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坊

《晚唐》张泌:別梦依稀到谢家,小廊回合曲阑斜。多情只有春庭月,犹为离人照落花。
正文

极短篇(三)纽瓦克机场男厕所里的惊魂

(2021-01-30 10:52:35) 下一个

极短篇(三) 纽瓦克机场男厕所里的惊魂

 

二零一九年四月我从欧洲回美在Newark 机場等待转机,其间想上厕所,就去找到了离候机室最近的一个男厕所,里面空无一人,等我刚刚踏上一个便池的前方,就听到清脆的笃笃笃的脚步声由远而近,从便池上方的镜子里竟然看到一位卷长发穿驼色大衣的时髦女士手挽提包脚踩硬底皮鞋从门口拐弯进来了,她神态自若,如闲庭信步,袅袅而行,向里面走去,我大吃一惊,我走错进了女厕所了?怎么办呢?这时,我热血直冲脑门无比惊慌,又不敢转身怕与她正面相遇,正想设法逃出这个厕所,突然想到这里应该是男厕所吧,不然这一排小便池怎么会在这里?于是我有点放心,趁着她在里面还未现身我赶紧逃了出来,走出门口回看一下,的确是男厕所的图标在墙上,百思不解的是为什么那位女士会走进男厕所?开始我真的以为自己粗心走错了地方,这短短的多少秒里我脑子飞快地转动想像如何对付接下来可能的尴尬,如何介释自己的错误,或者如何可以人不知鬼不觉地逃离这是非之地。就是没想到有这么多小便池在,应该就是男厕所啊!

事后与微信群里的同学谈起此事,有人提醒我在反对跨性别歧视做得比较先进的几个州里(像纽约,新泽西或加州),有这样的事恐怕不奇怪,真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有过一次跑错女厕所的经历,不过刚进门就发觉不对,马上逃出来,还好没有人发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