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界杯决赛展望

(2022-12-16 07:59:29) 下一个

       前两天,在世界杯半决赛中,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以三球轻取克罗地亚,而以姆巴佩为先锋的法国队以2:0战胜黑马摩洛哥,双双进入决赛, 接下来18日上午10点(美东时间),世界杯将迎来激动人心的决赛!

      究竟大力神杯会花落谁家呢?

      说实话,我从本届世界杯开赛后,一直看好的是巴西和法国,可惜的是巴西倒在了与克罗地亚的点球大战,而法国却凯歌高奏,来到了决赛赛场。

       而阿根廷队则开场黑,爆冷输给了沙特,然后一步一个脚印地连续战胜了墨西哥、波兰、澳大利亚、荷兰和克罗地亚,梅西距梦想成真仅一步之遥。

      按我的分析,此次决赛应该是五五波的胜率,所以我依然猜90分钟双方战平,然后通过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分出胜负。最终无论谁捧走大力神杯,我都可以接受,原因如下:

      由于卫冕冠军肩负着极大压力,所以许多冠军队都会中途甚至小组赛就折戟沉沙。世界杯上一次卫冕冠军进入决赛,还是在1998年,当时巴西队打入了决赛,但最终输给了东道主法国队。更不可思议的是自2010年开始,所有卫冕冠军小组赛就都出局,包括意大利和西班牙,甚至相对发挥稳定的德国队也不能幸免,都是在夺得大力神杯之后,下一届世界杯连淘汰赛都无法进入。然而这次法国队前两轮取得连胜,率先挺进16强,就此打破了这个可怕的魔咒,在进入淘汰赛后又连克波兰、英格兰和摩洛哥等劲旅,可以期待他们继续创造奇迹。

       而阿根廷队,顶级球星梅西依然保持着炙手可热的良好状态,队中以22岁的阿尔瓦雷斯和21岁的恩佐为代表的年轻队员,实力超群,尤其是梅西,在2014年世界杯决赛输给德国后,用失望的眼睛看着大力神杯的表情令人心碎,所以如果后天他能最终捧起大力神杯的话,相信全世界球迷都会为之喝彩。

      这场决赛还有三个看点值得关注:

      一是法国队和阿根廷队都是历史上两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究竟谁将率先获取第三次冠军?那就可以夺得世界杯冠军排名第四名的座次(巴西5次、意大利4次、德国4次)。

      二是35岁的梅西和即将度过24岁生日的姆巴佩,这对巴黎圣日耳曼队的搭档将分别代表两个国家迎来正面对决,究竟姜是老的辣还是后生可畏?但不管谁获胜都会让大巴黎老板笑开花。

      三是目前在世界杯射手榜上,梅西和姆巴佩都已收获5粒进球,而阿根廷的阿尔瓦雷斯和法国的吉鲁都是4球紧随其后,估计这四位谁能在决赛中进球,就有机会获得金靴奖!

  

    至于明天上午的季军争夺战,由首次打进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摩洛哥对阵克罗地亚,相信这不会像过去历史上形同鸡肋的陪衬赛那样,因为摩洛哥还将冲击非洲足球历史的新纪录(他们闯进四强已创造了历史),必将全力一搏,而上届亚军克罗地亚也会全力以赴,为荣誉一战。

     让我们屏住呼吸,尽情享受这两场精彩纷呈的足球盛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们彼此彼此,都喜欢梅西,他捧杯也是众望所归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兄你真是神预测!我没有做那么多的技术统计,我就是从感情上出发,希望梅西的阿根廷夺冠。最后美梦成真,我真是太高兴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接下来请看我的最新博文,昨天收获大大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确实是准,我为自己而骄傲,马上我再发个博文,写昨天的收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谢谢!我马上再发个博文,描述昨天的比赛和我的收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90分钟双方战平”,皮卡兄猜得真准,好厉害!
cxyz 回复 悄悄话 果然猜得很准 :)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老皮卡神算,猜得很准。我喜欢梅西,为梅西夺冠喝彩!赞老皮卡系列世界杯文!四年后再来:)祝老皮卡新周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对,双方奉献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足球的魅力被充分表现出来:)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众望所归,阿根廷赢了:),梅西完美结束足球生涯。 不过姆巴佩也虽败犹荣。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那当然了,如果你去问阿根廷人,他们肯定也会说阿根廷300%会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足球场变幻莫测,黑马迭出,也是一种魅力。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法国同事认为法国200%赢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反正我是猜不着了,今年意外太多。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恻隐之心,人皆有之:),我们同样心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猜球太难,希望阿根廷赢,毕竟这是梅西的最后一次机会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的观点与我相似哦,让我们一起好好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吧:),也祝你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从墨墨家转到皮卡兄家~~~,墨墨家有惊喜哦:))
同期待周末的决赛,阿根廷与法国队都很厉害,从内心也很希望看到梅西捧杯!
问好皮卡兄,预祝圣诞新年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领导上柠檬红茶了!说句心里话,从综合实力来说,法国略占点优,但我内心希望看到梅西捧杯,这样继马拉多纳后,阿根廷可以再为世界贡献一位当之无愧的球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都不敢猜了,今年特别。
我原来也猜的巴西,结果让人失望。现在真说不好法国和阿根廷谁厉害了,我觉得阿根廷厉害,但又看法国也很厉害,所以昨天问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