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诗小说 【为了一个字的跋涉】 (草稿)

(2024-01-12 20:13:09) 下一个

 

                     诗小说   【为了一个字的跋涉】

 

 

                                  文/天玉之

 

 

你的花径 

 

明月湖水,风花雪月。梁祝情谊,千首诗和。

我诗意生命的意义, 莫非就是走向你的跋涉?

越过一个个路障, 心程逶迤曲折,却充满希冀。

哥哥 无论将来怎样 你可要好好爱惜 珍惜我。

那些甜,那些苦,没有谁比你更懂我们经历的一切。

多么美丽的心灵邂逅啊!丰盈了人生,使我们深切体会

了性灵之爱,了解了人情 人性,我们因此都没有白活。

 


******

 

1。约定


山路崎岖 陡峭 松柏

山顶有寺庙 白云环绕

 

365天 * N 年 = ???/人生三万天

不保证中途没有变故

也不保证最后有没有结果

不知道途中会发生什么

若中途殒身受伤,没有任何社会补助,人寿保险

不负责任何生活费用,心理咨询师费用

 

基本上是:

You are on your own. Good luck! 

Hope to see you at the finish line!


为了那个字,我画押签字,答应了

赌的是信用,压的是人品。

 

******

 

贾宝玉整日价在姑娘们群里混

可他心里从来都很清楚

最牵心的爱恋 最贴心的知音是谁

姑娘们心里也清清楚楚

可还是厚着脸皮 能偷且偷

忍着奴婢般的委屈 下贱 想撞个运气

宝玉会为了谁放弃林妹妹?

一声叹息

 

 

******
 


像是被你领进了一个非洲猎场

每天的 safaris game drive 不知道会撞见什么动物

似乎每一个野兽都与你有情仇旧恨

它们把对你的怨恨发向我

“谁让你那么幸运,得到他的垂爱?我们怎么没有?”

而我必须赤手空拳,与它们进行生死搏斗

 

在这发生的同时,你在旁边看着

可是 你不能帮忙,一句话也不能说 

否则 他们会更使劲儿地打我

 

 

******
 

你送给我火把 粮食 猎枪

我一个人在野外的帐篷里睡觉,看着天上的星星,the Southern Cross

掰着手指数着你到来的天数, 想你想得愈加频繁了

女人需要安全感 爱抚 亿万年来 从来如此

是我们和世界,从来不屑舍弃世界,为了你

你终于来了,托起遍体鳞伤的我 。。。

 

 

******
 

她们有师兄 师弟 七大姑 八大姨,她们的哥们儿,姐妹儿帮助她们

而我,只是单枪匹马,当然,还有远方脉脉含情沉默的你。

 

突然新来了一个卧底的CIA,里应外合呢

逢人就称老师,虽然自己的师龄比谁都长,

不晓得大家会搜她的底,一下子就露馅儿了。

CIA 会为她发帖,探底,以微力影响风向。。。

特工训练还差些火候,呵呵。不过,我倒是不烦她。

看她的一举一动,反应也是一趣。

 

还有一老头儿,嘴臭手贱,整天就属他最忙活,无事生非的罪魁祸首。无聊的 LOSER。不会算数,就那点儿破对子诗就秃笔端了?!会数数儿嘛?!数我八年写的诗了嘛?秃了多少笔,想过吗?!想过辜负我的秃笔端了吗,JERK!  还用激将法,给你挖坑。。。DAMNED! 想起就气不打一处来。。。

 

 

******
 

 

2。妒娘攻击队

 

我一个读书人,大部分时间都在校园度过。没遇到过多少妒娘。

直到走进了国人圈儿,进了仙城。。。我的天!

 

一个个轮番上阵,经常是两三个,如萍合伙,结伴而攻

以诗词为刀枪剑戟,“温文尔雅”地口啐,揪头发,扒秋衫, 污蔑,曼骂

比如,土拨鼠,粘蝉儿,阿飞轻轻,高洁跪,情瘦黑猫。。。仅举几例

 

 

3。野梅阵队

 

 

 

4。妇救会成员们

 

有些诗人太闲了,喜欢说三道四,东家长,李家短,虽然是用诗词的形式,也掩不住俗不可耐,街巷弄堂气。而且,好难伺候,怎么都是错,很招人嫌。比如,


你几天不来,会说你太冷,肯定变心了,“我就知道她这种人,bla bla blah...”

你写得勤一些,会说你太热,“秋老虎一只啊, 竟然给离人写诗,bla bla blah...”

 

令人摇头无语,只能一笑置之。Mind your own business! Write about yourself! Get a life! !

 

 

还有不少多情诗人 ——


跟我走吧 俺有甜香饽饽

跟我走吧 俺有酒肉糖果

跟我走吧 俺会与你的影子跳舞

跟我走吧 俺会在你脊背上写诗

。。。

 


唉,谢谢你们啊

我承认 你们美丽的诗行

让行走在旷野的我感到些许温暖

可俺还真不是一个那么缺爱的人

心有蓝湖 俺有精神洁癖

 

 

5。心头血


我在对付他们的同时,心和脑不能闲着

要为你酿心头血 那个可不能停

乾隆无字碑 岂因风雨添新秃?

只需你秃 不许俺秃 为啥昵?

因为俺是女的,头发多?哼,不公平!

 

你看得见我 可我看不见你

这是新型的安全技术

动物里的大猩猩们就是这么被管制的

 

 

开个玩笑 :)

 

 

6。“庭中梅”现象,人性的思考,或许是对诗人的人性思考

 

 

7。中秋节,鬼节后,对比变化

 

 

8。三次世界大战

 

每一次都有一个闲人搅合操纵,煽风点火,是非长短,津津乐道。可能是自己的感情生活太枯燥了,卷入他人的情事,给自己清瘦的心带来兴奋。

 

第一次,他年墨今惜;土拨鼠

第二次,高洁跪求衫;粘缠儿

第三次,黑猫梦相看/老西门清瘦心;二百无

 

 

9。几个重点人物的心理刻画,经历背景,他们的各人经历导致了他们对此的态度

 

 

******
 

爱一个人

似乎就要接受他的过去

即使过去是一条类似蛇的藤

也要咬牙吞下去

我吞了几条了?还剩几条?

毒吞进的太多了 会反噬的

 

 

********
 

我的诗从来都是写给你的

我从来都没有怀疑过你

两个半月前 当我发现后

我的心在为那时的我哭泣

在为那时我的完美纯情哭泣

 

现在想来,应该有second thoughts, ask questions, 才是一个成年人该做的事

而不是像小孩子一样天真,简单,想当然以为。我是太信任你了。高兴你后来

自己自动变得专情了,这让我感到很欣慰。

 


******

情人间的考验

在你一次次考验我的时候,何尝不是我也在考验你。在你长久无声的时候,我也长久无声,或许那本身就是一个message。好的爱从来都是双向的体恤理解,给予。

.一个女孩子,单枪匹马,荒山野岭,山高水深,一路跑向你。要对付那么多的路障,阻力,心理压力,江湖各路人马。。。跑了那么久,不容易。还要考验,情何以堪哪,多余了吧,或者说,已经经过足够考验了。从此再无考试,保送大学!:)自从你说出了那个字那天起,我们就是彼此的远方, 两情缱绻, 心心相印。虽天各一方,却灵通一笺。我相信你,你也要相信我,哥哥。

 

******
 


走着走着 恍惚中 突然想起来俺是谁了

俺叫天玉之,天,使之成玉,是天宠爱的女儿啊!

哪受过这些憋屈,凡尘罪呀,为啥落魄到跟这些死猫烂狗打交道呢?

 

“那你为啥来这里受罪呢?”

 

“为了一个字,为了在路程的尽头摊倒在你怀里

枕着你白发飘飘的长发 吐出最后一口气 ——

“亲爱的 XX哥,俺总算见到你了!

现在 俺可以闭眼了,一切的一切都值了。。。”

 

 

(To Be Continu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