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星空月夜花前授诗百首】:《花对山说》(2016.2.8)

(2024-04-25 20:08:11) 下一个

 

 

                                    【星空月夜花前授诗系列】:《花对山说》

 

 


                                                           文/天玉之

 

 


终稿:

 

              【花对山说】

 

                 文/天朝玉

 

山呀 无论你走到哪儿
我都跟着你
我要把花的灿烂
融入你的魂体


开在你的脚下
我风情万种 娇媚旖旎
引来千百只蝴蝶 和
热爱自然的游人


开在你的山腰
我熏香山泉瀑布溪水
斑驳月影松林
迷醉云雀山鹰


开在你的山顶
如若高处不胜寒
我就变成一朵朵雪花儿
飘落到你的怀中

 

 

初稿:

 

【花对山说】


山呀
无论你走到哪儿
我都跟着你
我要把花的灿烂
融入你的魂体


开在你的脚下
我漫山遍野
随性绽放
引来千百蝴蝶
和热爱自然的游人


开在你的山腰
我撒满山泉
瀑布和松林
安慰流浪的溪水
欣喜麋鹿和山鹰


开在你的山顶
如果太冷太高
我就变成
一朵一朵雪花
飘落你的怀中


山听着,凝视着
另一座山上的雏菊

 


      2016.2.8

 

 


B:今早半夜醒来,糊里糊涂写下这个,文字很粗糙,看看是不是
     有故事潜力[愉快]

     谢谢你,我的咨询中心

     最后一段新加上的, 想制造些戏剧性, 前面太平


A:【花对山说】

山呀
无论你走到哪儿
我都跟着你
我要把花的灿烂
融入你的魂体(起的好)

开在你的脚下
我漫山遍野(脚下和漫山遍野违和)
随性绽放
引来千百蝴蝶
和热爱自然的游人(这段好)

开在你的山腰
我撒满山泉
瀑布和松林
安慰流浪的溪水
欣喜麋鹿和山鹰

开在你的山顶
如果太冷太高
我就变成
一朵一朵雪花
飘落你的怀中(好意境!可再提炼)

山听着,凝视着
另一座山上的雏菊(这两句多余了)

B:哇, 太好了, 我凌晨四点醒了,睡不着写的, 哈哈
      谢谢, 我改改


————   雪莱:诗记录着最善良的心灵中最善良的瞬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