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年(4)

(2020-10-03 11:35:58) 下一个

    昨天在Marc家吃的午饭,Fondu Chinois,即中国火锅,每人面前就两盘肉。第一次被Marc这样款待时,我有点想掀饭桌,但老马解释说,这里的中国火锅,通常是一锅汤一盘牛肉,而人家Marc,给我们准备的是一盘牛肉和一盘鹿肉。

    Marc是老马三姐的同居男友,去年干活时闪了腰,去医院检查时,顺带查出癌症。昨天见面时,发现他瘦了很多,但精神仍然好,为个小事和三姐不停地互相推责任。“有客人呢!“老马烦得猛敲饭桌,这两人嘻哈一笑,闭嘴了。

    Marc和三姐,两人最早是上下级关系,恋爱关系是三姐换工作后才开始的。两人都有婚史,Marc是妻子病逝,三姐是离婚,都有子女,都不想以后出现财产分配上的纠葛,所以三姐虽然戴着Marc送的求婚戒指,但两人不会结婚。三姐很满意这种关系,她说以前跟其他男人过时,经济上都是她负担的多,而现在,每月开销中,她只负担伙食部分的一半。“我帐户里有钱了!”三姐笑着,眼睛亮亮的。

    Marc这人是挺好,三姐和他同居后,经常在他家接待自家孩子和娘家亲戚,这些吃喝费用都归入他俩的伙食总开销,不分开算的。以前老马和我回老家,有时会借宿Marc家,他不但管吃喝,还会打开他的大冰柜,送我们一些野味。Marc是狩猎钓鱼迷,在北方老林里有一间打猎屋,每年夏天都会问我们跟不跟他过去,老马有时会动心,但我不松口,那种打猎屋没自来水,这会要了我的命。

    对了,Marc还很礼貌,比如给马妈妈开门拎包时,跑得比谁都快;比如和我行贴面礼时,嘴贴得比谁都近,惹得老马不停地警告,让他把嘴拿远点。

    “你俩在家斗嘴不?”昨天饭桌上,三姐一边问一边把她那盘鹿肉推给我。

    “一次都没有。”我摇头,老马也摇头:“我可不想给自己找麻烦。”

     “老马向你求婚时,我也在场,那天我们都在妈妈家,那是我第一次在QQ上见到你……那会儿你俩相处没多久吧?”三姐看着我。

    “就两周,他这么急着求婚,我还以为我怀孕了呢!”我说。

     “那天我喝多了。”老马搔搔头。

    “你真勇敢,嫁这么远。”三姐继续看着我。

    “因为我信任老马,他说,我越了解他会越爱他。”我冲老马一脸腻笑。

    “Marc也这样说过。”三姐冲Marc一脸腻笑。

    “我教的,我告诉他,女人都吃这套,根据我的狩猎经验。”老马歪头看我,我歪头看三姐:“今儿他说的,都听见了吧?我写在日记的事,他从来不承认,说没签字画押。”

    “你有两个证人了!”三姐指指自己和Marc,然后把Marc面前那盘鹿肉推给我:“我也是第一眼就爱上你了,Tu es belle comme un coeur.”

    “你象天使!”我满脸敬佩地看着三姐,旁边的Marc,也轻轻把手放在三姐手背上。这几年,三姐一直经历着不如意,先是自家房子被水淹,然后车祸,然后是儿子打离婚官司、因贩毒入狱,现在,又是男友身患重症……C‘est la vie,三姐笑着,眼睛亮亮的。

    2020年1月9日。晚饭后,我写日记,老马练琴,弹唱了两首我喜欢的情歌……写下就是永恒,爱上就是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