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永瑞之传奇世界

本微博所有连载文字都节选自邓永瑞先生的原创传奇-仙侠小说,由作者授权在这里转载。欢迎大家阅读欣赏·善意评论。在未获授权之前,请勿擅自转载到其他平台!
正文

剑客凌青锋 · 第一回 · 1 一代风流

(2021-04-18 20:30:52) 下一个

南海珊瑚礁妖孽作乱,天仙芸兮娘娘金甲金戈,跨五爪金龙,领天鹰、海蝎、飞鱼、天狼四座,和风雨雷电进行镇压打击,妖孽完全崩溃,首恶 15 口被囚禁于一海底深洞,层层仙法禁制,一万年不得再出。余妖四散奔逃。娘娘心慈,不愿杀生,捣毁其巢穴囚禁首恶而止。其他小妖孽逃向远海,成不了气候。只有水姆毒娘和蚌精珍珠常年在深海修炼,天后来势猛烈,怕被波及,逃得最快,而且窜向大陆方向。逃跑方向与其他余孽逃走逆向而行,不受注意,很易漏网。这两妖精深海修炼,并无大恶,但潜在的危险因素巨大,水姆是人妖魔三界最毒生物,一滴毒汁可毒死几百条牛,不管有意为恶或无心泄露,关系千百万人性命,如果在大地水源广泛施毒,可能危害半个国家,伤害亿万生灵,后果严重。


这样的大事,自然是正派剑仙管辖范围, 昆仑教立即命令昆仑第三弟子狂飙剑客凌青锋负责此事, 先把二妖控制起来, 再做处理。水姆曾杀死不少深海生物, 珍珠蚌精是个迷人妖精,  有读书人为她纵欲而死。昆仑剑仙并不打算追究过去, 而是为广大百姓防患于未然。但两妖上岸后躲躲藏藏, 踪迹难觅。凌青锋极其精明, 从她们南海巢穴, 收集到许多有用资料, 都是匆匆逃走留下的。巢穴里的残片, 褪去的旧皮囊, 留下的物品, 气味残余, 小用品, 食器, 吃喝残渣,以及衣物用具, 对她们有个基本了解, 寻找到她们上岸地点以及前进的路径, 凌青锋对她们形象, 越来越清楚, 水姆中年道装妇人, 蚌精青年女儿, 低头蒙脸, 混在广大热闹的人群中, 不受人注意。这时北方受叛军灾害极重, 人烟稀疏, 商业萧条, 而西南蜀国的蓉都地区, 未受天灾兵祸,  极为繁荣,  人烟稠密,  易于藏匿, 因而两妖精来到此处,  害怕正、邪派剑仙为不同目的捉拿追杀, 行为谨慎。凌青锋追踪到蓉都,发现踪迹,自然不能放过这巨大隐患。


两妖一月前来就到蓉都,投了个小客店, 两女衣着朴素, 但干净整齐, 颜色清丽, 店主请问姓名,水姆: ‘我姓水,一生信道,这是我侄女珍珠, 我修道有年, 未获真传, 于是云游四方, 寻访高人, 我这侄女有入道门之心, 故随我出行。’ 拿出些碎银子, 打听此处的道观。


店主说:‘本地佛寺道观不少,信众极多,道观以清虚观最大。’两人谢了, 要了一间中等房间,进房后命来一桌素饭, 珍珠用了些, 水姆未动筷子。水姆说:‘我们去清虚观打听一下, 如果有高人就避开,如果平常道士,就借住些时候,那里想必清静。’


第二天一早, 两人问清路径向山上行去, 远远望见松林中高大的道观, 气象严肃。进门后, 有知客道人上前, 请问两位夫人小姐来此上香、听经还是参拜? 水姆:‘一是参拜, 二是听经, 三是向观主请教。’各殿拜过, 施舍大量银钱, 观主接待。


水姆:‘弟子姓水,一生向道, 未遇高人, 想在此观借住, 也好日日听经说法。’观主:‘本观乃是天通教下一个分支, 属天通教祖孙牧阳直接管辖。我观不收女弟子, 但如要长期听道, 也很巧, 原来一位贵妇在观后建一独立小院修道, 她仙去时把小院赠与本观, 现在空着, 两位可以居住。’ 两妖大喜,搬来松林小院居住。前十天每天等人少时进观朝拜听经, 规规矩矩。第十一天, 耐不住寂寞, 想下山逛逛。


刚走到半山腰, 面前站着一位瘦削英气逼人青年, 声音不高, 但很严厉: ‘两位是从南海来的吗?’珍珠害怕他凌厉的目光,忙躲在水姆背后。
水姆老辣: ‘我们姐妹曾在南海修炼,请问少侠是哪位?’
‘昆仑弟子凌青锋, 奉命阻隔南海余孽水姆和蚌精, 想来就是你们两位了?’

水姆:‘我们妇道人家, 深海修炼, 与世无争, 现打算在大陆逛逛, 访师修道, 难道不许么?’
珍珠忙走出来,半蹲行礼:‘凌少侠仙官, 我是蚌精珍珠, 姐姐就是水姆, 原在珊瑚礁海底修炼,芸兮天后娘娘歼灭妖孽, 我们怕波及, 逃来大陆, 规规矩矩, 不敢作恶, 请少侠放一条生路。’


凌青锋见她说得可怜, 遂说: ‘既然芸兮天后放过你们,我们自然也不会为难,但水姆体质有剧毒,怕你们有意无意犯下滔天大罪,所以要适当管控。’
水姆:‘少侠, 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我体质特殊, 分泌七种体液, 一是剧毒, 人仙牲畜略沾即死,二是中毒,还有解救, 三是轻毒, 昏迷一天自醒, 此外还分泌四种有益液汁, 有的起死回生, 有的能治绝症, 有的美容美发美肤,极其珍贵, 我可说全身是宝, 做过的好事不计其数, 并不比你们剑仙逊色。妹子也帮了好几个读书人,个别竟然高中秀才大人。’


突然,香风过处,一位红发雪肤身段袅娜少女过来:‘水姆娘娘,真是天缘,难得遇见,请把你美容的液汁给我一点,好吗?’

水姆:‘你已是绝世美人了, 真是人心不足啊, 给你一小瓶吧。’
少女:‘谢谢, 那我送你一个玉环, 戴在手腕上,大有益处。’ 香风飘渺,少女不见。
凌青锋没有干预,红发少女背对着他,也未回头,似没把他放在眼里。
珍珠:‘少侠, 我没有毒, 跟你当弟子或丫鬟吧,衷心服役躲过我的劫难。’
凌青锋没有理会她: ‘为了众多老百姓安全, 我暂时把你俩封闭在你们松林小院中, 严加禁制,不能外出, 三五天内, 禀明师尊后, 再来为你们作妥善长远安排, 一定不会委屈你们的。’
两妖不敢反抗, 凌青锋用昆仑仙法, 将她俩禁制在清虚观后松林小院中, 严加封锁, 准备报告教主后再按指示处理。正在这时, 收到大师兄的千里传音, 命去蓉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