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追随(18)

(2023-12-18 14:29:09) 下一个

上周五,我们跑了一趟城里,寒冷让小年轻们提上裤子,圣诞让各条公路出现塞车,不过老马一直很克制:“我会杀死前面所有的人,除了女人……和儿童。”

先去买了老马想要的工具,他仍然喜欢修理,除了修理自己。然后买了我想要的地毯,得承认,我目前生活的满意度中包含了消费的满意度。

“世上最贵的车是女人的购物车。”老马大叫着把地毯扔进汽车后厢,同时以更大的关门声盖过叫声。我则保持着沉默和微笑,成功的男人是赚钱比他妻子花钱多的人,成功的女人是找到这样男人的人。

考虑到人类的理解力,重新踩下油门的老马决定放弃在圣诞聚会上装扮绿巨人的想法,“我扮罗宾汉,家里有现成的弓和箭。”他说。

于是二手店逛了两家,最后找到一条女式特大号的黑色紧身裤和一双女式特大号的黑色长统靴。回家后,我把一顶圣诞帽改成罗宾汉帽,然后用绿油漆在白衬衣上喷出一件背心的形状。现在,除了差一根插帽子上的羽毛和一些人类的想象力,手持弯弓、腰佩箭袋的罗宾汉就位了。

今天一大早,老马站在镜前猛吸肚子。“你认为这样就会瘦吗?”我惊奇地问。“我看不见体重秤上的数字!“老马恨恨说道。

100%的人喜欢食物,但99%不喜欢吃,作为1%的我,没有减肥的秘方,但有不增重的经验:“在饿的时候吃,而不是在想吃的时候吃,或饿的时候不吃。”可惜,老马是多任务处理者,可以同时进行倾听和忘记。

过去几天过得不太顺溜,我是拖着右腿过的。前些年跪地徒手拔杂草的热情,损害了我右膝的健康----去年某天,右膝出现了疼痛,理疗师问是否有过旧伤,我点头,两膝都有复数形式的伤。于是理疗师给了几个膝部练习动作,但感觉和效果都不明显,后来我改成每晚平躺于地毯,双腿作简单的蹬车动作,感觉和效果都好。

护膝缠了四天,今天可以正常行走了。“以后地面弄脏后,我会负责收拾干净。”早饭时老马说。家里四月份开始装修后,旧地毯也扔了出去,大半年没做倒地蹬车练习不说,我又开始跪着猛擦地,而长时间的下跪和下蹲,是造成这次伤痛的原因。

2023年12月18日。今天的气温突然回到零上12度,70mm的降雨后,街道处于浸泡中。无法识别的悲伤,是强大和具有破坏性的,而处理悲伤的过程中,我看到,爱是唯一赢过痛苦、让我大笑的东西。

“这雨真大,明天你可以清洁一下车道吗?”老马一边问,一边递给我一把牙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