分享大作,祝春天健康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过日子还是要劳逸结合,别累着自己”,同意你说的,不能累着自己:)谢谢松松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问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bine' 的评论 : 问好新朋友!同意你说的,写博也是正事:)祝你写博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蘑菇安然康复,继续给我们奉献各类好文,祝春安!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很久不见蘑菇,原来请假生病了,所幸好了,抱抱蘑菇。
我也有两次因为抵抗力下降身体受病毒袭击的事儿,last时间很长。最近这次大夫要打激素,我拒绝了。心里想,哥们儿好歹也是干过病毒这行的,别忽悠我了。哈哈,咱硬抗。
很高兴看见蘑菇回来。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呀,教练这回的确难得的表现好,所以我赶紧大张旗鼓的表扬:)
英国好像野鹿很多,高尔夫球场上都常见,不过我也觉得伦敦的公园里有这么多很难得。
是的,我听得过的朋友说带状疱疹很邪的,病毒攻击神经,痛起来没药能缓解。我很幸运,几乎没觉得有疼痛。不过这回倒是意识到新冠病毒不可等闲视之,我的疱疹病毒感染跟一个月前得了新冠有关系,尽管也是症状很轻,但免疫功能被削弱。后疫情时代,抵抗力是王道,需要更多的关注身心健康。问好禾儿,祝春安!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那你还是有症状,不过三周就好了也算快的了。我是属于基本没有痛感的,从起疹子到找GP确诊已经是两周过去,GP都觉得我不用服药了,不过我还是服了六天。病毒引发的还就靠抵抗力,英国好像没像美国那样鼓励打疫苗。谢谢弄弄,问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同意蘑菇的这句话:忧郁症是跟感冒等其他病症一样,存在于肉体感受中,而不仅仅是只存在于想法中、也不是仅仅靠人的意志力就能控制的。。。

俺也感到抑郁跟身体失调有很大的关系。几年前我妈走后,我先是睡不着,继而整日头昏脑胀、疲劳不堪还容易感冒,一天天地颓下去。不过爱码字的人都不用太担心,写文的本身就是一种倾诉和疏解,自带治愈性。我就是通过给母亲写信(虽然不知道往哪里寄),慢慢走出来了。也能感到热爱自然热爱写作、又有老公加持的蘑菇,早已走出心情的低谷,云淡风轻了:))
XQQ 回复 悄悄话 对过50的人,家庭医生都要建议打Shingles疫苗,而且是两次。对于感染过的患者,是否还是需要打疫苗?何时打为好?还是要咨询一下医生。
我个人认为,写博不是必须之事,不要有任何压力。工作,家庭和身体更重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蘑菇这段时间真是经历了很多,好在你的体质很好。蚊子咬了能很快好,带状疱疹症状不严重也很快治好了,一时的忧郁也因自己写博治愈了。过日子还是要劳逸结合,别累着自己。喜欢蘑菇分享的公园美景,动物、植物和美丽的花朵也很有治愈功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片片真是太棒了,祝福平安健康~~
Carbine 回复 悄悄话 写作也是正事。有助于身心健康的都不算浪费时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到了公园才发现,树没绿、花没开,但是,蘑菇心里的春天早来了!:)你家教练很会哄人啊。:)

英国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得真好!我们周围的公园,开车两、三个小时的,花、草、树木都不错,但是哪里会有这么多的鹿,还是成群结队的。

谢谢蘑菇谈到三个重要的话题。都是不可小视的问题。我朋友的先生得了Shingles,疼了半年多,严重影响心情和生活质量。Shingles的疼痛很特别,是神经疼,非常不舒服,止疼药的效果不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还好发现的早,不然很疼的。我大概是1月的时候得的,在左侧腰下部,我以为受凉了,2天没好,长了红点,开始怀疑是带状孢疹,一看GP,还真是,吃了3个星期药才绝了它。还在考虑要不要打疫苗,听说有人得过3次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还是梧桐准备充分:)写那么多有趣的故事,你肯定不抑郁,向你学习。问好梧桐,新周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好,吃什么都得上你那找去:)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还真是算得上有惊无险,谢谢苏苏。求你笔下留情,让孙凤上大学,咱就听你的,驾着马车去云游,得驾!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咱可怜吧吧的馋你的美食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的专家诊断,是的,我没有得抑郁症,只是过劳,我给自己一个精神“亚健康”的诊断:)“心理和生理是紧密相连的,一方出现了问题马上会影响另一方”,完全赞同!我这两次病毒感染给我敲了警钟。谢谢沈香,问好,祝你新周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说的是,必须的。我这属于空巢期综合症,不知不觉就掉进工作陷阱了,所以写博反省一下。谢谢林兄,问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你最近可是博文多产又欢乐,很棒!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亦缘说得是,在这种家庭医生体制下,对自己了解还是挺重要的,尽管我常被我两儿子批评不听医生的话。
“另外赞一下疼老婆的教练”,这个必须转达一下,好让人家受点鼓励,再接再厉:)
谢谢亦缘,等着你更新呢。新周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呀,黎明前的黑暗都过去了,我居然还掉进去了,好在没怎么伤着,带状疱疹都没觉得有疼痛。谢谢鹿葱姐,问好!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COVID我得了,疱疹疫苗俺打了,还好不抑郁。哈哈哈,开心每一天。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赞同沈香,如果是带状孢疹那就一定小心,平时多注意吃些富含B12的食物。
偶尔心情不好,不会是抑郁,别担心!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有惊无险,有惊无险。生活中的一点小瑕疵,咱们蘑菇生命力强,给点阳光就疯长,是吧?不让马车压着,咱驾着马车去云游,得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同意沈香,还要点赞多图,丰富多彩,美!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蘑菇!也为蘑菇点大大的赞!蘑菇不仅对付三架战车,还写出来这篇大贴,你完全没有抑郁哈,每个人都有情绪低落的时候,意识到了自己的情绪低落,以及寻找方法纠正,抑郁就不会滋长。蘑菇做得非常好,首先意识到了抑郁心情,并及时寻找方法调整心态和生活方式。所幸,蘑菇两次的病毒感染症状都不算很严重,否则对你的心身会带来更大的负面影响。带状疱疹病毒感染不是终身免疫,蘑菇以后还是要注意,心理和生理是紧密相连的,一方出现了问题马上会影响另一方。公园真漂亮,蘑菇拍的片片都好美,看着都心情舒畅,与大自然和动物在一起最能令人心情愉悦和心境平和!谢谢蘑菇切身经历好分享!真心祝福蘑菇开心快乐每一天!好好享受春光!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失去了明确的工作和家庭时间界限,工作时间不自觉的增加”- 再忙也要保证足够的睡眠,适当的锻炼和适当的休闲。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博文啊,非常又帮助的啊!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JiangLi' 的评论 : 老乡过奖啦,我是写得开心就信笔写来,谢谢你鼓励!伦敦的公园鸭子、鹅之类的很常见,但这么多野鹿的确难得。问好老乡,祝新周愉快!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蘑菇,这段时间经历了这么多事!对付三架战车不容易,好在蘑菇都挺过来了。
这些贵在蘑菇对自己的了解。带状疱疹时没有听信护士,坚持后测了一下,及时采取了措施。抑郁时意识到自己进入了抑郁状态,及时调整了生活的重心。
另外赞一下疼老婆的教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说得对,多写博,开心的事情,怎么能说是浪费时间呢:)
菲儿抵抗力杠杠的!我觉得我的带状疱疹是跟新冠有关系的,新冠降低了身体的免疫力,所以尽管现在新冠本身症状轻,还是能不得就不得的好。我很幸运,两个的症状都轻,疱疹都没痛。谢谢菲儿鼓励,祝新周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人家都从坑里往外爬,你怎么还掉坑了?好在有惊无险。带状疱疹很痛吧?好在都过去了,真是生命力旺盛又顽强的灰蘑菇,抱抱!
PingJiangLi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的博文总是散发着一股生活中活力,优美的文字令人羡慕。伦敦公园很不错,难以想像那里还有那么多动物。病中有乐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蘑菇一出手就是大篇,谈了三个大问题。我每次出游也是担心被染上,so far 还好。带症泡状很痛的,朋友痛了好久,吃了很长时间的药。抵抗力一差一累人就要出问题。同意蘑菇多写博,不忧郁!:)抱抱!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我很幸运,带状疱疹已经好了,都没觉得疼,疹子也没有水泡阶段。嗯,同意你说的,得有躺平放松的时间,否则身体就会出这样那样的问题。问好亮妈,新周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咱们坐着喝茶赏花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写博也让你心生欢喜那就多写。原来这段时间你经历这么多啊!抱抱蘑菇。人还是不能太累,要有躺平放松的时间。带状孢疹要小心对待。希望你现在完全康复了。花儿好看。有人带你赏花很幸福啊,祝新周快乐,健康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